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甚至是大部分的時候)總誤以為自己真的很了不得
對於自己手上企劃的案子總有一份莫名的情感投射
將案子的主角當成自己的生命共同體
深信自己正在操作他(她)演藝圈生涯中的極為關鍵的命運時刻
把開發他未來發展的存活機會當成是自己的使命
這種工作態度說實話自己想想還真覺得令人敬佩不已呢

但是真的也不懂為什麼
身邊的主管一定都是屬於搞不清楚狀況又沒有大腦的白目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一定不經思考只憑自己的幼稚感受就否定我企劃中某些創意
然後硬要我按照他那智障的想法去執行
這時候也不知為何
莫名的使命感從心底由然升起
對於那個沒腦的想法我並不是完全不能認同
而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個人的創意被否決
我只是擔憂案子主角的名譽與未來發展會因此受到影響
於是我開始捍衛我的企劃與我的創意
用盡各種方式不惜與豬頭白目主管對嗆
但是我問問我自己... 這種堅持真的需要嗎??


舉個例子幾年前竄紅、最殺的少男團體
這個安納機團體從五人變四人
這中間的變節與恩怨已經不值得一提
因為他們原本小天王的寶座除了被數字團體取代之外
安納機也已面臨解散
最後一張專輯即將在這暑假發行
負責這張專輯的企劃很有創意也很有想法
專輯名稱定為"最後的樂園"
沒想到那個屬於殘花敗柳級的主管
居然堅持要用"最後一次"作為專輯名稱

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知道這是安納機的最後一張
但是真的不需要這麼白話又不加修飾的宣揚與嚷嚷吧??
是怕媒體跟歌迷不知道這是他們的最後一張啊??
於是創意企劃與敗柳主管發生強烈的對抗
原先企劃還得到公司同事與團員的支持
但是隨著殘花豬頭不斷抨擊
慢慢地公司同事漸漸收聲表示沒意見
到最後拜柳豬頭使出絕招說: 意見不合就看誰官大啊!!!!!
這位創意企劃受到極大之打擊之後也只能無言

我說到底需不需要這麼堅持啊
就算用"最後一次"甚至"最後一炮"真的會少賣幾張嗎??
就算用了"最後的樂園"而因此專輯大賣、團體起死回生
會有人將這一切都歸功於你企劃名字取得好嗎??
更何況反正都要解散了... 到底在堅持什麼啊?
如此的堅持這個月的薪水會因此而多兩千嗎?


但是他媽的說了這麼多
時尚唱片怎麼還沒失火、老闆全家死光光啊?

算了只要燒了他們全家
我就不堅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