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dear,

Happy birthday, my dear you!


說起來很慚愧,我怎麼會記不太起這些年來我曾陪你一起吹蠟燭度過的生日,真的很抱歉,但是,我真的從來沒有忘記過你的生日。


我不知道在此時此刻能說些甚麼,在這樣的一個日子。


對不起,我能說的只有對不起。我真的永遠都無法、也不敢原諒我自己,似乎只要我放鬆了那麼一丁點兒的緊繃、只要放過了自己對自己一絲良心上的譴責,我就會又再一次地拋棄你。dear,我已經拋棄過你一次了,我絕對不允許自己再拋棄你多一次。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容許自己找到任何一個藉口或者理由,讓我從這樣的一個重罪之中開脫,那是想要遺忘一切罪惡的心態。


Dear,我想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貼近死亡,第一次一起這樣共同面對死亡。


我發現,原來任誰都不想觸及的死亡本身並不可怕,死亡不僅是世物的常態、更是世物的本質,而死亡只是一種型式。然而,失去才是讓存活著的人最難以承受的痛苦,從未結束。我流下的眼淚,看到的都是我們人生中獨一無二且妙不可言的故事。


怎麼都沒想到,生命是如此的真實殘酷,更沒料到迸出這般的意外情節。也許是我們都太過於掉以輕心了,一直以為人生中那些高潮迭起、曲折卻美妙的真實故事,就像電影裡面誇大、超脫實際的劇本情節,充滿著極喜、狂歡、卻又苦不堪言所交錯出的點點滴滴。我們驕傲地做著宏偉而虛幻的狂想,試圖創造出一個過人與不凡的成就,最後卻在失敗中走向自毀。


我除了失去你,還有未竟的失落與虛無。


你說,希望來世再相見。這又是一個何其遙遠的約定? 眼前又是一段長途跋涉穿越人間俗世的旅途。


今天是你的生日,親愛的,生日快樂。來生我們再做回朋友。


樂園已變得遙不可及,我獨自面對自己的黑暗,而來世才能再見到的你,則是眼前的一場指引。




延伸閱讀:
the moment

Giber 我的好友... 我的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