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睡眠品質大幅下降,不但不易入睡、睡不長、而且淺眠又多夢,從前一覺醒來已經是下午一點的光景已不復見,而更誇張的是這近一年來,每晚整夜腦中上演著無數的夢,身邊所有認識的人或不認識的人在夢中已經出現一輪又一輪,最近越來越誇張的是,只要是睡著的時間都在做夢,而且夢境內容越來越詭異、越發荒誕不經,或許是由於整個夢境建構在與真實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物之上,貫穿著完整清晰的故事情節,人物關係也相當合理有邏輯,於是夢境的感覺變成非常的真實,甚至逼真到令人害怕。

昨晚的夢裡,夢見阿由美、阿鍇、還有不知道誰一起在我舊家五樓的客廳喝酒,泡泡打電話來說要過來,我說:不要吧…阿由美在耶…(泡泡是阿由美前男友,阿凱是阿由美現任曖昧對象),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泡泡很執意要來,我一邊收拾桌上的酒杯一邊暗禱泡泡不要來,沒想到泡泡還是硬來了,而且居然還帶著他的新女友,但是那個新女友的角色卻是我的舊同事而且是個T,我覺得好尷尬不知道怎麼處理現狀。

接著畫面一轉,新女友就對我說: ㄟ對了明天學校制服要換季了。我心想: 對喔,完了,我只知道我夏季的白襯衫放在哪,但是完全想不起黑裙子收在哪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就算我找到了裙子,一定也扣不起來,我這麼胖了裙子一定穿不上了,我開始變得很焦慮心急,也很懊惱自己沒有事先準備好要換季的制服,忽然我想起之前搬家時很多一箱一箱的衣服還有東西都收堆在地下室,於是我搭了電梯到B1,然後經過亮著老舊白光燈的樓梯下到B2,B2空氣很悶同時帶有著塵封已久的窒息味道,我憋住呼吸走進去,地下室好大好大,像個倉庫一般。

場景一轉,變成我跟弟弟妹妹一起在那個大倉庫,我看到一疊又一疊往上堆積的箱子,我跟弟弟說當初真的應該用簽字筆在箱子外面詳細標註內容物的,現在這樣完全不知道要從何找起,正在苦惱的我,看到旁邊有一個木箱,樣子有點類似棺材,一看發現裡面躺著一個蠻漂亮的女生,嘴巴被透明膠帶封住,雙手也反綁在背面不能動彈,一直擺動身體在掙扎,當她看到我的時候,眼神流露出求救的眼神,我嚇一跳趕緊鬆綁開她,然後帶領著她往門外逃走。走在背後我的看著她的身影,我發覺她的身材很豐腴圓潤,身體的皮膚非常非常白皙,是個很漂亮很吸引人的熟女,就快要走到門口時,我想到一件事情,她之所以會被擄押在我家地下室,這樣說不定我的家人會被牽扯在這個擄人案之中,於是我趕緊從背後摀住她的口鼻,然後我問她為何會在抓來這?她說她出門忘了帶手機,所以在路上被人抓住無法求救,於是我告訴她,我可以放她走,但是希望她出了這個門不要講這件事情,不然我就不放她走,她急忙點頭跟我承諾說她絕對不會說的,雖然我無法百分百相信她,但看著她那麼無助慌張我也想要幫助她,於是還是就讓她走了。接著,我開始跟妹妹討論著我們的擔憂。妹妹說會不會是樓下的管理員啊? 因為管理員可能認為要是被抓到,大不了他快去整形就沒人認出來了,於是我想那如果那熟女真的去報了警,也只能這樣了,我就感到放心多了….

然後我醒了,醒來後整個夢境還是很真實印在腦海中,其實,類似這樣怪異的夢已經是接二連三發生,又逼真又清晰而且醒來之後都忘不了,不知道這是否代表著甚麼? 是否要告訴我甚麼? 尤其我常常夢到我雙腿不聽使喚走不動,連拖都拖不動,咪咪安慰我說夢境跟事實都是相反的,所以這表示以後我練瑜珈可以很厲害的把腿放到頭上…

或許有天我可以把我的夢境寫成劇本賣給三立,說不定我可以打敗鄭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