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是不是跟吉利吵架了啊? "
"ㄟ... 因為我跟吉利吵架了... "
"你跟吉利吵架了嗎?"


這是最近從不同人的口中一直出現的對話


但實際上
我沒有跟任何一個人吵架
連言語上的小口角或者情緒上的衝突都沒有發生
但是我們這群好朋友間發生的誤會跟爭執
到最後大家卻把矛頭射向我
明明不是我說的
當事人卻一口咬定是我先開始這誤會的
明明我跟當事人一句話都還沒對到
大家卻認為我跟當事人吵架了


我很不開心
怎會這麼莫名奇妙
但是我不想辯解
選擇了不去理會
我賭氣地認為不管真相到底為何我都已不想說了


但是最近我心裡有另一番不同的想法
大家會莫名地把氣出到我身上、硬把罪過嫁於我
其實應該不是沒有原因的
或許是我個性太過於強烈?
個人喜好厭惡太過明顯??
總是勇於表現出自己的真實感受??
以致只要有爭執發生就應該跟我有關??


事情怎會變成這樣?
這完全跟我個人的處世原則大不相同
我總是那麼在乎別人對我的觀感
我總是那麼在乎別人的感受
我總是那麼在乎別人是否受到傷害
我總是那麼在乎現場的氣氛、害怕場面冷掉而努力耍寶
我總是那麼用心地在經營與朋友的關係
我總是那麼不顧是否會受傷害而不斷的想要幫助朋友
我總是想不管我口袋中有多少錢我都願意拿出來跟朋友分享
我總是想只要我有什麼好康的我一定第一時間與朋友共樂


但是
或許我做得不夠吧
或許這世界上自私的人那麼多總是只顧自己吧
他們總是極力地隱藏自己的過錯跟黑暗面
總是第一優先只想到要保護自己
總是覺得別人的服務與貢獻是應該的
總是覺得千萬不要被人佔了便宜


所以
我的狀態沉默了很久
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