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料理即便在台灣都算是很常吃的食物,加上光是六月就去了泰國兩趟,感覺泰國的食物一切都好習以為常 (我根本都快要變成泰國人了… ),但是這一趟曼谷之行讓我很驚豔、且完全顛覆我原本的觀感的 -- 那就是榴槤!!!
_0022876L.JPG






我記得第一次跟媽媽去泰國的時候,應該是15年前的事情了吧。當時我們就吃了榴槤,說實話那個味道跟口感是我可以忍受的,但是之後打嗝出來的味道,有好重好重的榴槤味,實在有點噁心,這讓我開始對於榴槤有點怯步。但是媽媽很喜歡吃,即使回到台灣之後也常會買回家,爸爸馬上皺起眉頭轉頭走開,於是媽媽就轉向我,不斷地說這榴槤有多好吃、冰凍起來口感有多棒,就是硬要誘惑我陪她一起吃,但是我真的就是不想吃,一點也不覺得喜歡。




台灣大賣場從泰國進口最多的榴槤品種就是金枕頭,其實每次經過賣場放榴槤的附近,都覺得有股很重的臭味飄來,就是金枕頭那個臭味讓我更加不喜歡榴槤,雖然我還記得在泰國吃的那個口感跟味道,但是賣場的榴槤味卻讓我越來越無法接受榴槤了。也不是害怕或者討厭,只是沒辦法喜歡。





這次去曼谷,也就是六月的第二次。從喀比飛到曼谷當晚,我們就去唐人街吃晚飯。唐人街真的十分的熱鬧,店家跟攤販非常之多。我們去吃了T & K 海鮮,吃完之後,蘇丸就說她想吃榴槤。我說我聽說在曼谷唐人街可以買到品質比較好的榴槤,不如我們到處逛逛。





從 T&K 那條走進去,一家唱片DVD行門口,有一個老奶奶在賣。旁邊剛好有一群當地曼谷人正在跟老奶奶買。買榴槤時,老闆都會一顆一顆現場剖開,老闆跟客人一致都覺得ok 才會成交。就看著老奶奶一顆又一顆地剖開,然後跟顧客點頭示意地笑、或者搖搖頭重剖一顆,感覺這群人很懂得榴槤,而他們也買了很多…
IMG_1522.JPG

_0022874L.JPG





老奶奶的攤上應該有兩三種不同的品種吧,不過都是寫泰文,老奶奶也不會講英文,所以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到底上面寫的是甚麼。但是我們就站在旁邊等,只聞到一股很清香的鳳梨味,很清新的果香味,卻沒有印象中榴槤那股像狐臭般的濃厚怪味,於是我們決定跟那個老奶奶買。但是實在不知道怎麼溝通,老奶奶剖開一顆,她微笑著點點頭,然後拿了一瓣給我們試吃,哇! 真的很清香、很好吃,我們就買了那一顆,一整顆才共240,很便宜。
_0022872L.JPG






接著我們又繼續逛逛走走,我看到了一台貨車也是在賣榴槤,是一個華人太太在賣,天啊!!! 很眼熟的一個景像,我忽然想起來這是浩角翔起在食尚玩家節目裡面介紹過的那一攤金手指榴槤王。(闕恭一,這一篇是獻給你的文章,希望你早日練成金手指,跟泰國最有名的金手指榴槤王一拼高下!!! )
IMG_1526L.JPG

_0022878L.JPG







我尖叫: “這是浩角翔起介紹過的!!!! 居然在這!!!” 這個金手指榴槤攤上有一瓣一瓣已經剝好的榴槤,用半透明的油紙包著,可以單賣。老闆娘會中文,就說一個五十,我們又買了一個,在路上就吃了起來。很大一瓣,我跟蘇丸跟楊00三個合力吃完,不過這個金手指的味道更濃厚,榴槤味比較重,我相信喜歡的榴槤味道的人一定會更喜歡,只是我跟楊00都沒那麼喜歡。
IMG_1527L.JPG





我跟蘇丸很認真在買跟拍照。
P6265444-1L.JPG





買完之後,我們心滿意足地提著一袋水粿、一袋泰式奶茶、一大包榴槤,就上了計程車返回飯店。我已經變成曼谷通了,一上車就跟司機機哩瓜拉的講地址,然後司機就用一半泰文一半英文說: “你們買了榴槤? Oh my god!!!” 然後就拿出他的薄荷棒一直往鼻子猛吸,然後說: “never mind!!” 哈哈哈...






回到飯店我們就立即把榴槤冰在冰箱上方的冰凍庫,要先把榴槤冰凍起來之後才吃,這是很多人都很愛的方式。然後我們就再度出門去夜店玩了。






到了第二天晚上,我把榴槤從冰凍庫拿出來。從外表上看起來好似沒有甚麼不一樣。然而一送入口中,天啊!! 好像冰淇淋、雪糕的口感,冰冰的、果肉很綿密、又鬆軟,真是太好吃了!!!! 是一種講不出來的味道,雖然有股怪味,但是就像我們台灣人愛吃臭豆腐、或者外國人深愛的 cheese,雖然別人覺得很臭、味道很無法忍受,但是吃在口中卻有一番很獨特的味道、怪異卻又令人不禁上癮,難怪人稱榴槤為水果之王。
IMG_1653L.JPG

IMG_1655L.JPG






我愛上榴槤了,不過,雖然台灣很容買得到,但是我還是不想把榴槤冰在我家冰箱裡,因為味道真的很重… 但是,現在最令我想念不已的真的就是那個榴槤...






更多榴槤的照片請按此。





延伸閱讀:

[2014 曼谷] 最推薦的全新精品旅館 Sofitel So Bangkok -- 無邊際懸臂式泳池

[09' 泰國] 超美的喀比島 AoNang Paradise Resort -- 同時紀念 MJ 逝世一周年

[09' 泰國喀比島] 莫非這就是人間天堂?? Phi Phi 島 (上篇)

[09' 泰國喀比島] 這絕對就是人間天堂 -- Phi Phi 島 (下篇)

蘇丸的卡沙之旅在喀比島 (KraBi)-出發啦不要問我路在哪~

蘇丸的卡沙之旅在喀比島 (KraBi)-Phi Phi Islands 浮淺初體驗

[09’ 曼谷] 曼谷時尚夜店計畫區 RCA

[09' 曼谷] 曼谷千禧帆船飯店 (Grand Millennium Sukhumvit Bangkok)

[09' 曼谷] 讓我流連忘返的泰國榴槤

[09' 曼谷] 泰國無所不在的米粉湯

[09' 曼谷] 曼谷唐人街的魚翅燕窩

[09' 曼谷] 好 young 又刺激的旅程...

[09' 普吉島] 普吉島超五星級 Mövenpick Resort 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