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神終於在台灣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了,2/2是他2008年世界巡迴的首場,這場演唱會票賣得相當好,大家都是抱著朝聖以及K歌大合唱的心情而去,但是誰知那天到了傍晚雨越下越大,但是幸好澆不熄大家的熱情,一到了中山足球場狗狗就帶我跟Galy直接進了後台,後台親朋好友相當的多,大家都在跟伊神閒聊,張震嶽也在後台,伊神一如往常看起來一派輕鬆的模樣,果真就是伊神。打了招呼之後,接著我和Galy就趕緊到了前台位置坐好等開場,雨勢完全沒有要停止的跡象,甚至還越來越大,全場上萬觀眾都穿上黃色了雨衣…超奇妙的景象,看了這麼多多多多場演唱會的我,這樣罕見的奇景還真沒見過…

伊神一出場讓全場整個大尖叫,他身穿一襲倫敦設計大師Stephen Jones所設計的新娘頭紗以及白紗禮服,以“低等動物”做為opening,頭紗裡面一朵極顯眼頭花搭配著低等動物的低迷氣氛在寒冷的雨天中展開演唱會序曲,接著是去年新專輯的“紅玫瑰”, 然後是經典的“K歌之王”,就在一切聽似正常之下,伊神的K歌之王忽然展開一段讓人意想不到的多段變奏,先是華爾滋編曲,接著是百老匯musical、間奏換成tango、接著是samba、Jazz,同時也搭配上各式的舞蹈,而且不是隨便擺譜比畫兩招的舞蹈,是很紮實又有底的舞蹈,整個表演真是完全出乎意料的豐富,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K歌之王經過這樣各種曲風的變造與舞蹈表演,真是令我當場瞠目結舌、讚嘆不已。



接著伊神換了套粉藍色西裝登場唱 “謝謝儂”,天啊真是有夠可愛,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次伊神在台灣的演出,一共有6、7套服裝,而且每套都有很強的視覺效果,不愧是一場結合視覺、聽覺同時搭配多媒體特效的整體表演show。

雨勢越來越大、氣溫也越來越低,接著伊神如眾望地開始一連串經典的K歌,聖誕結、兄妹、月黑風高、人造衛星,說實話我還真沒想到他會把人造衛星放到演唱會曲目當中,接著是粵語的「熱島小夜曲」,伊神與一群性感內衣女dancers在雨中身體交纏貼身熱舞,整個畫面氣氛很火辣刺激。

接著穩紮穩打的是: 想哭、不如這樣、全世界失眠、你的背包、好久不見、愛情轉移、淘汰、全世界失眠、十年,這是我除了陳昇周華健演唱會之外,每一首歌都能歌詞倒背如流得跟著唱,而且伊神看著全場觀眾在寒風中淋著雨,他歉聲連連也直說謝謝,他不想觀眾為了他淋雨,於是大部份時間他都走到舞台屋頂之外,陪著觀眾一起淋雨,伊神說自己這幾天感冒了,聲音表現不好有些沙啞,他說: “真的覺得虧欠你們,還有讓大家等了10年,我也等了10年,我保證下次再見不會是10年後”。


最後一首歌是 special thanks to,唱完他鞠躬道謝說再見,大家不顧打在身上的寒雨不停地高喊安可,但是過了將近五六分鐘大會廣播說演唱會結束,中山足球場的大燈也都開了,於是大家也只好死了心,漸漸往門口移動出場,忽然間吉他聲與鼓聲響起,大家回頭往舞台看,天啊伊神又出來了,那麼低寒的氣溫,伊神僅穿著黃色演唱會紀念T-shirt牛仔褲,大家衝回舞台抱以熱烈掌聲,他唱了粵語「夕陽無限好」,這也是伊神這幾年來相當感動我的一首粵語歌,以這首歌做為安可ending只能說是完美,接著伊神跪趴在地上向觀眾道謝,而我,眼淚已跟著雨水融化在臉上…


**夕陽無限好 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獻便獻吻 **


伊神,你真的是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