IMG_2888L.JPG

經過了 昨晚的第一餐,第二天還是要繼續進行我的 “自己煮飯給自己吃” 的人生計畫。其實大部分簡單的中式家常料理我都會做,只是總覺得好像煮得不是非常的到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平常比較少煮中式料理的關係,畢竟我媽媽是個廚藝高手,每天都可以吃到她煮的家常菜,到底還有誰會想自己煮啊? 哈!














不過既然已經決定要自己下廚,就要用心想想,每天要煮哪些菜、要怎麼煮才好吃,這對我而言都是個挑戰,太複雜的手路菜我真的不想學、也學不來,所以盡量就是以家常菜為主囉!











IMG_2864L.JPG
今天是兩個人的晚餐。菜單是: 清蒸鱈魚、番茄牛肉、炒空心菜。












IMG_2842L.JPG
可愛的小盤子是我這次在北京買的。都是中國內地當代設計師設計,然後在景德鎮製造的,超好看的!











IMG_2843L.JPG IMG_2845L.JPG
西瓜。











IMG_2853L.JPG IMG_2855L.JPG
小魚兒。












IMG_2863L.JPG
跟小魚兒搭配成一套的魚兒隔熱墊,也是在北京買的呢! (大家終於知道為何我的行李超重被罰了那麼、那麼、那麼多錢了吧?!)
















IMG_2833L.JPG
番茄牛肉。其實這道菜色是從義大利番茄料理改編過來的。因為我自己本身超級喜歡吃義式料理,所以我把義大利料理的一些手法加入我的中菜。











牛肉用醬油、米酒、沙茶醬醃個半小時。先過油起鍋備用。












然後番茄用的是罐頭番茄,跟昨天的 番茄炒蛋 是不同的,番茄炒蛋是用新鮮的牛番茄。基本上義大利料理都是用罐頭番茄做菜的。用橄欖油爆香蒜頭跟青蔥,然後炒番茄,炒到有點糊了,再把牛肉倒回鍋裡一起炒,加入醬油跟沙茶醬調味。












IMG_2834L.JPG
很義大利式的中菜,完成。超下飯的! 有人因此還添了第二碗白飯!!!

IMG_2835L.JPG














IMG_2887L.JPG
清蒸鱈魚。雖然也只是清蒸,但是我還是加入了西式的元素進去喔!















IMG_2832L.JPG IMG_2824L.JPG
先用了來自日本的 JANE'S 香料調味鹽跟米酒塗抹魚身,然後放上樹朴子,一個很西式口味的岩鹽跟台式的樹朴子 (就是破布子),中西合併。













IMG_2829L.JPG
接著我又把義大利的 salami 切成小條,鋪在魚肉上。Salami 中文翻成沙拉米 、薩拉米,是義大利的風乾式臘腸,鹹香味超級棒的!














IMG_2879L.JPG
淋上了一點義大利橄欖油、米酒、跟一點點壺底油,計時蒸了八分鐘,完成。













IMG_2892L.JPG
鱈魚肉身的口感想當然爾是非常的細嫩,油脂也豐富,真好吃!

IMG_2880L.JPG












IMG_2884L.JPG
連舖在下面一起蒸的有機豆腐,都好入味喔!!!













清炒空心菜。用橄欖油爆香蒜頭跟辣椒,加了岩鹽簡單地調味,完成。(咦? 我居然忘了拍照!!!!!)













IMG_2869L.JPG
用可愛的小盤裝了一點醃蘿蔔。這個醃蘿蔔是 4 plus 4 老闆瓊萱的媽媽自己醃的喔~ 清爽又好吃! 小碟子也是北京買的喔~












IMG_2891L.JPG
我覺得,我漸漸地找回以往烹調中式家常菜的自信心了! 接下來一定要鞭策自己多花點心思,把我拿手的義大利料理手法加入我每天的中式晚餐,每天都要煮出具有創意又美味的晚餐。












不知為何地,光就只是這樣想一想,胸口忽然湧現出一股很正面的能量,哈~ 這也算是自我感覺相當良好的一種啦!! 畢竟我們都有著來自莫名的自信心啊啊啊!!!













延伸閱讀

久違的下廚洗手作羹湯

星期天的晚餐 -- 在家自己煎頂級和牛紐約客

在家自己做 "蔥花黑鮪魚蓋飯"

人蔘百合白果棗杞雞湯 -- 超級大食補!!

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豬排花生醬三明治

夏日清爽之酪梨通心粉沙拉

自創和風優格沙拉

青醬and青醬義大利麵

鮭魚輪切奶油義大利麵

一個人的晚餐 -- 明太子潛艇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