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開始我就經常性的胃痙攣胃痛
尤其到了月考期末考前夕更常常痛到半夜要去醫院急診打針
打的應該是止痛劑之類的針吧
有如甘蔗般粗的長針筒從手肘內側的血管直接打進去
偏偏我的血管又比較細每次護士小姐都要試插了好幾次都還找不到血管
有時候真的找不到最後只好打在手掌背上的血管裡
每每想起插針找血管的過往總總畫面總令我心驚驚
還有護士或者醫生因為搓了好幾針還找不到血管而頻說對不起的表情
打一針手臂上總會有四五個以上的針孔還真是個說不盡的故事
小時候我甚至幻想著自己像那瓊瑤小說裡的女主角總是纖弱多病
會在17歲那年到來之時因為胃痛而靜靜地死去
可能角色幻想太投入入戲很深一時還陷在劇情中出不來
說實話在17歲那當年沒有死的我還很做戲般地想著天啊我怎麼沒死


最近這半年來一直覺得胃很不舒服
常覺得胃悶悶脹脹的、總是感到有點反胃想吐
常覺得胃似乎停止了運作以致所有的食物都還堆積在胃中
我這個超級瘋狂噬辣天魔能有多辣就一定要吃多辣
特喜歡挑戰各式人說超辣的食物
辣椒醬是評斷一家店專不專業的指標性項目
連炒地瓜葉我都會炒個大辣
許多平凡的食物加了好的辣椒對我而言都有變美味的可能性
每個人看到都說哇這樣辣你的胃受得了嗎?
於是我也開始內省思考
自己也明瞭有多少次的胃痛其實都來自於吃的太辣
加上經常三餐不定時又常暴飲暴食
越來越不舒服的胃讓我心理真的開始有點毛毛的
想想不如就勇敢的去做次胃鏡徹底檢查一次吧
最算真的有什麼問題至少也給自己一個及早發現的機會
掛了台大肝膽腸胃權威楊培銘醫師在北專分院開的門診
在台大本院想要能掛得上楊醫師的診真的是很困難
就算掛得上號到時安排胃鏡可能也需要等個一個半月
我初診掛到了午間門診142號
從下午兩點開始看診輪到我已經是晚上九點四十分了
真的不愧是人氣名醫而且問診細心又親切
當場抽了血檢驗肝功能指數以及安排做胃視鏡檢查


大家都說現在做胃視鏡檢查比較起從前真的少了很多折磨
先是喝下一小杯胃乳
等進了檢查室之後
先將一杯透明濃稠像似透明膠水的麻醉藥含在嘴中
三分鐘之後才在護士的引導緩緩吞下
接著側躺醫生會要你咬著一個塑膠固定器在嘴中
然後將胃鏡管從固定器中間的穿進去慢慢探伸進喉嚨
漸漸地習慣性地想要吞嚥口水卻發現卡住沒辦法吞
然後習慣用鼻與口同時呼吸的我忽然覺得氣管被堵塞而感到無法呼吸
整個人一陣恐懼的喘不過氣來
我想要搶過醫生手中的胃管用力拔出來
護士趕緊拍著我的背教我用鼻子慢慢深呼吸然後吐氣再深呼吸再吐氣
那種窒息的死亡壓迫感才逐漸消退緩和
在檢驗醫師的半呢喃半解說之中
我也從螢幕看到了自己粉紅色的內臟
在食道看見了有白色片片狀的異物
也在胃頂端的部位看見了紅色的發炎組織


過了幾天回醫院看檢查報告
其實照完胃鏡之後我覺得狀況似乎還不錯所以蠻安心的
醫生說肝臟功能很正常
但是胃酸逆流導致食道灼傷
真的好險
我回想起前兩天周咪咪說: 你的臉真的有點偏黃耶…
頭秀也問說: ㄟ你會不會以後都不能喝酒啊?
想起我的晨昏顛倒、夜夜不睡、酗酒成性
天啊真的好險


於是我想
那麼一點點鼻涕倒流加上不多不少的胃酸逆流真的不算什麼
畢竟肝不好人生是黑白的
不能喝酒還要早睡早起的生活我確信真的不可能是彩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