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晚上妹妹打電話給我說,傍晚時西門町的刷刷鍋店裡,走進來一隻捲毛貴賓狗,可不可以讓這隻小狗狗今晚先睡我家? 她說這隻捲毛貴賓看起來很乾淨、身上穿著很可愛的衣服、帶著很漂亮的項圈、四隻腳的毛都修剪地很有型,所以牠一定是有主人飼養的,應該不是流浪犬,一定是不小心走失的。於是妹妹帶著小狗在附近四處找主人,但是都沒找到,想想這麼晚、外面又冷,只好把牠先帶回家,決定第二天再帶牠去動物醫院看看牠身上有沒有植入晶片。

IMG_0014L.JPG














於是,這隻可愛的捲毛貴賓狗狗當天晚上就先睡在我家囉! 我先帶牠出去散步,回到家之後,一開始牠都不肯吃東西,防衛心很強,慢慢陪著牠,牠才願意進食。其實牠應該是餓壞了...












IMG_0035L.JPG
我可以很強烈感受到牠的不安跟焦慮,好可憐喔~ 想起多年前,我的小乖 有一次也偷跑出去,當時我完全心急如焚、整個人像瘋了似地般大哭,在路上不停地喊著小乖的名字,我相信這隻可愛捲毛貴賓的主人此時一定是跟我一樣的心情,所以我很希望可以幫牠找到主人。於是,我先在 FaceBook 上 po 了牠的照片,以及尋找狗狗主人的訊息,接著很多朋友都幫忙轉貼,大家都好有愛心喔~














但就在我一個不注意,牠居然就跳上我的床!!!! 而且晚上睡覺時,牠很堅持地要睡在我的床上,而且硬要擠在我的旁邊,這好熟悉的感覺喔… 唉… 好想念我的 小乖












第二天星期一,一早妹妹就帶牠去動物醫院,發現牠沒有植入晶片。也去了附近的寵物美容中心問問看,也許他們會認得這隻可愛的捲毛貴賓。到了傍晚,我又帶了牠再去另一家動物醫院,也是沒發現有晶片,也跑了另外幾家寵物美容,都沒有找到甚麼線索,所以我跟妹妹說,只能製作貼有照片的 “尋找主人啟示”,貼在附近店家,也許主人在附近找狗狗的時候會看到這些小海報。2003 幫我製作了三款不同的小海報。












吃了晚飯之後,想說牠身上的衣服破了,我跟妹妹就去幫牠買了一套衣服,其實牠真的是隻 "巨型” 犬耶! 衣服居然要買L 或者XL,好多衣服都好可愛喔!!!! 想想我以前都沒幫小乖 穿過衣服,不過那是因為小乖 是長毛小型犬,所以穿了衣服毛會打結。











IMG_0144L.JPG
可愛的新衣服,牠很自在地又躺在我的床了... 但是神情卻是寂寞的~















IMG_0127L.JPG
這是第二個要跟我一起睡覺的夜晚了,牠已經卸下心防,會安心地趴在我身邊靜靜地睡著,其實我心裡也開始產生很多疑問,要是找不到主人的話,該怎麼辦?

IMG_0159L.JPG













晚上一邊聽音樂一邊上網,兩點半多時,FB 收到一個訊息: 「在寵物資訊粉絲團pet info有粉斯PO文找這隻紅貴賓,這是他留的電話,辜小姐..... 照片一模一樣~」













我就馬上 Google 搜尋這個寵物粉絲團,接著點進去看粉絲的 po 文,真的看到有人po文,也貼了照片。po文上很詳細地描述了狗狗走失的時間、地點、衣服特徵,經過我的比對,照片上的衣服也跟狗狗身上的一模一樣,我想應該沒錯,找到主人了!!! 而我也終於知道牠叫做可比!!!

po001.png













IMG_0167L.JPG
我馬上轉頭對著躺在我床上的牠說: “可比,明天你就可以回家囉!!!!”













星期二早上,九點多我就接到一通電話,是可比的家人打來,其實我在FB 上並沒有留下我的電話號碼,而貼在路上的尋主啟示留的是我妹妹的電話,怎麼會直接打給我、而不是打給我妹妹呢? 原來這中間也已經又透過很多人的FB,所以主人找到我的電話,FB 的力量真的好令人佩服喔…















傍晚五點半多,可比的媽媽打來說她已經到樓下了。我就帶著可比下樓。可比一看到牠的媽媽,立即衝向上、跳躍到媽媽的身上,而可比的媽媽一見到可比,當場就哭了出來,可比一直不停地親著媽媽,媽媽說: “我找了你好久喔!!” 我在旁邊看著他們的重逢,可比的興奮跟媽媽的眼淚,讓我眼眶都紅了…. 好感人的一個畫面。
IMG_0230L.JPG













原來,可比是星期天早上在果菜市場附近,咬斷栓繩,亂跑而走失的,然後一路走到西門町,其實這段距離真的很遠。我和妹妹一直認為可比一定是住在西門町附近一帶,而可比的媽媽則都在果菜市場附近尋找牠,我們雙方根本是完全沒有交集的,沒想到竟然是透過臉書的翻載,居然就在三天之內就找到可比的主人,靠著臉書強大的力量,我們彼此才能完成這一個艱難的任務,可比終於可以回家了,而可比的媽媽也終於放下一顆擔心不已的心,真是太好了!!













其實,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奇蹟!!! 很美妙的奇蹟! 按個讚!!










延伸閱讀:

吉利部落格: 跟你道別,需要很大的勇氣

中天新聞: 撿到紅貴賓 部落客po臉書 尋回狗主人







更多可比的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