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17L.JPG

二月18日(五)早上九點半,我們從北京飛抵了哈爾濱,出了機場就搭上出租車先去飯店。一路上出租車師傅很熱心地給我們解說哈爾濱的特色。我心裡還想著怎麼這裡的師傅這麼熱心啊?! 結果,他搞錯了我們住的飯店,又繞了一大圈才到了我們的飯店… (白眼)。不過師傅倒是很強力建議我們中午去吃 “東北餃子王”。




















page01.jpg
我們住的是 哈爾濱萬達索菲特大酒店,五星級飯店,價格還不錯,我很喜歡浴室的設計。

page02.jpg













Check in 之後,把行李拖到房間放好,我們就又立即搭出租車去了中央大街,到了師傅推薦的 “東方餃子館”。













東方餃子王是哈爾濱很著名的連鎖餃子店,到處都有蠻多分店的,似乎是個很有口碑的餃子店。東北人說: “下車吃麵、上車餃”,意思是說到了一個地方就要吃個麵,當要上車離開一個地方的時候,就要吃餃子,元寶有祝福平安的意思。但是我們還是一到哈爾濱就先來嚐個東北人最愛的餃子。











IMG_1228L.JPG
店裡面環境蠻好的,乾淨光亮、現代化,服務也不錯。














IMG_1220L.JPG
東北吃餃子一般都是二兩起點,而這家餃子王的水餃種類 好多種,隨便就有二、三十種不同口味的餃子可以選,真厲害。分成了幾個大類,有家常水餃、金牌水餃、精品水餃、高級水餃、跟煎餃。












我們原本想要點比較傳統的口味,但是服務員一直推薦精品水餃,一共有四個口味,蟹肉、鵝肝豬肉、鮮蝦豬肉、跟三鮮花菇,而且一次四種都得一起點,是一套的。最後我們就聽從服務員的大力推銷。












IMG_1223L.JPG
東北餃子王的水餃是現點現包,開放式的廚房隔著透明玻璃,就可以看到好幾個人在裡面現包水餃,好多種餡。













IMG_1227L.JPG
現包的水餃包好之後,就送到隔壁這裡現煮。













IMG_1234L.JPG
紅腸,22 RMB。哈爾濱非常有名的紅腸,到處都在賣,當然要點一份來試試看。其實吃起來比較像是德國香腸,外皮有點脆脆的,裡面就是火腿味道,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味道也只是普通。













IMG_1248L.JPG
山東拌菜,12 RMB。大白菜切絲、粉條、香菜涼拌,上面還舖著牛肉絲,口味很清爽,我覺得東北的涼拌菜味道都很不錯。

IMG_1257L.JPG













IMG_1236L.JPG
水餃很快就上來了。一兩有六顆,水餃的個頭中等,不是很大、看起來也不是非常的飽滿。

IMG_1237L.JPG












IMG_1243L.JPG
三鮮花菇,20 RMB。
熱騰騰的水餃一咬開,花菇的鮮味忽然整個爆出來,還有滿滿的湯汁,哇嗚! 好好吃,花菇的味道好強烈又鮮美,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IMG_1245L.JPG
鮮蝦豬肉,15 RMB。
皮桿得薄、有筋道,咬感很好,裡面的豬肉餡也是帶著新鮮的甜味,裡面蝦子也蠻大一塊的!

IMG_1256L.JPG












IMG_1250L.JPG
蟹肉,18 RMB。
很濃郁的蟹味,是我在台北沒有吃過的味道,很好吃。













IMG_1254L.JPG
鵝肝豬肉,16 RMB。
這口味也是好好吃,鵝肝綿密的口感跟豬肉餡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也是第一次的全新體驗。











我們一致覺得服務員強力推薦的精品水餃真的是沒點錯,每一種都好吃!!! 但是價格真的也很精品,不便宜呢。












IMG_2541L.JPG
黃瓜鮮蝦,15 RMB。
一咬下也是令人驚呼,小黃瓜的味道好鮮甜、又強烈,好清爽的口味,我真不知道原來水餃可以有這麼多種的變化,好好吃!












IMG_1260L.JPG
酸菜豬肉煎餃,10 RMB。
這就是很家常口味的水餃了,只是把水餃用煎的方式呈現,外皮煎得有點酥脆,但是說實話酸白菜的味道不太重,吃完之後,發現果然家常口味是比不上精品口味,精品究竟是精品啊~ 哈!

IMG_1264L.JPG












IMG_1269L.JPG
滷水豆腐,10 RMB。
東北的醬滷也是很出名的,我就點了這個豆腐,其實我心裡也不知道這會是個甚麼口味的東西。滷的豆腐,豆腐本身就很好吃,味道滷得很透,但是滷得也真是一個鹹,超鹹的,應該配啤酒的,鹹到我實在沒辦法吃完。











IMG_2528L.JPG
醬骨架,22 RMB。
出租車師傅也告訴我們醬骨在東北當地很有名,所以我們也點了。原來就是滷豬大排,肉質還ok,但是也是超鹹的,東北人的食物都好鹹喔!!! 連我都覺得太鹹,我想是真的很鹹了…

IMG_2531L.JPG













IMG_1267L.JPG
白灼木耳,10 RMB。
木耳也是東北的特產,我本身也是木耳的大粉絲,不管去哪裡都一定要點木耳的,但是這個木耳應該就是清燙了之後,澆上醬油滷汁,就只有醬油的鹹味,不過木耳本身的口感還是不錯的!












IMG_1267L.JPG
酸辣湯,8 RMB。
一人份一碗,裡面的食材跟口味跟台灣吃到的很像,只是這個酸辣湯加了非常非常多的白醋,非常非常的酸,幸好我喜歡醋酸,所以還可以接受。












餃子真是好吃。哈爾濱的中午雖然出著大太陽,但是溫度只有零下 17度,吃飽飽之後就可以開始去玩囉~









地址: 道里区中央大街39号
电话: 0451-84653920









更多東北餃子王的照片,請點此!!!










延伸閱讀

走在松花江結冰的河面上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冰糖葫蘆與冰棍!

松花江之 老柴地炕鐵鍋 燉魚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