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的聚會,Ike公子說德子訂了一家朋友很推薦的餐廳,我問說哪一家? Ike 說: “你也知道德子國語不太好,我真的聽不太懂他說的店名,只知道就在濟南路上。” 於是當天我按照地址找了去那家不知道甚麼名字的店。咦? 明明就到了18號,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大門入口? 後來,一個轉身,才看到身後旁邊的低矮小木門…. 原來我早就已經站在門口了,但卻還是沒發現這就是入口,好低調的大門!!! 這是 "四知堂"。

IMG_2642L.JPG

IMG_2644L.JPG







德子,從小就是個媒體寵兒,不管是電視、報章雜誌都常出現他的名字跟照片,明明也不是藝人、更不是甚麼知名公眾人物,但是他從小到大的故事真的都很精彩,所以說他是媒體寵兒也似乎有那麼一丁點兒道理。(我輸了… 唉)








IMG_2515L.JPG

IMG_2508L.JPG

IMG_2589L.JPG

IMG_2614L.JPG

一走進門口,鵝黃的光線色調,搭配著木頭桌子,有一股舊舊的感覺,Ike 說這是英國現在最流行的室內設計風格。







坐下之後我環視了店面,才看到老闆不就是超人嗎??? 我們在滾石魔岩同事了好多年! 台北東區延吉街的佃權、還有走時尚健康的non zero餐廳,都是出自於超人之手!







由於我小小遲到了10分鐘,所以先到的三個人已經先點了一道開胃菜,炭烤蔬菜香草雞。很大的一盤。






IMG_2501L.JPG
鹽水白斬雞,但是搭配的是碳烤過的蔬菜,淋上橄欖油、以及 Balsamic 黑醋,這樣的中西組合讓整體的味道就產生全然不同的提升與變化。很棒!!! 我喜歡….




IMG_2502L.JPG







接著等我們所有人都到齊了,才開始要點菜。但最後我們決定請老闆超人幫我們配菜,德子特地吩咐一定要有一條蒸魚。







IMG_2637L.JPG
一定要先開瓶紅酒的。超人推薦我們這一隻智利的 Antu Ningquen,他說跟今天的菜色會很搭。







果然是一隻很好喝的紅酒,一打開還沒醒,就覺得很順口、醇厚,結果我們六個人一共開了三瓶… 其中孔二只喝了一杯,因為孔二有開車。









IMG_2517L.JPG
白酒山瓜子絲瓜。吃得出來只放了些許的鹽提味,精挑細選過的食材本身的味道就自然地散發出來,沒有過多的調味,只呈現食物本身的鮮美! 從這一道菜就可立即得知四知堂的料理原則了! (點頭...)


IMG_2518L.JPG







IMG_2522L.JPG
接著超人招待我們一盤起司跟核果,搭配紅酒用的。他的blue chees 味道比較鹹,反而少了那個我不喜歡很臭的味道,真令人喜歡~~~


IMG_2523L.JPG









IMG_2524L.JPG
山百合炒肉片。山百合跟我認知裡面的植物很不一樣耶,到底是甚麼我有點搞不懂,外貌像大型的金針花,口感有點像蘆筍、像大蒜苗、也像金針花。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耶…. 口感很好!





IMG_2529L.JPG
山百合好大一根!








IMG_2530L.JPG
蘑菇皮蛋炒蘆筍。皮蛋是先稍微炸過的吧? 也是口感跟味道都很清爽的一道快炒!!


IMG_2533L.JPG








IMG_2534L.JPG
麥冬栗子燒子排。豬肉帶骨排,先用橄欖油微微小炸,馬上起鍋,肉排的外皮因而很柔嫩,接著加了麥門冬、栗子,用柴魚醬油去燉煮,味道很是鮮美!


IMG_2536L.JPG

IMG_2544L.JPG
麥門冬跟栗子。









IMG_2538L.JPG
清蒸黑毛魚。黑毛魚就是瓜子鱲,其實到了三月就已經不是繁殖旺季,所以不是那麼容易捕捉到。






IMG_2540L.JPG
這道清蒸黑毛,舖在魚的下面跟上面一片一片的是馬鈴薯片,我原本還以為是薑片呢! 而這道蒸魚是用橄欖油以及鼠尾草做為調味料,然後擠上新鮮檸檬,馬鈴薯片吸飽了蒸出來的魚汁,好美味! 難怪媒體寵兒的朋友有叮嚀他一定要點蒸魚!!!









IMG_2549L.JPG
蘇眉白蛤米苔目。湯非常的鮮甜,畢竟是蘇眉魚跟鮮蛤熬煮出來的湯。










IMG_2560L.JPG
湯裡面還有一片一片的楊桃,星星形狀的楊桃,視覺上有加分。








但是說實話對於這道蘇眉白蛤米苔目,我沒有太多的印象,因為 Ike公子又非常熱情地要幫大家盛湯,然後我為了展現他右手那條新的 Chrom Hearts 手鍊,我認真從好多不同角度、拍了好多張照片....








IMG_2552L.JPG

我問他: “請問這條手鍊要價多少?” Ike 大公子說: “哎喲... 沒有啦… 沒甚麼啦… 不要問啦… 哎喲… 不要問啦… 真的沒有啦… 七萬多啦…” 哇嗚~~ 七萬多!!!! 比起甚麼保育級蘇眉魚貴多了啦!!!! 沒認真吃到真的一點都不可惜了!!! 呼~~~






IMG_2554L.JPG
Ike 點了一碗白飯,送上來我以為是紅麴飯、或者添加了櫻花蝦之類的,結果一問之才知道這是紅糯米。好漂亮的粉紅色!







IMG_2566L.JPG
雞湯菜心炒蘆筍,老闆超人招待的。也是沒有過多的調味,新鮮嫩綠的菜心跟蘆筍,清炒就非常的爽口好吃! 






IMG_2568L.JPG
味噌四神燒,也就是日本所謂的賀爾蒙燒,因為裡面的洋蔥、紅蘿蔔、肉片、豬小腸用味噌調味煮出來的一鍋,應該是可以促進人體的賀爾蒙吧?! 冒著煙的鐵鍋,很暖胃!


IMG_2572L.JPG








我們心想: “該不會沒有菜了吧?” 雖然已經上了10道菜,但是我們每個都是大胃王,加上沒甚麼澱粉類的主食,食物也不油不膩,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吃飽了,所以我問了超人,超人說他沒想到我們這麼會吃,那就再幫我們追加一碗招牌的麻醬麵吧!!








IMG_2574L.JPG
酸菜蒜味麻醬麵。端了一碗上桌,我以為是一人一碗,沒想到是大家共吃一碗… 好吧,畢竟不要吃得太撐也是比較健康的! 我個人是很愛麻醬麵的,而這碗麻醬麵有令我覺得滿意!



IMG_2576L.JPG









接著是甜點了。









IMG_2603L.JPG
洋梨配莓果醬。用糖水煮過的洋梨,不會太軟爛、也不會太甜,搭配上酸酸甜甜的莓果醬,讓我非常吃得下去,因為我真的不愛甜食,所以這樣不甜又微酸的甜點讓我覺得很好。

IMG_2610L.JPG








IMG_2605L.JPG
接著,又上來一道甜點,是豆花。超人說這是涓豆腐做成的豆花,哇嗚~~~ 真的好細緻的豆腐花,淋上一點點微甜的紅糖糖水,非常非常的好!!!!!!! 我喜歡~!!

IMG_2607L.JPG







IMG_2613L.JPG
最後是一壺無糖的現泡冷沏綠茶,完美的句點。







我問超人為何取 “四知堂” 這名字,他說: “因為我小時候爸爸帶我去看醫生,診所就叫做四知堂。” 很酷的想法。用非常很好的橄欖油、少量的調味料、以及簡單的調理手法來烹煮食物,清爽卻有深度,完全展現出食材的原味,健康又美味,是一種新的料理概念,也是一種飲食的新趨勢,我非常的喜歡。







IMG_2634L.JPG
我們喝了三瓶紅酒,一共3600,所以扣掉酒錢,我們一共吃了5005元,六個人,這樣精心挑選過的食材以及健康概念的料理方式,價格雖然不是太便宜,但是我個人認為是很合理。











IMG_2625L.JPG
廁所裡的大魚缸,好特別。








四知堂
台北市濟南路三段18號1F
(02)8771-9191
四知堂的FaceBook




更多美味的四知堂請點這裡!!!


延伸閱讀
讓我封你為史上無人衰得過你的大草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