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一年





新年新氣象,人總是希望在這帶有新來舊去的象徵意義之際給自己一些期許,希望那些噩運倒楣事還有身邊那些小人通通隨著2006而遠離,衷心期盼2007能帶來新的好運氣與好事情。不過對於我而言,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感覺,也沒有什麼期盼,畢竟類似這樣的願望也許了好幾十年,也不見新的一年就真的有什麼新的運氣,運氣好壞的決勝點似乎不在於365天的交替之間。


Lydia是我的超級好友,她陰錯陽差地現在正在北京繼續從事著唱片企劃工作,我跟她是無話不談的密友,雖然她人在北京,反正網路無國界msn無限遠,我們還總是常常說話聊天,12月中我原本還計畫要飛到香港跟她碰面,陪她一同去幫北京藝人採買造型服裝。


克魯斯也是我的超級好友,他是個很勤奮努力的影像工作者,寫了好幾個劇本,也拍了些東西,但是在這低靡不景氣的市場,能力有時候不見得那麼重要,需要的只是好運氣跟拍馬屁的功力,剛好克魯斯都沒有。我跟克魯斯雖然因為工作關係已經認識很久,真要說熟應該也是這三四年,但是我們彼此卻是少數願意、也能夠說出心事的朋友,可以從工作聊到電影聊到未來聊到想法聊到感情聊到生活。


半夜一點多,克魯斯在msn 線上。
他說: 林小姐今天來我家看片。
我說: 林小姐???? 是Lydia 嗎?
他說: 對啊!
我說: 什麼??? Lydia回台灣啊??? 我怎麼不知道她回台灣,她居然沒跟我講,等我,我現在要馬上打電話去幹譙她!!
他說: okok 哈哈哈!!我等你。


電話接通之後,Lydia 開始哩哩囉囉地解釋說她今天下午才到台灣,一堆事情都擠在一起,本想打電話但是一直沒機會,然後又說最近工作有多麼地忙,Lydia 是個講話很慢很囉唆又很八卦的人,描述任何事情時總是非常鉅細靡遺,還沒講到重點大家都累了不想聽了,講了約莫8分鐘,我開始有點沒耐性了。
我說: 好啦,看哪天有空我們約見面吧!
她說: 好啊,當然一定要約啊!
我說: 恩,那先這樣囉!
她說: ㄟ對了,你見過克魯斯的女朋友嗎??
我說: 什麼?? 克魯斯有女朋友??? 他有女朋友我怎麼會不知道!!!!
她說: 我今天去他家看片,他女朋友就在房間睡覺啊。
我說: 天啊!!!天啊!!!好晴天好霹靂喔!!! 他才跟我說你回來,我就立即打電話來幹譙你,沒想到你又跟我說他有女朋友而我卻完全不知道,我真的不跟你說了,我要去幹譙他了!!!


短短10分鐘之內接連而來兩個的訊息,真是個年初大爆點,比昨晚101煙火還更令我震撼,驚嚇地我有點瞠目又結舌。


說實話Lydia 回來真的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克魯斯交女友這件事情我倒是很詫異,因為他從兩年前開始不停跟我說他不想要交女朋友,尤其自己有工作上的理想還有對於感情的一些想法,所以他想把自己專心在工作上,心無旁鶩地往自己的目標前進,沒想到忽然之間他居然已經有女朋友,好吧,這我可以接受,畢竟當碰到真愛來臨,任誰都沒辦法抵擋。


但是我原以為我應該是第一個知道的,沒想到我居然還是透過了Lydia才知道!! 在我個人認知裡,我認為以我跟Lydia、我跟克魯斯的交情,這樣的訊息我應該是第一個人在第一時間就知道,沒想到Lydia 都回來了,克魯斯的女友都睡在家裡了,我還透過第三者才知道,於是產生了自我認知與在朋友心中個人定位上的混淆…


是打擊嗎? 其實也不算是啦!!


克魯斯,我真的很衷心恭喜你喔,不管這段新感情能否維持下去,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給你百分百的支持與鼓勵喔!! 加油!!




PS: 克魯斯是應事件男主角要求之下的別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