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我怎麼會懶成這樣啊? 唉…

暫別了熟悉的唱片企畫大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前陣子環球唱片的培恩打給我問我要不要接一張新案子,在那當下完全也不知為何地,忽然忘了曾經立誓定要離開唱片的初衷,忽然不記得李先生曾經施加的委屈不愉快,在電話這一頭的我,心中一時間僅充滿了心癢難耐的忍不住,於是一口就答應了。記得幾年前曾經有個機會要進環球上班的,但是因為某人反悔賴著不走,於是因而與環球擦身錯過,這次終於與環球接上軌了,而我的生活似乎也因此燃起了一些新的躍動。

這次工作的組合很有意思,環球的國內部總監守儒與國語企劃培恩是主要的合作對象。先說說培恩,培恩跟我是人稱企劃界中之小松小柏,嘴巴又毒又賤,不過我們自認為是很好笑的那種賤啦。我們是在EMI 的舊同事,當時的培恩還是個刻苦耐勞的小執行,任憑差遣飽受凌虐,但是在當時他的嘴賤功夫已經堪稱是一流,更何況歷經多年來的磨練,除了成為環球大企劃,更練就一身小柏派的毒門舌拳,反觀我自己,當時在EMI是個甚麼都敢講、甚麼都敢批評、甚至還榮獲了個 “賤珮”的綽號,但至今天,我發覺自己身上的那些稜稜角角,反倒都給歲月修磨得圓融得多了,不再那樣得咄咄逼人與口鋒舌利,所以我只能屈身委當小松。雖然我跟培恩兩人在EMI時期同為企劃,但因分屬於不同的國語一部與二部,所以在工作上雖有交集卻沒有真正的合作過,因此這次的合作應該算是一個全新的經驗。

接著是守儒,守儒是滾石的前輩與多年的老同事,我記得我剛進滾石的時候,第一次見到守儒是他來到我們部門辦公室來談周華健演唱會的案子,當時的他是周華健、陳昇等許許多多大歌手的企劃,我依舊記得那天他穿著一件牛仔外套,斯文的面容與氣質卻散發著帥氣的味道,讓還是少女的我心中蕩漾了那麼一下,但是我們雖然都在滾石,但也是因為身處不同部門,只有在周華健與陳昇的演唱會中有些許交集,只有常常在Whisky一起喝酒玩樂,並沒有正式直接的一起工作過,所以想當然爾,這次的合作肯定也是個全新的經驗。

一年的時間不算短,但這份工作對我而言應該是再熟悉不過,但是我不知道自己現在依靠的是長久以來的經驗? 還是自己對於這份工作熱情的初衷? 想想當初一腳踏進唱片企劃這份工作,自己憑任著一股傻勁與勇氣,跟隨著時間的腳步被迫去面對著未來,對於生命已經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感到徬徨與迷惘,只有為了將眼前的工作百分百完成而無限地揮霍著自己的青春,一路走來,新鮮的事物與工作的成就感滿滿地擁簇著這10年來的每一步,當初咬著牙的痛苦與委屈、曾經暗自或者當眾落下的眼淚、主管同事對我的包容與給予我的教導,都拼湊成今天的我,痛苦是成長的契機,但在這過程中我獲得了更多的是快樂與成就,我想起了我曾有的那些夢想…

似乎岔題了,今天的主題是要講這份新工作帶來了很多新的組合,先是培恩與守儒,接著是髮型化妝師,先講這次合作的髮型師貓王與Gary,貓王當然是現今最火紅的髮型師,五月天蔡依林都出自他的巧手,可算是 H Park 的新生代主力王牌,而我認識他的時候他還只是一個尚未升格成髮型師的小助理,當時的我也是小企劃,多少帶有著相互憐憫的同理心,加上也常常一起出去飲酒作樂,所以也算是很熟的好朋友,但是我卻一直沒有機會跟他合作,畢竟我一直以來最相挺的是我的髮型師 John,只要是我的案子90% 都會找 John做,自然無緣與貓王合作,因此對我而言這次也是個絕妙的機會。化妝師小瑜姐,其實並不認識也沒有合作過,但是我大概打過一百次電話給她,要找她幫我做的藝人化妝,但是每次不是她時間不行就是我們臨時取消甚麼的,反正就是一個無緣,於是我們知道彼此很久,但是就是沒機會合作也沒機會真正認識,這次原本也又因為拍片的時間更改而差點又要取消,幸好培恩棄而不捨的居中協調時間,最後終於敲定,真的只能說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有機會跟潘瑋柏的化妝師合作了。

接的這個案子也是個全新的嘻哈團體組合,算是現在比較流行比較新穎的組合型態,有男女主唱、有DJ、 有MC,有點像是陳冠希這張新專輯的組合模式,經紀人也是第一次合作,雖然他們有很多意見與想法,幸好都是可以溝通的人,目前為止還沒有甚麼大問題,只是培恩已經先狠狠警告我他們很會槍人,他要我記得穿防彈背心,以免被槍到氣絕身亡,哈!!

寫到此我心中沒有甚麼結論,但是今天胖子一號倒是先結了一個論,不過我想還是先放在心裡好了,我想網路無弗界,很多話還是不講出來比較好,哈! 胖子一號你暫時可以先不用急著穿防彈衣了!!

PS: 咦? 我竟然沒有跟培恩的合照? 下次再補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