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IMG_0418L.JPG








有時候,很多事情不知道該要怎麼說。2010這一年來,雖說走得很順暢、很甜蜜,但卻也還是充滿著許多的苦悶與難解。開心的事情或許都已經在blog上面寫了出來,但是,想要勇敢地說出心中那些不開心的事情,卻經常是欲言又止,在這時間的流轉之中,到底是誰偷走了我的幸福??? 生活中自己所犯的錯誤總是難以啟齒,於是,每天的我,在睡前總是輾轉難眠、想了又想,崎嶇不平的生命為何像是雪地山路般地那麼地難走?








但或許,最諷刺、最背德、最難以忍受、最不堪的故事,才是炎涼世態人性中最誠實的真相。








而,在這麼多無盡夜裡的反省與深思之後,想想,這一切可能都是上帝想要在逆境中帶給人生的禮物,如果我懂得去接受與學習,或許在未來成就出一個更好的我。








於是,曾經覺得理所當然、隨手可得的情感,現在懂得要加倍地去珍惜與維繫。














IMG_0351L.JPG
計畫了一個很澎派的聖誕大餐。Jane 過去一年剛從瑞士讀了旅館管理回來,可以一次烹煮100人份的宴會大餐,所以我決定跟 Jane 一起煮一頓美味的聖誕大餐,邀請好朋友們來一同盡情享受一個歡樂的美饌盛宴!













IMG_0357L.JPG
從下午四點開始,我跟 Jane 就開始切切洗洗,把食材都準備好。















IMG_0347L.JPG
我先用我最愛的 Le Creuset 42cm大鐵鍋開始煮羅宋湯。先花了一個半小時熬一鍋牛大骨湯。之後再加入牛肋條一起進去熬煮,又煮了一個半小時。接著才把所有的蔬菜,牛番茄、紅蘿蔔、馬鈴薯、芹菜、月桂葉加進鍋內燉,因為我擔心鐵鑄鍋會燒焦,所以非得不停地攪拌,於是經過四個小時的細心照顧,這一鍋羅宋湯終於華麗登場!!!














IMG_0354L.JPG
只加了一點點鹽巴調味,這鍋羅宋湯把所有食材的鮮甜味道都百分百表現出來,牛肉也燉得超軟嫩、還帶著些咬勁,但又一咬即化,連我自己都覺得好成功喔!!! (羞)~













接著 Jane 開始做奶油雞肉義大利麵。

















IMG_0356L.JPG IMG_0360L.JPG
先炒洋蔥、培根,等到香味都炒出來了,加入醃製好的雞柳條,慢慢地在鍋內拌炒。














IMG_0365L.JPG
等到把食材的鮮甜都炒出來之後,才加入鮮奶油、高湯、跟義大利香料,於是這一鍋奶油雞肉麵醬在半小時之內就完成了。















IMG_0366L.JPG
當我用小湯匙舀一小口試試味道,我整個人不禁自主地轉了三圈,嘴裡就這麼地哼唱出: “heaven~ I am in heaven~” 天啊!!! 好好吃喔~~~~ (轉圈圈轉圈圈)
















IMG_0407L.JPG
濃郁的奶油加上洋蔥的鮮甜、與培根的燻香鹹味,再灑上一些起司,怎麼可能不讓人誤以為已經身置天堂了呢??

IMG_0406L.JPG















IMG_0389L.JPG IMG_0391L.JPG
蘇丸、2003、咪咪接連著來! 接著等到一半的人數到齊,我開始做今天的溫沙拉。















IMG_0373L.JPG IMG_0386L.JPG
用鹽水煮燙蘆筍與綠椰菜,僅要短短的45秒就好,45秒後馬上撈起,接著在青蔬上淋上我在四知堂買的昂貴義大利頂級橄欖油,天啊,青綠、爽脆、又油亮亮!! 這樣簡單的調味,青菜就變得超級好吃了~~~

IMG_0385L.JPG















IMG_0428L.JPG
小仇居然是第五個到的人,真是不可思議!!!!
















IMG_0432L.JPG
然後是頭秀與Roger! 頭秀總是派對裡頭最熱鬧的人物!
















IMG_0444L.JPG IMG_0446L.JPG
接著是迷迭香香煎豬排。用迷迭香、白酒、湖鹽醃製兩個小時之後,用橄欖油煎到剛好十分熟,十個人分食五塊大豬排,我覺得這樣的分量很剛好! 讚!















IMG_0481L.JPG
然後又到了我跟蘇丸的摔角時間! 這一次我以為我明明贏了,但是2003拍到的照片都是只有我輸了、被壓在底下的照片! 好不公平喔!!!
















IMG_0493L.JPG
然後頭秀又加入一腳,手腳併用著把我身體對折! 我真是好可憐喔~~~














IMG_0523L.JPG IMG_0524L.JPG
小泡跟安妮終於在11點的時候到了!!! 我好開心!!!!













IMG_0531L.JPG
他們還帶來了一隻烤雞! 好好吃喔~~~

IMG_0532L.JPG















不管天地多麼地大,我能擁有的就是現在的這麼多了! 我怎麼還能不珍惜呢? 這些愛我的人不計較我的壞脾氣、我的驕縱、我的任性,在這人情險惡的世代,我還可以擁有你們,我真的很幸運,就算我臉上的某些歡笑是勉強擠出來的,但那都是因為我希望你們可以感受到我的真心與感激!














IMG_0548L.JPG
喝著香檳、吃著自己烹煮的美食、與親密的朋友輕鬆自在地聊聊心事、然後瘋狂開懷地大笑,這就是最美好的人生啊,不是嗎? 即使人終究得要孓然一身,人總有那麼多的欲求不得、總要經歷過這麼多的孤獨與漂浮,但是若能在這活著的過程中,能讓人生的已竟多過於未竟,豈不是種最完美的行使嗎?













從一只金鎖片開始的喜悅、到紙蓮花的飛灰入火叢,半顛半狂,時哭時笑,期望、欲望、失望、絕望,一切無盡的無盡都在這輩子的每一天中漫行流逝。出生到死去,就看你拼貼得出甚麼樣的風景,怎麼描寫出青春轉化為成熟、到老去,雖然人生路途終會完結,但這之間的波瀾起伏像光一般地如影隨形。













我想要在超脫中大大地盛開! 那些歷經艱辛的路途,是過程,焉然我才能走到生命的結局。











更多有趣的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