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八點多,我剛吃了晚餐,就接到蘇丸跟小球的電話,說要約吃晚飯。
我說: “我一分鐘前才剛剛吃飽耶… ”
小球: “可是我要請你吃飯啊,補過你的生日啊…”
我說: “那要不要改天啊,人家才剛剛吃飽…”
小球: “ㄟ!! 我要請你吃飯耶!!! 就今天啦~~ 那你吃一點點就好啊…”
我只能說小球真是有誠意,晚上八點多才約要請我吃晚飯,而且我已經吃飽了…




九點多約在「我的家」。「我的家」是我非常非常喜愛的店,也不知為何一直沒想到要來介紹一下!!! 「我的家」賣的主要是碳烤跟陶鍋,而他的炭烤非常的特別,是台式口味的碳烤,就像是在路邊攤的那種炭烤,只是他的調味醬料比較精緻跟多種,不像路邊的炭烤攤,不管甚麼食材都只用同一種調味醬,「我的家」會根據不同食材而改變燒烤的調味醬。而陶鍋就是類似火鍋,下面是炭火加熱,加上陶鍋自然火鍋也會有不同的風味。低矮的桌椅,有種台灣人的親切感,而且整個店內的裝潢很優雅舒服。





當然這也是一家星光熠熠的餐廳,每一次去一定都會碰到演藝圈的工作人員或者藝人,「我的家」最開始是在頂好戲院後面的公園附近,後來搬到復興南路,直到最近又搬到復興北路,這些熟客還是一路相隨。



昨天九點到的時候,連我們一共五桌客人。一進門就碰到唱片公司的同事,當然,眼尖的我也看到了另外一桌坐了知名奇摩美食達人,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的Gary ,很湊巧的是剛好每一桌的客人剛好有彼此認識,於是大家就彼此介紹了一下。整個餐廳像是個雞尾酒派對一樣,大家都站起來走動、敬酒、寒喧、小聊一下,好有趣的畫面。沒想到,隔壁桌居然坐的是另一個部落格美食達人 Peray,他的 Peray的blog二部曲應該算是我最常看的美食部落格,後來在朋友介紹之下認識了,一邊喝紅酒也一邊聊了一下,這個夜晚真是個奇遇啊!!!




今天我們點的菜比較少,而且也沒有點陶鍋。



首先要介紹吃陶鍋用的醬料,蔥花、大蒜、辣椒、香菜,還有切細的小洋蔥丁,這洋蔥丁加上「我的家」特製的醬油,單吃都非常的好吃,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檸檬麥茶,很奇特口味的麥茶,蠻好喝的...




烤苦瓜,這一盤已經被我們吃掉了一半之後我才拍照。苦瓜有綠色跟白色兩種混合,這道是在我排行的前五名中。




烤甜不辣,有點厚度的甜不辣,外層烤得有點脆脆、一點點微焦,咬下去則是很Q軟的口感,超好吃,也是我的排行前五名。


我的排行第一名是烤高麗菜,但是怎麼找不到照片,我記得我有拍的... 這是招牌菜,切記一定要點!!!!!



一定要點!!!!
松坂豬肉,就是所謂的霜降豬肉 (其實就是豬頸肉),整塊烤完再切片,口感非常的好!




豬肉捲,帶有點厚度的豬肉片,裡面包的是剝皮辣椒,這樣的搭配使得口感跟味道都很豐富。




香腸+米腸,這也是已經被吃了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烤冰魚




烤芋頭,旁邊是炒過的黃糖加白糖,芋頭沾著糖吃,熱熱的、甜甜的又鬆軟,好好吃喔!!!




老闆推薦的紅酒,一入口有很棒的花香味,稍微醒過了之後,非常的順口,而且價錢不貴!!




我也找不到烤軟絲的照片.... 其他還有很經典的例如烤牛肉、烤牛肉捲、碎羊肉、烤魚等等,其實菜色真的很多,我忘記拍menu了... 這樣四個人一餐下來,包含那瓶紅酒一共是1580,還蠻便宜的。




我的家 炭烤/陶鍋
台北市復興北路477號
(02) 2545-2332
6pm~2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