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OPIX-People-Michae_Gree_20090626051729_640_480.JPG

從來都沒有想到過我居然有天會在我的網誌上寫關於Michael Jackson 麥克傑克森的紀念,而且是以一個這樣沉重的心情。Michael Jackson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歌手,他的猝逝引起全球所有人的震驚與討論,我看到大部分西方的媒體都是以 “King of POP” 來稱呼他,這代表了他在樂壇獨一無二的地位,而再也沒有人可以超越他。這是在我 ipod裡面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歌 ”Rock with you”,是 Frankie Knucles 的 remix 版本。









回想起來,我人生中有好多回憶都是跟 Michael Jackson 息息相關,他算是我的西洋音樂啟蒙老師,同時也是我心靈上的一個安撫慰藉。我記得大二的那年暑假,爸媽把我送去西雅圖大學遊學兩個月,其實當時雖然感到很新鮮、很開心,但是一個人第一次長期隻身在國外,加上語言與文化的衝擊,我的心情常常是起伏不定,有些難以調適。有一個周末跟韓國同學租車出去玩,我覺得那個韓國同學好討厭,我們的想法跟習慣上都有很大的差異,結果,就在高速公路上剛好聽到車上電台播放 Michael Jackson 在 Jackson Five 的 I’ll be there,那個高亢清亮的男童嗓音、帶著成人的靈魂、卻絲毫不做作的情感,就在聽到那句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忽然間我想要流眼淚,孤獨又想家的感覺整個襲上心頭,而那首歌就像一個充滿力量的聲音,輕輕地搓揉我的背膀,是一種難以理解的語言、卻同時安撫著我,卻於是每次當我感到孤寂的時候,心裡總會浮起這首歌,寂寥的心靈會感到有人陪在身邊,而且是全心全意的守候著自己,總是讓我想要深呼吸,感受那樣的溫暖。






Dangerous_Tour_Souvenir__Malaysia_CD.jpg
Michael Jackson來台灣舉辦過兩次演唱會,這兩場唱會我都有去。第一場是 1993年的八九月吧!! 我已經忘記日期了。那場演唱會是「危險之旅」,我記得演唱會的票價創下當時國內演唱會門票的天價紀錄! 而我也記得我買了最貴的票,但是忘記是多少錢了,類似六千之類的。而且我在演唱會的前一天晚上就跟朋友去體育場排隊了。





演唱會前一晚,我在體育場外面排了一個小時左右之後,我實在無法想像要如何在那待上一整夜,於是我也不知道哪來的idea,鼓起勇氣跟排在我前面的那兩個陌生男生說: “我可以跟你商量一件事情嗎? 你幫我排隊,我現在先回家,明天一大早我帶早餐來給你吃,這樣好不好?” 沒想到他居然答應了!!! 於是我就沒有在體育場外面過夜,而是演唱會當天早上帶著早餐去給那兩個陌生人吃,哈哈!! 於是我就排在很前面。






那個時候是暑假,大白天在太陽底下排隊是一種酷刑,真的熱到快死,是心中殷切期待的興奮與熱情讓我撐下去的,從一大早開始坐在體育場的外面,經過了中午、下午、傍晚,到了晚上六七點終於可以進場了。我永遠記得當體育場大門一打開的那一剎那,大家都像在跑百米似的衝進去搶在舞台最前面。那個盛況空前的人潮與熱情,我到現在都還能想得起那一個驚人的畫面。





我站在很前面的位置,但是因為是很前面,後面的人不斷地往前擠,所以我的臉幾乎是貼著前面那個人的背。沒想到演唱會才開始沒多久,我就被抬出去了… 因為我無法呼吸… 幸好還可以站在很前面的旁邊看,感動地都快要哭出來了!!!





michael-jackson_l.jpg
第二次是1996年10月,「歷史之旅」演唱會。這一場演唱會,售票狀況並不好,於是在開演的前兩天,唱片公司跟主辦單位就釋放出很多免費的公關票,而且是彩色影印的門票,很誇張。當時我已經在滾石上班了,所以我也拿到了票,跟著同事一起去中山足球場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看了Michael Jackson 這一場演唱會,依舊是那樣的驚人,Michael Jackson無論是在歌聲、或者舞蹈的表演、甚至是舞台、燈光的炫麗效果等等,一直到現在都令我難以忘懷。







Black or White 的MV 也是一個傳奇,印度舞蹈、俄羅斯舞蹈、以及電腦科技的變臉,至今仍被人模仿與傳頌。黑褲搭配著白襪、風從下面把他的白襯衫吹起來、當然還有他的月亮慢步的舞步、抓著鼠蹊部 "woo woo" 的尖叫聲,這一切都是多麼的經典、無法忘記的傳奇!!!







Obit-Michael-Jackson_Gree_20090626052009_640_480.JPG

People-Michael-Jackso_Gree(2)_20090626045921_640_480.JPG

在喀比島的最後一天,從CNN看到Michael Jackson 的死訊,我真的完全不敢相信,才五十歲。Michael Jackson 離奇死得太早了,提前謝幕地太早了,我真的無法接受,唉,但是這樣得天獨厚的天才總是短命,難道就是所謂的英才早逝? Michael Jackson的一生是傳奇,也是一個可憐,尤其他的四十歲這十年,他種種的怪異逕庭與醜聞,被媒體講得很不堪,但是我知道,這不是他的錯,他沒有童年、他不曾過一個正常的生活,我們是無法體會他的感受,但是他給了我們許多在音樂上的全新感受,他也給予全球樂壇無法想像的影響與創舉。




Obit-Michael-Jackson_Gree(2)_20090626050713_640_480.JPG
Michael Jackson的逝世,我真的深深感到哀傷。Michael,you will be there in my heart forever。我要哭了…




這是2008年發行的Michael Jackson的25周年「thriller 顫慄」專輯,裡面收錄了五首2008最新混音錄音。包括阿肯Akon、菲姬Fergie、「黑眼豆豆」will.i.am、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 的全新混音,「thriller 顫慄」是蟬連告示牌Billboard專輯榜三十七週冠軍、滾石雜誌五顆星評價;贏得八項葛萊美獎、八項全美音樂獎,名列金氏世界紀錄「歷年最暢銷專輯」。下面這首是 由 Kanye West 合唱的混音版「Billie Jean」。





never you leave me, i'll be there... rest in peace, mich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