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5L.JPG

在漫長的人生中,不論多麼幸運的人,都難免會有受傷的時候。不自覺地常將你我記憶中的畫面與情節倒帶往回轉,無時無刻地想著又想著。今年冬天特別地凍人。











但是,最近的我正學習著用不同的心態來看待著那些回憶。曾經的我,每當回想起那些過去,心中總是萬般痛苦、總是悲傷的。但是,最近的我學會帶著微笑倒帶我們之間的人生,因為那時候的每一分鐘、每一秒,我們都是開心的。










IMG_0761L.JPG
四年前 ShowRoom 48 剛開幕不久的小年夜,下午我開著車去內湖找你,帶著一大鍋薑母鴨給你們當晚餐吃。我和你站在店外面的木頭露台、望著對面光波淋潾的湖水,像似家人般親切地閒聊,雖然嘴上說著的有趣好笑的事情,但在玩笑般的嘻嘻哈哈之下,彼此心中都是真切的關心跟愛。在那當時,我真以為我們的人生會如同我所想像中那樣般地展開,但,誰能想得到快樂燦爛的日子,也會變得如此地殘酷,才驚覺我們曾經有多麼天真。









在一月Eason 的演唱會上,我一直想起你。你曾經是Eaon 最好的兄弟,是 Eason 最信任的造型師、也是 Eason 半夜會打電話訴苦的對象,甚至 Eason 來台灣的私人行程也是借住在你家,而我也記得當時 Eason 的蛋蛋事件,你是第一個送他去醫院的人。同為香港人的你們,都有著同樣溫暖、細緻的內在個性,以及同樣誇張、令人刮目的外表與性格, 開朗、風趣、愛玩、又貼心。










演唱會上的好幾首歌,都讓我一而再地想著你,2009年我們一起去看了 Eason 演唱會,雖然沒有坐在一起,然而這一場你卻已經不在了,轉折的好突兀,誰都不肯相信。










eason01.jpg
無論如何,我想要把這一場沒有你的演唱會送給你,我相信 Eason 的心理也是這樣想著。










深夜裡想起了這首歌,緩緩地勾起了我心中的懷念,不禁回想在你家玩樂的日子,我們一同去散步、去買菜,我們一起做飯、一起喝酒,光是想到那些事情、那些時光,就覺得很快樂、也很感激,能夠當你的最好朋友,已經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現在的我感到很知足,也終於學會不強求,至少擁有著那些美好的過去,就已經足夠了。










歲末團圓的時分,我想要抱著拍拍你說: Galy,別擔心了,都過去了。
















 

倒帶人生
詞:葛大為 曲:方大同

早午餐 越吃越昏沉
咖啡 提不了神 留我滿嘴的苦澀
低頭等 車廂再開門
站著 同幾個人 曾經我們兩個人

這個過份認真的人生 懷念曾經多天真
習慣了分分合合
每次唱生日快樂 舊願望還沒發生
又得想幾個新的

回憶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倒帶人生 能失而復得?
那時環遊世界的夢也不再做了
只要依靠著

晚餐還是一個人
你曾經坐在這微笑著熱湯給我喝
想到就很快樂 我真的知足 夠了
想念不小心跳針了 別擔心了 都過去了


頭等 車廂再開門
站著 同幾個人 曾經我們兩個人

這個過份認真的人生 懷念曾經多天真
習慣了分分合合
每次唱生日快樂 舊願望還沒發生
想不到甚麼新的 更值得


回憶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倒帶人生 能失而復得?
那時環遊世界的夢也不再做了
只要依靠著

晚餐還是一個人
你曾經住在這第幾層我都不記得
想到就很快樂 我真的知足 夠了


偶而想起你 自言自語 點點滴滴
幸福是個秘密 享受卻不知情
深夜裡重播的舊黑白片 想啟示我什麼人生真言
我都感激 已經很隨性 已經很隨性



回憶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倒帶人生 能失而復得?
那時環遊世界的夢如果再做了
有沒有可能?

晚餐還是一個人
你曾經坐在這 另一份碗盤是你的
想到就很快樂 我真的知足 夠了
想念不小心跳針了 別擔心了 都過去了

時間不小心停格了 別在意了 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