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在國中吧第一次知道有八字這樣的東西開始
我面臨了一個大問題: 媽媽不記得我幾點出生


話說我是全家第一個出生的小孩
媽媽在醫院掙扎了八九個小時才生出我
近乎難產的一對母女最後還是靠著幫浦才把我硬吸拉出來
欣喜若狂的爸爸馬上打電話回家跟爺爺奶奶報喜
爺爺奶奶得知我的出生歡欣萬千
更是開了家中所有的燈點亮了一整天以慶祝迎接我的到來
聽起來我的出生似乎挾帶著豪邁的陣仗、普天同慶的氣勢、以及還有那麼一丁點驚天動地的偉大
對於媽媽而言這畢竟是人生一個重要的事件
但她就是怎麼也想不起來我到底是幾點出生的
我真的不懂以她這麼精明又細心的個性怎麼會忘記自己第一胎的出生時間
她推斷地說應該是個刮大颱風的清晨四五點或六七點…反正就是一大清早就對了啦
唉…於是我的生辰八字總是少了一劃


到了高中還是大學有兩個老師幫我排了紫微命盤
兩個老師都以我這樣的個性、長相加上又是老大
推算我應該是在四到六點的那個時辰出生的
從此我就認定自己是卯時生
於是我得知了我的太陽天秤、月亮巨蟹、上昇則是天秤
就這麼的我與我的天秤巨蟹安然地相處了十數年
一直到上個星期
因為去臺大醫院北護分院檢查長久以來被折磨的胃跟肝臟
而那碰巧就是我出生的醫院
掛號時我不小心看到牆上的公告申請出生證明的費用表
我立即詢問護士生出證明上是否也顯示出生的時間
護士說有的但須收費 50 元
50元算什麼刻不容緩地馬上申請
就在做完胃鏡之後我揭開了這多年來的謎底
我的出生時間是晚上 10點26分
這….
跟媽媽記憶中的一大清早實在未免也差太多了
一時之間感到這輩子來我好像過錯了別人的人生
原來那個上昇天秤的人並不是真的我
我到底是誰? 一陣天旋地轉我急忙在車上就撥了電話給媽媽
媽媽說: 不可能啊, 你真的是清晨出生的, 不可能是晚上啊, 我還記得那天大颱風淹水, 奶奶他們都無法來醫院, 爸爸才打電話回家報喜訊的….
不管媽媽怎麼說事實都擺眼前了我是晚上才出生
內心真的一陣止不住的慌亂
我只想快點飛奔回家重新排算我的星座命盤
畢竟出生的時辰完全左右了上昇星座的所在
清晨4-6點出生的我是上昇天秤
而我也已經演了一二十年上昇天秤的這角色
誰知我居然是晚上10點26分出生
上昇怎麼樣都不會是在天秤了
這麼一來我的過去原來已然是個全盤的演錯
十二宮位的行星排列也將要面臨另一番全新的不同局面
人生發生了這樣重大的遽變的我有點不知道要如何面對
在車上我不斷地思索著
如果我的上昇星座變成了個魔羯或者是天蠍或者金牛
我的人生與信仰將會就此大崩盤接著整個潰散失格
這幾年來對於星座所有的研究跟了解就這麼樣的瓦解
推翻了多年對於西洋星相的信仰
失去信仰的我靈魂還會剩下什麼??


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立即在電腦上排了最新的星盤
在那答案在螢幕即將顯示揭曉的那幾秒鐘
我的眼睛不敢睜開內心暗自祈求著千萬不要千萬不要…
其實我並不知道我心中希望千萬不要的是什麼
但是似乎一時之間只有這句話可以表達出心中的恐懼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一個會不信邪反還卯起來與現狀對抗反擊的人
我想我只會消極地就這樣放棄我長久以來的研究與信仰
所有以來的價值觀與人生哲學都要重新架構從頭建立
我有這樣的能耐嗎?
答案在螢幕上出來了
上昇是巨蟹


是巨蟹是巨蟹
感謝我的上昇是巨蟹
我的信仰得以保存不受質疑不受動搖
畢竟我的月亮也落在巨蟹
我的人生一直以來就是擺盪於天秤的兩端、畏縮躲在蟹殼裡敏感的膽小鬼
時而揮著大螯鉗嚇唬嚇唬人、時而為了心中那座秤奮力爭取自我的平衡
所以如果我的上昇在巨蟹真是再也合理不過的事情了
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之後
更堅定我的西洋占星信仰與認同
更堅信西洋占星的理論推斷
宇宙行星運轉相對於人類的影響
無論是生理或者是情緒及潛意識思想都是不容小覷


但無論如何
我終究是揭開了我的身世之謎
是個令人有向前繼續的動力的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