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想得到這是我??? 好不可思議的畫面!!!! 照片裡面的人是我嗎?????? 天啊~~~

DSC_7808L.jpg







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因為這一切都不是我自己會做的安排,但是因就著某個生活、工作上等等交集的因緣際會,我來到了花蓮,來到這一個如此戶外、大自然、需要動用到我的體力、平衡感與勇氣的攀樹!!!






其實我以為我們是要去溯溪的,所以被告知所有的電子裝備都不能帶,相機、手機等等,所以我把我的相機跟手機都放在車上,他們說一定會因為泡水毀壞,接著我們就出發了!!! 幸好有阿罡、榜原、惟凱幫我拍照記錄! 哈哈哈! 眼乾乾看著我尖叫、玩得這麼爽,哈!!!!





DSC_7740L.jpg
我們先從最基本的滑降先體驗,從這一顆樹滑到另一顆樹,要先穿戴起基本的裝備,不過因為我把相機放車上,所以沒圖沒真相。






但是因為我假會,所以我說我不要戴頭盔,結果在要煞車的時候,教練一拉那個鐵鎖頭,就好死不死打到我的頭,到現在還腫著一個小胞..... 我只能說我很雖、但也是活該! 哭~






接著經過簡單的練習,我們進入真正的攀樹活動。建在樹林深谷兩端的兩顆大樹中的主鋼索承載力應該有好幾噸吧?? 身上連接著那條安全繩索承載力也不知道有多少,我根本來不及問,就上陣了!!!






為了要去滑降,要先爬一點小山路,我穿著 havaianas 的夾腳拖,,濕滑的泥土、加上兩旁的樹幹,還真的有點難爬!






接著要走過繩索綁住兩端大樹,類似吊橋的攀樹道。
DSC_7790L.jpg

DSC_7793L.jpg





這個繩索綁立起來的吊橋,底下鋪有一點平面的木板,讓腳行走時可以有施力點,看起來雖然有點恐怖,而且木頭的面積其實有點小,走起來還是很驚心動魄,一定要雙手扶住兩旁的繩索,才不致於心慌到摔落谷底。但是,說實話,走完之後我覺得這還真是難不倒我,我覺得很有趣!!! 腳底下雖然是一個樹木雜交錯落的山谷深淵,以我愛冒險的個性,這真的很夠刺激又好玩!!!!
DSC_7793L.jpg










DSC_7802L.jpg
接著這個就很難了,這叫做 “左右為難”。因為下面不再是木板的平面踏板,只有一根棉製的繩索,必須用用芭蕾舞的外八字腳走法,才能形成腳底下的平衡。除此之外,兩邊平行的繩索很高,以我的身高根本是無論單手、或者是雙手都無法拉得到的,所以只能抓垂降下的粗棉線,但是每一根垂降下的粗棉線距離都好遠,我根本也都拉不到,真的要靠自身的平衡感跟勇氣,才有辦法跨出下一步,不是我沒有勇氣而好想放棄,而是真的我拉不到那個繩索,我真的是在大家的鼓勵聲下放膽、放手、兩手放空才伸展出更多的空間去拉到下一根繩索。呼~ 天啊! 真的好難! 但是好好玩!!

DSC_7803L.jpg

DSC_7804L.jpg

DSC_7808L.jpg







經過如此的攀樹過程,一共又滑盪了兩次滑降。真的好刺激喔!!! 要忍住不尖叫真的都很難。哈哈哈~
DSC_7834L.jpg

DSC_7835L.jpg

DSC_7836L.jpg






接著是要溯溪,但是當天下午的天候狀況不好,所以不開放登山登記,所以我們就無法進入深山溯溪,好可惜。






所以我們多出了一點點時間,帶領我們一路滑降的小野說: “我們去玩水吧!!”






那是一條很清澈的小溪,溪水清澈到可以看見河底下每一顆小石子,我問小野說這溪水有多深,他說: 大約180-200公分深。其實光是要爬下到那一條小溪旁邊是一個很斜陡的砂岩坡,不靠小野雙手的扶持,我是完完全全無法走下去的。






好冰好冰的溪水,乾淨地讓人覺得太舒服了,在這樣的深山裡頭的溪水怎麼能夠這麼舒服啊?? 我一步一步走進溪水裡。






我身上穿著一件背心跟牛仔短褲。當然還有內衣內褲。走到溪水已經淹濕我的短褲時,心中經過一番掙扎,我決定豁出去了!!!





DSC_7854L.jpg
我不顧一切就整個身體游進溪水,往溪河最深處游去。好冰! 好舒爽!





DSC_7853L.jpg
小野要我爬上對岸的一個大岩石,因為大岩石旁邊是最深處,可以玩跳水,但是那個大岩石好滑,不知道是生苔還是甚麼,我根本爬不上去,好不容易小野把我推上去,我最後決定不跳水,因為我不想我的頭髮濕掉,而且我還化著妝呢,我不想連臉上的妝都弄濕!






游得好爽快啊!!!! 清澈冰涼透沁心肺,但是身邊卻有十幾隻工作人員的眼睛盯著我看,大家看著我在爽快游泳,害我都不好意思盡情抬頭蛙!!! 感覺到大家在等我! 壓力有點大!!!!






阿罡要幫我拍照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何小野忽然從水裡把我抬起來,我心想他一定是要把我後空翻倒進水裡,我一直求他說不要把我倒栽進去水裡!!!!!!! 沒想到他真的只是拍個照,就把我放下來了…. 呼~~~ 好好玩!!
DSC_7855L.jpg

DSC_7856L.jpg

DSC_7858L.jpg





內衣內褲都濕透了,但是好好玩!!!!! 台灣東部得天獨厚的岸溪享有天賜美景,壁崖秀麗俏陡,溪水山泉不斷,奇巧起伏的景觀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原來我也可以跟 Janet 一起瘋台灣!!! 好美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