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眼睛有點怪怪的...



眼睛做了近視雷射手術至今差不多兩年了
最近我忽然覺得我的視力有點退化
感覺上好像又開始有點點近視
只要離電視稍微遠一點
字幕就會有點看不清楚
路上的大看板只要字小一點
也是看得非常吃力
聽說有些人做完手術幾年之後視力又會開始退化
我心想: 唉... 難道我也是嗎??


今早起床時好冷
好痛苦喔真不想起來
我左邊的臉埋在枕頭裡又賴了十分鐘
眼看著來不及了只好不情願地起床
一爬起來睜開眼我覺得左邊眼睛視力很模糊
也覺得左邊眼球很腫脹不舒服
我想可能是剛剛賴床一直壓著左臉才導致的吧?
心裡想著等等洗澡之後應該會恢復吧?
洗完澡之後
左眼依舊模糊、眼球依舊微微漲痛
但也沒辦法
還是快開始化妝吧
但是心裡開始有點不安覺得不太妙...
我貼近鏡子就看了一下左眼球
媽壓!!!!!!!! 我的天啊!!!!!
我左眼球的瞳孔縮小到像一顆小鼻屎的大小
跟右眼瞳孔比起來真的是大小差太多了


我想起了幾年前我曾經患有急性青光眼
我想起了幾個月前我的右眼眼球無故出血
於是開始很擔心


到了公司同事Jennifer 看到我的瞳孔也驚呼太誇張了
幸好到了下午瞳孔漸漸恢復正常大小


晚上七點一下班盧小陪我飛奔至眼科
我詳細跟醫生說了今早發生的故事
醫生先量了眼壓
又測了兩眼的近視度數
又用儀器檢查了眼底


醫生說: 恩... 一切都很正常耶... 你的瞳孔大小也是正常的...
我問: 那爲何我的瞳孔會自己縮小啊??
醫生: 基本上這種狀況很少會發生,除非你點了縮瞳藥水...
我: 我沒有這種眼藥水啊...
醫生: 不然就是你的虹膜發炎,不過剛剛檢查你眼底,沒有發炎的現象..
我: 那... 到底是怎麼了...
醫生: 我也無法解釋耶... 我開個藥水給你點吧,幫助你放鬆眼球四周的肌肉...
我: 喔...謝謝你醫生


一個無法解釋的狀況
可能是我的眼球跟瞳孔趁我睡覺的時候
偷偷練了縮骨功
連瞳孔都縮小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