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鄭媽媽難得從花蓮來台北,大家想請鄭媽吃飯順便見見面,於是周日中午起了個早,咪咪定了泰平天國,一來是想說鄭媽在花蓮比較沒機會吃到泰國菜,另一方面也考慮大家的交通方便,其實原本我跟咪咪是想去吃湄河的,但是怕對鄭媽來說太遠了,所以就挑了地理位置方便的泰平天國,不過食物果真只是普普通通而已,不過大家聊得真的很開心,所以也不太刻意去挑剔食物了。


吃完之後又跟鄭媽聊了很久才道別,接下來大家就想一起走一走,享受一下周日下午的陽光,大家邊走邊聊邊笑,不知不覺又聊起了恐怖箱的話題….(我討厭菁菁!!!哭)


走到了南門市場,大家先買了花,接著我跟頭秀小丹就去南門市場裡買菜,想說難得今天有空來市場,就快把想要買的菜採購一番,因為自從我的百靈牌食物調理機買來之後,心裡就一直惦記著想來做義大利青醬,所以就先在一樓買了松子跟腰果,然後到地下樓買了一些菜,以為會花很多錢,沒想到居然還好不貴,難得可以在南門市場花不到一千元就解決,可能是因為沒有買肉吧。


回到家其實整個很熱又很累,決定不管了先開冷氣來睡個覺… 醒來六點多又繼續躺著看電視,想想也蠻無聊的,好吧,起身來做青醬吧。


青醬的主要材料是九層塔(就是外國所謂的basil)、以及松子、腰果、跟蒜頭,我多加了一些巴西里,希望可以多點不同層次的香料味。




(左)巴西里跟(右)九層塔洗好備用。



(上)松子跟腰果必須分別先以熱鍋子乾烤一下,不停翻動個兩三分鐘備用。
(下)蒜頭剝皮、新鮮帕馬森起司磨成粉



一切準備完成,我才驚然發覺我的橄欖油只剩一滴滴,不夠今天用了…. 有種騎虎難下的感覺,還真的蠻想死的,究竟是要改天再來繼續做呢? 還是現在立即出門去買橄欖油? 想了想之後,只好認命穿了拖鞋、搭了捷運去頂好超市買,畢竟橄欖油在青醬中也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而且千千萬萬記得一定要使用 extra virgin 等級的橄欖油!!!




終於千里迢迢買回來了,一看已經八點多了…. 幸好我一點都不餓,接著拿出我的百靈牌食物調理機,

BRAUN 德國百靈食物調理攪拌機 MR5550,嘿嘿這可是最新型的呢!! 不過因為畢竟是第一次玩弄這台新機器,就東摸摸西摸摸,當然也要大略地研究一下說明書,這一搞還搞了蠻久一陣子才搞定,果真是凡事總有第一次,下次我應該就可以駕輕就熟一點了吧?!!


接著將九層塔、巴西里、松子、腰果、蒜頭都一起丟進去大的攪拌器裡面,

接著按下開關,然後每隔20秒就停止機器,然後倒進一點橄欖油,一直到所有的東西都絞碎得很細末、很均勻,大約不到十分鐘,整個呈現出漂亮的草綠色醬末就完成了,當然不要忘記加鹽巴調味、以及加入大量現磨的新鮮帕馬森起司,這樣青醬就大功告成了,我把青醬裝入密封罐之後,我覺得我快要累死了… 一看已經九點了…. 我的媽呀整個搞死我!!! 然後還忘記拍照...



接著累死了的我,定下心來想想到底還要不要來煮義大利麵吃啊? 後來想想,都搞了這麼久,無論如何、不管怎麼樣一定都要吃到的啊,不是這樣嗎? 更何況最繁複的工作已經完成了,再來要煮麵其實就很快了,不過今天已經完全懶得自己再揉麵糰擀麵了,所以拿出我在微風買的手工寬麵條,也是乾燥的,不過口感真的還不錯。煮鍋水滾了下麵,麵煮了5分鐘之後,開始另個火爐起油鍋,丟下蒜片、辣椒、洋蔥絲,快速扮炒一番,然後丟入湖南臘肉,一共花了大約兩分鐘時間,這時候就得趕緊把麵條撈起來放入炒鍋,記得要加入一大匙煮麵水,在鍋中將麵條拌炒均勻入味,而且我建議是以筷子用來拌炒,可以更好控制麵條以及醬汁調和攪拌,加點鹽胡椒調味,然後起鍋擺盤。這一切都來得是那麼樣地從容與迅速,以致於滿手油膩膩的我中間漏拍好幾張照片,不過少了那幾張照片其實也不重要,重點是可以吃了,哈哈!!







九點半了,我端了兩大盤熱呼呼的青醬義大利麵上樓,雖然爸媽跟邦彥早已吃飽了,但是不管,硬逼迫著他們一定要嚐嚐看,他們滿懷欣喜地吃了之後,都點頭笑著稱讚說真的很好吃,真是讓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尤其原本都不怎麼喜愛義大利麵的爸媽,就在這兩三年來我巧手的廚藝之下,他們從一剛開始勉強可以接受、到現在都開始喜歡吃義大利麵了!!!嘿嘿



不過這次做了這麼多的青醬,這幾天一定要趕緊邀請朋友來家裡大吃一頓了… 到時我會親手桿麵的,姐妹們等著吧!!! 想吃牛排、豬排、沙拉的人請自行準備食材,我願意負責幫你們調理的。



ps 感謝親愛的小陸幫我合成照片,愛你喔~~~我一定會煮給你吃得...
PS 不要再說要吃千層麵了,除非有善心人士送給我一個中型烤箱,那我就馬上照辦!!


arrow
arrow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