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家開了十多年的老店,因為寶媽的大力推薦而招攬了許多圈內的顧客。這家紹香園的主打就是紹子火鍋。可能很多人不明白甚麼是紹子,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但是我很愛sogo頂好附近後面那家紹子麵,這樣的重口味正中我所好的啊!!

紹子鍋017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好多香港的美食要寫,但是遲遲沒動筆…. 無論如何,就先寫了這家我上周末去吃的紹子火鍋。
紹子鍋003






紹子鍋014
紹子應該來自於江西、山西、或者雲南一帶,就是用豬肉末跟番茄、洋蔥、豆瓣醬炒出來的一種帶有辣味的肉燥,當然各家有各家不同的食材與祕方。而這紹子火鍋就是用這個紹子醬做為鍋底的一種火鍋。所以鍋底的味道很濃厚、而且是小辣、小鹹… 但是風味很獨特。







紹子鍋005
紹香園可以算是十年以上的老店,店內裝潢算是很簡單、有點老舊,就一般的中式餐廳。







紹子鍋006

紹子鍋008
避風塘炸雞,可以算是這家店的招牌。上面鋪了很厚一層炸過的大蒜酥,雞肉主要都是雞翅與小腿。炸得真的很好吃耶…. 一咬開還會流汁!!






但是,我問了老闆上面除了大蒜酥之外,那白白的是甚麼? 老闆說那是日本進口的味素,提味用的。聽了之後,心中好多點點點點喔… 難怪這麼甜… 喜愛度大大遞減…




紹子鍋013

紹子鍋016
鍋底上來了,裡面有滿滿的肉末,以及一層辣油浮在上面,… 那紅色辣油的賣相很討我歡心…






紹子鍋019
每人都有一小碟沾醬。上面有大蒜末、蔥末、以及紹子醬與白醋。(不愛大蒜跟蔥薑的,可以先跟老闆講)





紹子鍋012
牛肉。一盤400。有點貴,但是很鮮嫩的牛肉,而且帶著一點厚度,我非常地讚賞這個牛肉片。口感跟味道都很讚。





紹子鍋010
豬肉。一盤220。還ok。





紹子鍋025
鮮蝦雲吞也是紹香園的招牌。右邊那個就是雲吞。左邊是豬肉丸,很普通…






還有蝦丸,但是我覺得還ok 而已…





紹子鍋015
鍋底上來時,已經先把雲吞、蝦丸、豬肉丸、大腸頭都先放進去了。





鍋底有凍豆腐跟鴨血。但是吃完之後,必須要再加點。





紹子鍋021
鍋底裡的凍豆腐已經煮得很透、很入味,超超超超讚~~~~但是後來加點的凍豆腐,煮得時間不夠久,就整個遜掉了。




紹子鍋024
鴨血也不錯~~~




紹子鍋026
還有狗狗極力推薦的麵疙瘩。但是我本身就不愛麵疙瘩,我下次會點個麵或者冬粉。





紹子鍋018
整體說來,口味很濃郁、香辣、又有點重鹹。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家店的品管就像一般的中式餐廳般,品管都不是太穩定。有時候很好吃、但是偶而也會有凸槌的時候,過鹹是一個很大的殺傷。但是我算是蠻喜歡這紹子鍋的,畢竟我本身是個超級嗜辣者,對於這種重口味的辣品,抵抗力真的很低落。





不該再吃鍋了… 我快要肥死了!!!








arrow
arrow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