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了欣欣大眾鬼謎藏的特映會

關於要不要去看這部電影其實我心裡幾經一番自我演辯
畢竟都看了日本咒怨1與咒怨2跟美國版不死咒怨
雖然不能算是很好看, 但是日本咒怨1還算是有點恐怖雖然拍的不是很好
而鬼謎藏雖說是從不死咒怨獨立出來的劇情
但我想以清水崇的導演功力來說也只能充其量算跟不死咒怨相去不遠吧
但是不看又似乎有些可惜
忽然又想起之前在電影院看的鬼謎藏預告
已經大概可判斷出這絕對是部很無聊的濫片
但是話說回來鬼謎藏裡面有我最愛的陳冠希
雖然知道他演技不好但還是真的很想看陳冠希
沒想到竟在星期二拿到了免費的首映票
嘿嘿… 那終結一切辯証當然快看去!!


看完後我只想說:
天啊!!!! 鬼謎藏是近年來最難看的一部片子!!!!
而且是難看到我不知該怎麼發洩我的憤怒
我真的超愛看恐怖片也看了很多恐怖片
要是看到很濫的恐怖片真的會令我發火
例如哈里遜福特與蜜雪兒菲佛主演的危機四伏
所有嚇人的情節都只是嚇唬人的老掉牙橋段
例如浴室的門慢慢自己打開…結果一看原來是小狗之類的濫梗
而鬼謎藏用的是更濫、更了無新意的把戲
整部電影就像是高中校慶時在自己教室搭的鬼屋
進去參觀一次只需要10點的點券
簡單用了白布幔佈置四周、同時也關了燈
嚇你的就只是從旁邊四周撲出來嗚嗚叫的假鬼
沒有鋪陳沒有醞釀就這樣跳出來一個東西嚇嚇人
或許偶爾一兩次會讓人 “啊”一聲地叫出來
但是那不是真實的恐懼與害怕
只是一時失神被嚇到了
都什麼時代了還能說這是恐怖片嗎??


同時劇情更是無聊又不合邏輯到一個莫名境界
延續第一集莎拉蜜雪兒吉蘭被鬼嚇到發瘋住院
安柏莉從美國飛到日本東京探望住院的姐姐
她一到醫院就問住院櫃檯護士說: "Can you speak English?"
兩個護士面面相覷因為不懂得講英文
這很正常畢竟很多日本人一聽到英文都會愣住
但是到了片子後面安柏莉與陳冠希認為整個咒怨的根源是枷耶子的乩童媽媽
而這位老媽媽則是住在火車都到不了的鄉下
沒想到安柏莉見到老媽媽就批哩啪拉的用英文問了一大堆問題
我心才正想說: ㄟ你講這麼多英文好像那個老媽媽聽得懂一樣
沒想到那個老媽媽一開口就用了流利的英文開始回答閳述
….這...是什麼?? 四周觀眾同時噗ㄘ笑出來…
前面已經很難看了後面還來個日本鄉下老媽媽高聲闊論講英文
真想殺人
陳冠希雖然很帥
但是從頭到尾臉上只有一個表情
擺明就是要耍酷
但卻非常之不知所云的失敗


我深知這種恐怖片本來就該不怎麼樣
打從一開始就不需要有任何期待
更不需要用什麼標準來評價
但是鬼謎藏這片真的未免也太誇張的難看了吧
不恐怖就算了沒腦又不合邏輯就算了
還處處是憋腳愚蠢的把戲
我自己半夜做的惡夢都比這個恐怖有意思一百倍
我只能說雖然是免費的電影但也不可以這麼難看啊!!


昨晚跟前晚連續兩晚都做的很可怕的惡夢
可能潛意識的我想補償自己看了這麼難看的恐怖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