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先進海鮮店,我想不是有很多人聽過,先進海產位在台北市東區一個很不起眼的地點,不仔細找一定會忽略掉的一家店,店家的外表看起來也是相當的平凡普通到一個不行的海產攤。但是,這卻是一家演藝圈人員最常光臨的海產攤,光顧這家先進海產的藝人跟工作人員已經多到一種不繁備載的地步,尤其是張艾嘉每次她回台灣都一定會去這家店,這家海產攤在整個演藝圈裡面已經算是默默流傳的一種,而我發現網路上對這家海產店的介紹居然很少,所以那我想不如就來介紹給各位吧!!





先進海鮮店位於延吉街靠近八德路附近,就是一家很台式的海產攤,從他的店內裝潢、海鮮食材的擺置、以及菜色都脫離不了我們一般人的想像,但是只要吃過的人,無一不豎起大拇指稱讚不絕的。我記得我第一次去這家店,是台灣知名化妝師樊偉帶我跟一群香港造型師去的。我當天照慣例地又遲到,一到時大家點的菜都剛好已經開始紛紛上桌,當時雖然我肚子好餓,心中卻不禁想著,這樣的海產店樣貌如此普通,又在一個不太起眼的小巷子裡面,而大家又說是張艾嘉最愛的海產攤,我真的有點點疑惑與不解,但是因為肚子很餓,不管了我就先夾了半碗的炒麵,才一入口,喔買尬!!!!!!!!!!!!!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炒麵!!!!!!!!!!!!!! (有發現這裡出現了很多的驚嘆號嗎??)



從店內往外面拍出去,廚房跟擺放海鮮食材的冰櫃是在店面入口處。



過了不久我就開始帶朋友去吃,一定要推薦給親朋好友的啊!!! 而且吃過的人都說讚!!! 絕對是一家超激賞的海產店。



這次終於有記起來要拍照的記錄是凱玲的生日,凱玲aka karen,就是老靈魂的那個凱玲。當然重點不在她的生日,無論誰的生日,重點都一定是在食物跟啤酒的啊,哈哈!! 我們一共有5個人,但是差不多叫了10個人份的菜,不過就算因此而發胖,但是相信我,身上所有的肥肉來得都是值得的!!




店家招待的花生





燙鮮蝦,蝦子非常的新鮮,簡單地用滾水稍微燙熟,就已經鮮美無比,蝦肉肉質又Q又彈,蝦子的甜味更不在話下,燙蝦我們一共點了兩次,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尤其我又超愛吃這樣清燙的鮮蝦,誰還會管剝蝦殼會有多辛苦,我一點也不在乎!!!




鹽酥炒龍珠,龍珠很大顆,炒得非常夠味、又酥爽,如果有點啤酒,那麼不用多說,超級下酒菜no.1!!!




蛤蠣炒絲瓜,鮮甜的蛤蠣搭配上絲瓜,其實光是用想的,大家也知道肯定很好吃!!!




涼拌苦瓜,冰鎮過的苦瓜切薄片,沾上台式千島醬,很清爽消火,但是我個人覺得沾辣椒醬油味道更棒!!! 不過看似一大盤的涼拌苦瓜,其實下面撲滿的是碎小的冰塊。




魚皮炒芹菜+大青蒜,炒功跟火侯要不是真的是一流,很難會有這樣的表現,不管是魚皮、芹菜、還是大清蒜,都好吃得不得了耶,尤其魚皮富含膠質,一邊吃就一邊覺得皮膚會變美!!!




清蒸青喉魚,肉質細緻鮮甜,真是好吃!!!




海帶芽炒蛋,也算是店裡的一個招牌,晚去了就沒囉!!!




醬油蒜頭醃過的鹹味生蛤仔,是眾所皆知也很地道的台式小菜,味道很強烈但是不會過鹹,可以一個接著一個地吃。




炒箭筍,也是一般海產攤都吃得到的菜色,當然每一家店師傅的功力也各有所強弱,這道菜大家都覺得不錯!!




花枝炒芹菜+大青蒜,因為剛剛的魚皮實在太好吃,所以我又加點了這個花枝炒芹菜,一樣的做法只是魚皮換成花枝,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炒高麗菜,當然也是以師傅的炒功跟火侯取勝,很是青脆甜美!!!




非點不可的炒飯!!!! 強烈推薦一定要點!!!! 米飯炒得粒粒分明,又Q又飽含水分不乾,還有醬油的焦香味,只能說師傅的火侯控制得猶如王羲之寫書法一樣揮灑地游刃有餘,絕對是千古流傳的一種,哈哈... 好詭異的比喻....




非點不可的炒麵!!!! 強烈推薦一定要點!!!! 如同文章一開頭所說的,這是這家海產攤第一道讓我驚豔無比的美味炒麵,我也敢說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台式炒麵,麵條想當然爾很Q彈,味道的美好我實在已經不知如何形容...



我們一共點了12道菜,外加一人份的炒麵跟一人份的炒飯,加上4瓶啤酒,因為當天我們自己帶了梅酒去,所以啤酒喝很少,我記得買單時一共是3500還是4000。




不小心看到本土搖滾巨星伍佰的存酒,我想這也證明先進海產真的是星光熠熠啊!!!哈哈...



如果你也住台北,如果你也愛台式海產店,或許你可以來這嚐嚐味道,雖然它的價錢不能跟百元熱炒相比,一個人平均大約要花五六七百塊(當然包含啤酒),不過絕對是一個不可以錯過的海產攤,真的是我這一年來最推薦的一家台式海產攤喔!!



更多照片在此喔!!!




先進海產店
台北市延吉街23巷5號1F (延吉街,就在市民大道跟八德路的正中間的十字路口,路口有一間 7-11,往旁邊的巷子就看得到)
02-2578-4397
每月第一、三的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