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個星期三,農曆年過後的三月上旬,大陸冷氣團南下了一波很強烈的寒流,那幾天全台各地氣溫紛紛下探六度、八度,陰濕冷雨了好幾天之後,就在星期三那天出了個大太陽,台北市八度的氣溫,吸進鼻子的空氣好冰洌、卻帶有著清淨的舒適感。

IMG_2378L.JPG






IMG_2408L.JPG
而蔚藍的天空之上,溫煦的太陽直烈烈灑下、光線曬覆著街道,城市的街景一切變得閃閃動人,春寒陡峭的低溫午後,刺眼的陽光,乾冷地讓人感覺好舒服!








IMG_2397L.JPG

IMG_2397L.JPG
中午一點多,一個人走在羅斯福路馬路上。








IMG_2382L.JPG
羅斯福路的街道空曠寬闊,國語日報附近,木棉樹清翠濃郁立在喧鬧、且川流不息的車馬大街旁,一棵樹就開成一片茂密的葉海,點綴著這個城市一捧又一捧的青翠。








IMG_2383L.JPG
一彎進小巷子裡,迎眼上來的是幾棟老舊的日式木造房。包圍著木房子的是綠色的大樹,以及一分悠古與寧靜。








IMG_2384L.JPG
不知道這是一顆甚麼樹,但它枝葉茂盛、濃綠、油亮的綠葉反射著陽光。緊挨著這顆大樹的是一棟兩層的矮木造屋,木屋貼著水泥牆,圍繞著那極小的院子其中的一小段牆面,搭蓋著的是綠色鐵皮。








IMG_2393L.JPG
這個平凡景象深深地吸引著我。因為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我們家就坐落在羅斯福路這附近的一個小巷子裡,同樣也是一棟日式建築的木屋,有一個很漂亮的庭院,裡頭種上著很多棵樹。記憶中的老房子裡面,似乎照不進甚麼日光,但是院子裡,白天蟬聲唧鳴、夏夜晚風輕拂。






隱身在這樣巷弄裡,到現在還保有這樣的舊式木屋,很是令人驚喜。其實我經常在這附近走動,但大部分的時候,走著走著,根本都沒有用心在看周遭的景物。






拿出相機隨手拍拍吧!







IMG_2387L.JPG
赫然發現這個木屋上,綠色的噴漆畫著大麻葉,旁邊寫著: “支持大麻合法”,我一整個睜大了眼睛! 哇靠!!!!



IMG_2388L.JPG















IMG_2389L.JPG
大麻倒底該不該合法化,這當然是另外一個議題。但是,當下的景象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的卻是,像這麼樣的一個老房子,在我的想法裡應該都是老人住的,而卻在這麼不現代化的巷弄裡、在這仍然杵在過去的生活的木造屋,怎麼會出現一個這麼現代又西式的呼籲?天啊~ 好屌喔!!!! 我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IMG_2392L.JPG
再來一張!











IMG_2406L.JPG


IMG_2414L.JPG

大樹下的紅花叢、靠著牆邊的腳踏車、紅色的低矮磚牆,在大馬路旁各自錯落著有致。







IMG_2416L.JPG

太陽似乎對準著筆直的小巷弄,灑射出一道強而有力的光線,樹頂的枝葉在陽光下曝了白,屋影若有所思地佇立美麗的冬陽中,燦燦金黃,光中有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