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承認這又純粹是炫耀心態的一種表現!! 拜託大家看一下嘛,這是我跟FPM田中知之的合照!!!

說起我最愛的日本DJ田中知之,他化身的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簡稱FPM)在當年也曾經是日本「涉谷系音樂」(Shibuya-Kei )中的核心代表之一,如今「涉谷系」式微沒落風光不再,唯一碩果僅存的可以說只剩下FPM,不只繼續在日本屢創佳績引領潮流,如今甚至還在英美等國際音樂樂壇打下江山,佔有一席相當可敬的地位,以前衛時尚音樂的製作人、創作者、編曲與混音DJ等不同身分呈現給世人,FPM在日本流行樂壇中堪稱第一把交椅的佼佼者。

這次是他第二次來台灣表演,第一次是2003年在東區大安路已經關閉的Moshi Moshi由艾迴音樂主辦,當時身為艾迴工作人員的我假公濟私帶了所有他發行過的單曲跟專輯到現場給他簽名,還像個小粉絲般地要求合照,真是興奮到了一個境界,當然他也訝異看到我帶去很多的單曲專輯都是他加入艾迴之前所發行的,他當時一定有發現我真的是從他一出道就開始追隨他的歌迷,所以他也很開心跟我聊了起來,只可惜當時的我已經被信樂團給灌醉了,所以我用了很多自己都不懂得的英文跟他亂講一通,現在回想還真是懊惱。

今年五月底他又再度為了陳柏霖跟林哲儀共創的新品牌「腦創意」(BRAiNCHiLD)在PartyRoom的開幕派對來台演出,我12點半才到而他已經開始放歌了,加上這次門票超便宜又是喝到飽,我才到沒多久就已經喝了很多,呈現一種無法言喻的high,不過他這次的表演中放了一些很芭樂又過時的High 歌,讓我蠻傻眼的,有點不敢置信,或許他以為台灣的聽眾都是些土砲俗砲,又在PartyRoom這種爛地方,所以就放些大眾口味的歌曲… 真讓我覺得有點遺憾耶…不過在他放完歌之後,我衝到DJ台前跟他握手,天啊他好親切喔,任憑大家的握手簽名,來者不曾有半點拒絕真令人感動,之後我也進到了他的包廂,他很親切地跟我們合照也聊了一下,雖然我完全不記得我又用英文跟他講了甚麼,我只記得最後一句我說了:you are the best…. 天啊!!!我怎麼會講這麼沒創意的話啊???!!!

想要在此推薦田中知之最近剛推出紀念出道10年精選集「FPMB」,這張黑金選集結名人之大成,邀來各國知名達人共襄盛舉,包含有Verbal之m-flo、屎爛幫之Su、大澤伸一、Bonnie Pink、我的最愛之一Masters At Work、法國超屌DJ Bob Sinclar、Incognit、日本深具意我風格的爵士組合PE’Z、韓國「狎鷗亭」時尚風味的酷懶之味、巴西音樂傳奇指標Roberto Menescal與Carlos Lyra、大溪地80等共同操刀,絕對是一張不會讓你失望的專輯,不管你之前認不認識FPM,這張黑金選集絕對是今年的必聽之一,帶有著時髦高度時尚的lay back,同時貫穿著FPM獨特豐富又流暢的旋律質感,甜美帶著俏皮的愉悅感,些微復古些微Funky,深層又細緻,是我目前最愛不釋手的 J-Club music,超級推推推!!!!!!!!! 同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專輯的封面與整體MV視覺設計,是由LV專屬設計「村上隆」來操刀執行,完全是一個相得益彰的絕妙組合,整體歡愉時尚表現指數肯定是百分百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