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的這一生當中有一件事情真的只能說非常非常奇妙,就是我跟我的妹妹僅僅相差一歲,而且我們居然在同一天出生,也就是說我們同一天生日!!!! 同一天!!!!


於是,從小到大我的生日都必須跟妹妹一起過,小時候的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為何珮立甚麼都要跟我搶、甚麼都要模仿我,連生日都要跟我同一天過,到底是怎樣啊? 真的覺得好討厭喔!!! 我不只一次問媽媽,是不是為了想要節省一個蛋糕,所以故意騙我們說我們是同一天生日?? 不然未免也太奇怪了吧,哪有這麼巧,為什麼我要跟她同一天生日?? 我不要!!! 我的生日都不是僅屬於我一個人的生日,除了小時候有一張照片是在我兩三歲的生日時跟媽媽一起合照,照片中有一個很可愛的蛋糕,而且只有我跟媽媽,沒有珮立,除此之外印象中我每一年的生日,切蛋糕時旁邊都有一個珮立,我真的想不懂為什麼都要有她!!!! 真的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 同一天耶!!!


而回想起這些年來,生日對於我而言,總是非得要熱熱鬧鬧連續過個一個星期才能過得完,總是有好多不同的朋友會幫我慶祝生日,每一年的十月總是我最忙碌的一個月,一個多星期都過不完的生日派對,有家人、有同學、有親愛的姐妹淘、有不同群的好朋友,而且朋友都會很精心構思計畫我的生日慶祝會,總是給我不斷地驚喜、給我快樂、給我祝福。於是,一切美好的祝福總是來得那麼樣的理所當然、一切的慶祝活動總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好似自己不想慶祝都不行,於是幸福到不行的我自己,變得貪婪又自負,不懂得要感激身邊的朋友這麼重視我的每個生日,被寵壞的自己也不懂得該好好珍惜自己的每一個生日,不懂得要不是我的每個生日都是來自於我的家人跟朋友滿滿的愛心與祝福,我哪來這麼多的幸福與笑容? 不斷自我膨脹的我,就一直只是這麼樣奢侈地享受著這些祝福與愛心…


年紀越來越大的我,漸漸開始不再想要慶祝生日了,除了不想要被提醒越來越大的數字,也開始內省地思考起自己的人生,我漸漸覺得這樣的自己到底有甚麼好慶祝的?? 我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多了,而且我想要的東西都不是金錢物質可以滿足的,我想要有人真心愛我、我想要有個家庭可以讓我付出我的愛、我想要有個小孩,這一切都不是有錢就可以辦得到的,於是內心越來越空虛,不管買了balenciaga、買了mulberry都無法感到滿足,我越來越不清楚生日這一個名詞、這一個日子對於我而言代表著些什麼?? 一直渾渾噩噩過日子的我,生日對於我而言,又有甚麼實質的意義嗎? 只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吃吃喝喝跟收不完的禮物,然後呢??





今年這個五月,對於 “生日”這兩個字,我有了一番全新的感受,或許不能說是感受,也不能說是全新,應該說是衝擊吧!!! 5月6號是我最愛、也最愛我的蘇丸的生日,是20歲的生日,20歲!!!!! 20歲!!!!! 20歲!!!! 說真的,我已經想不起20歲那年的我是怎麼度過我的生日,也想不起那一年的我是怎麼度過我的20歲,我相信我一定是轟轟烈烈地、驚天動地地活著那一年、一定是盡情地揮灑、恣意地享受那最美好的青春,我確信我肯定沒有白白度過,所以現在的我沒有任何得後悔,但是,20歲的感覺是甚麼?? 我已經想不起…. 那個無憂無慮卻愛故作煩惱的少女的我是甚麼樣子?? 我已也不復記得… 面對未來才正要開始人生的自己當時在想些甚麼? 我也都忘記了… 我腦中忽然出現了穿著白衣黑裙被罰站在中山女中校門口的自己,我腦中忽然出現了在高四重考班偷偷交男朋友的自己,我想起了第一次自己開車去輔大上學的我,可是那些個記憶全都糊在一起了,而我卻分不清哪一年是哪一年。


於是,我看著放在20歲的蘇丸面前的那個蛋糕,我的心中有無限的羨慕與忌妒,我忌妒她的人生才正要開始,我忌妒她的青春正盎然,我羨慕她那還享用不盡的荳蔻年華,我羨慕她不必煩惱要不要結婚、要不要生小孩,我想要像她一樣只煩惱著那些可笑又幼稚的事情,我也想要一切從頭再來一次!!!


但是,蘇丸說: “我覺得好空虛,我沒想到為什麼20歲怎麼這麼沒fu、沒感覺,我一點都不開心!!”



或許當年的我,就是因為這麼樣地不懂得珍惜那人生僅有一次的青春歲月,一心一意想要長大、想要變成大人,討厭被人家當成小孩看待、不想要自己那樣的幼稚,於是一直處心積慮想要地跳越過自己應有的年紀,拼死命得去偷偷當大人,還常常故意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做作、裝憂愁、自尋煩惱,於是,任憑青春就這樣不知不覺悄悄地不見了,就這樣地不見了!!! 而且怎樣都找不回了。


現在的我才終於懂得,那不是幼稚啊,吉利小姐,就算妳認定那是一種幼稚,但那也是一生僅有一次絕無的幼稚啊!!! 那可是真真切切可遇不可求的青春啊!! 怎麼能那麼不懂得珍惜那唯獨僅有一次的清純呢??? 吉利小姐妳給我好好地解釋,當初的妳到底在想甚麼啊??? 唉真的好後悔當時愚蠢不懂事的自己,沒能細細去體會那時候的每一分每一秒,愚蠢的我只一心一意想要變成大人,於是那幾年的青春與美好,就這麼樣地,離開我了….


而今天是小小乖的一歲生日,小小乖是妹妹珮立的小孩,為了幫小小乖慶生,珮立最好的朋友芳伊一家人都來了,還有美麗的咪咪也來了。一歲的小bb當然沒有自己的朋友,只有媽媽的姐妹們來幫小小乖慶生,外婆買了超昂貴衣服給小小乖當作生日禮物,芳伊阿姨跟咪咪阿姨也都買了玩具給小小乖,而我這個大阿姨也滿頭大汗辛苦地桿麵跟做義大利麵給大家吃,大家都好愛好愛小小乖,小小乖才一歲,但我相信這些滿滿的愛,他一定都有感受到,小小的他看著大家圍著他唱生日歌,大家滿臉笑容地繞著他拍手,於是他咯咯不停地笑著,好開心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一歲的他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未來還有很多人生的考驗等著他,而身邊愛他的外公外婆、爸爸媽媽跟阿姨們,只能用著滿滿的愛注滿在他身上,不管是物質或是精神上各式各樣強烈的愛,而其他的,不管是好是壞,就都是他自己的人生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絕對是一個充滿希望與美好的人生。






這個五月,一個是蘇丸20歲的生日、一個是小小乖一歲的生日,這兩個生日真的給我很深很深的感觸,眼看著金牛座這兩個小寶貝,他們人生才正要開始,多麼美妙啊,真的是 “生”日,是活生生蹦蹦跳的 “生”,多麼地活脫脫啊!!! 眼前的這一切對他們而言都只是個開頭,生命許多美好的事物都在等著他們揮動著魔術棒去點石成金!!! 而反觀眼看著年華老去的自己、一事無成的這個自己,居然有點不知道人生還有甚麼值得期盼的了,於是我真的感觸好深,看著他們無限的生命正在用力地萌芽,而正在枯萎的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