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7L.JPG

被活活餓了六天,每天都必須要靠著打點滴當飯吃,今天第七天了,醫生終於說可以恢復正常的進食,天啊! 我只想說: thanks God!!! 我真的快餓死了~~ 在這幾天裡,我一直認真地思考著一件事情 -- "可以正常進食的第一餐,我該吃甚麼好呢???" (我好弱喔,一般人此時此刻都應該是在思考生命的意義吧?!) 無論如何,我覺得這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一餐,於是我決定了,我要自己煮一頓晚餐來犒賞自己,餓了六天之後的第一餐一定必須是要很好吃、而且還得要很健康! (想必2003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一定會說: "這句話好不像你會說的喔"!)



















今天中午從醫院出來,我就直接 taxi 到南門市場,說實話這一年來,我都好懶得自己煮飯喔,如果沒跟朋友同事約吃晚飯的話,我會因為貪圖方便地而買了外食回家吃。所以今天去南門市場買了一條很新鮮現釣的黑喉魚、蛤蠣,以及很多的青菜,準備晚上要來下廚囉!












我設計了簡單的幾道菜: 清蒸黑喉魚、番茄炒蛋、炒地瓜葉、跟蛤蠣湯。













IMG_2802L.JPG
第一道菜是番茄炒蛋。
















IMG_2795L.JPG
先將蛋汁倒進鍋子,稍為翻動之後,蛋汁裡面還是將凝未凝的時候,就先呈出起鍋。


















IMG_2799L.JPG
將番茄下鍋,炒到熟軟之時,再把剛剛炒半熟的蛋倒回鍋子,把番茄跟雞蛋小心拌炒入味之後,先關火,接著在起鍋前才加鹽調味,完成!


















接著開始蒸黑喉魚。














IMG_2792L.JPG
黑喉魚在台灣一直都是高價的海鮮,因為產量少。黑喉是深海魚,體型不大,最大的特徵是張開嘴時,口腔喉嚨裡漆黑如墨,也因此而得名。

















IMG_2790L.JPG
先在盤子上舖了青蔥,留點空間,這樣在鍋內蒸炊的時候就有空間可以讓熱空氣對流。
















IMG_2793L.JPG
在魚身抹上一層薄鹽,然後我想出了一個新的組合,淋上泰國買的高級魚露、以及義大利很好的橄欖油,淋上橄欖油這個 idea 是上次去吃四知堂之後學到的一個招數。
















IMG_2796L.JPG
蒸了8分鐘之後,再悶一分鐘,清蒸黑喉魚完成!

IMG_2813L.JPG
















IMG_2814L.JPG
黑喉魚的肉質非常非常的細嫩,不過魚刺都是屬於比較細小的,吃的時候不能大口大口吞,雖然是這樣,不過我覺得很值得,畢竟這是個相對的問題,好吃又嫩的魚,大多是魚身肉不多、且刺多又細。魚身厚實、魚肉多、大刺,這種魚肉的纖維一定都比較粗!













IMG_2820L.JPG
魚肉蒸熟之後,呈現出的是有點透光的感覺,表示這魚肉的質地有多麼地細緻! 連魚背的肉都好細嫩!!!! 更不用說鰭邊跟魚肚的部分了!












黑喉肉身的口感吃起來非常的細嫩、鮮潤,算是在我所吃過的這麼多種魚類裡面,排名搶在很前面的!











IMG_2808L.JPG
清蒸的同時我也炒了一把地瓜葉。加了很多蒜頭爆香橄欖油,還偷加了一根朝天椒,噓~

IMG_2809L.JPG














IMG_2821L.JPG
今天的洗手作羹湯我個人覺得很成功,畢竟自己下廚煮飯,就可以自己挑選新鮮的食材、自己控制用油量以及調味料的使用,多攝取一些粗糧、高纖維質,少一點劣等飽和脂肪跟動物油,我真的開始要逼迫自己常常下廚,不要再偷懶了~ 而自己說了這麼多,說實話還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堅持下去呢! (遮臉)
















明天繼續煮!!!! 加油!






延伸閱讀

星期天的晚餐 -- 在家自己煎頂級和牛紐約客

在家自己做 "蔥花黑鮪魚蓋飯"

人蔘百合白果棗杞雞湯 -- 超級大食補!!

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豬排花生醬三明治

夏日清爽之酪梨通心粉沙拉

自創和風優格沙拉

青醬and青醬義大利麵

鮭魚輪切奶油義大利麵

一個人的晚餐 -- 明太子潛艇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