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按照著一直以來的慣例,我帶著耳機聽著 ipod,開開心心從家裡走到瑜珈教室,大約一站捷運的距離,算準六點五十五分抵達即可才出門的,到了瑜珈教室換好衣服發現,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到? 不過想想原本班上另外兩三個同學每次都有點小遲到,所以應該還好吧…. 我一個人在教室裡坐在瑜珈墊上等著,接著James老師走進來關上門,我驚慌地說: “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吧?? ” James說: “恩恩,今天其他同學都已經請假了…” 不會吧… 一對一教學… 平常常開玩笑說想要像很多宗教欺騙愚男愚婦要雙修,天啊今天真的是雙修耶… 啊好尷尬喔…


今天星期三晚上這堂課是Ashtanga課程,Ashtanga應該算是目前當今對身體最具挑戰性的瑜珈修練。我之前有上網研究一下發現,初期印度的Ashtanga是只傳授給男生,因為相較於我們所知道那種注重柔軟度且深受女性青睬的一般瑜珈,Ashtanga是個更為注重呼吸與力道結合、以及剛性的練習。Ashtanga的特色是一種強力連續的體位法操練,是由印度Sri K. Pattabhi Jois所創立的瑜珈教派,對於我而言,Ashtanga很像一套拳法,有一套完整、一定順序的體位動作,而且老師會要求必須要記熟一連串體位動作以及動作體位的順序,只要熟記之後,其實也就可以依照這套拳法在家裡獨自練習,可以算是一套完整系統化的練習法,而且固定的動作順序都要求一絲不苟的依循。



以上這張圖表,就是Ashtanga的所有體位動作


平常有其他同學一起上課,老師必須把時間跟精力平均分給所有人,甚至會花更多時間在那些程度比較初級的同學身上,所以平常的我都可以稍稍偷懶,動作經常都沒有做到足、也沒做到最確實,今天可不一樣了,只有一對一的教學,我每個動作、每個呼吸都在老師嚴密的監控之下,整個很緊張又很有壓力,我的呼吸控制比較弱,大部分都會呼吸的太快且不夠深,今天就被老師發現了,接著每個前彎動作,我的身體都被老師壓到幾乎要碰到地板,而每個扭轉都是180度像是電影大法師的角度,慢慢地,於是每個vinyasa串連動作我越做越慢,整個出現疲態… (所謂的vinyasa就是每一個動作結束時,都要做一次vinyasa,讓身體反向伸展,以串連連結下一個體位),好累喔… 我今天流汗流超多的,多到 James 碰我身體的時候,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超累…


不過今天的收穫是,因為我算是進階級的練習者,(Ashtanga困難度分為三級,我已經是第二級的,羞…),平常礙於要配合其他同學的程度跟速度,所以老師一直沒有增加太多進階高難度的動作,而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上課,於是老師今天多了兩個新的動作,很難但是很有成就感,哈,真是太棒了,於是從今天起,接下來我要邁向倒立然後雙腳盤腿的高難度動作…



耶好期待喔… 我內心最深處的目標就是把腿盤到頭上然後用雙手撐起身體騰半空….超厲害的一招… 到時候可以收費供人參觀了…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