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周末去了新竹,東吃吃西吃吃、東拍拍西拍拍,然而,這一次最大的收穫則是買了鼎鼎大名的福源花生醬,這花生醬不但非凡新聞介紹過,更因為馬英九的喜愛而得到加持,聲名大噪,在網路上也是大家團購與熱門的討論話題。
IMG_3906LL.JPG








IMG_3821LL.JPG
福源花生醬有分顆粒跟沒有顆粒的,雖然我買的是沒有顆粒的,但是吃起來還是隱約有點點很細微的顆粒,像是糖粒般得有丁點脆脆的,花生味很濃很香、口感黏稠,而且味道不會很甜。




這兩個星期還吃了蠻多次的花生醬三明治,今天回家後正在考慮要吃甚麼當晚餐,打開冰箱看到了馬英九花生醬,於是想來做個不一樣的三明治。我想到基隆夜市的豬排花生醬三明治,但是說實話我已經好久沒有去基隆夜市吃了,我完全不記得他裡面加了甚麼,甚至也忘了他的味道,所以我只好按照自己的想像來做。




IMG_3898LL.JPG
先把豬里肌肉用醬油、辣椒、蒜頭、糖醃個半小時、或一個小時。至於醃料的比例,我也是按照自由心證...




IMG_3903LL.JPG
一邊用平底鍋把豬排煎熟,同時也開始把土司塗上奶油再放進烤箱烤。




IMG_3900LSL.JPG
兩片吐司烤好之後,一片塗上很厚的花生醬、另一片塗上三明治必備的美乃滋。




IMG_3904LL.JPG
把煎熟的豬排放上吐司,別忘了番茄~~




IMG_3908LL.JPG

IMG_3909LL.JPG
花生醬混了豬排的肉汁、番茄流出來紅色的汁,顏色有點噁。但是一咬下去… 天啊~~真是出乎我意料得好吃,豬排醃得夠入味,搭配上花生醬本身的堅果味,還有番茄的微酸以及美乃滋,沒想到這樣的搭配會有這樣的效果… 而且邊吃邊滴汁...




IMG_3913LL.JPG
看到後面的紅酒了嗎? 台式豬排搭配台式花生醬,再來點法國紅酒,真是完美的晚餐!!!




同場加映
因為這個花生醬不是很甜,所以夾土司時,如果再搭配個草莓果醬或者櫻桃果醬,絕對是大加分!!




IMG_3825LL.JPG
我想起去年在 non zero買的一瓶義大利的櫻桃果醬,這瓶櫻桃果醬是義大利手工果醬,而且還加了 Balsamic 陳年紅酒醋,我記得當時一瓶好像是 NT 880,non zero 的老闆還特地囑咐我說:「你可別傻傻的把這果醬塗在吐司上吃啊,這是要配紅酒或者紅茶的!!」 也就是因為這句話,所以這瓶果醬我一直都沒機會打開,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配紅酒啊…




IMG_3828LL.JPG

IMG_3830LL.JPG
一片塗花生醬、一片塗櫻桃果醬,酸酸甜甜又有花生醬味,我可以一次吃四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