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按照原訂計畫,我煮了一小鍋的麻油薑片炒霜降豬片,同時還加了紅棗跟枸杞。我記得中藥行的老闆說,紅棗皮很厚硬,要入鍋之前最好先將皮剖切開,紅棗的藥效比較容易發揮。所以我用小刀在紅棗上劃開幾刀,沒想到一不小心切到左手的食指!!!

14L.JPG






當下手指上的刀口馬上血流如注... 那把刀是 Jane 從瑞士寄回來的瑞士切刀,一整組大大小小各種不同的刀具一共有5支,非常的輕薄且鋒利,超好用的,莫怪乎瑞士刀會享有如此美名與聲譽,超輕又超利!! 同時,因為紅棗的皮有點硬,所以我的力道也下得重,於是一刀下去我傷口切得很深。鮮血立即湧注,我呆了兩三秒…
IMG_2724L.JPG





趕緊抽了張面紙壓住傷口,可是很快地,一整張面紙就浸滿了血紅。我看著傷口,心裡一直想著,要不要去急診? 因為我從小就有凝血功能不完全的問題,就是類似血友病的血液疾病,看著血是一大滴一大滴地冒出來,我有點不知該怎麼辦…





於是,我打了電話告訴媽媽,媽媽叫我先上樓讓她幫我包紮。一上樓爸爸看到我的傷口,就說這傷口看起來應該要縫,就馬上要帶我去急診,我真的不忍心在大半夜還要爸爸陪我去,所以就要弟弟陪我去台大醫院掛急診。




一到台大醫院的急診室,人看起來好像不太多。可是掛號的同時要做篩檢,所以每個人掛號的時候就要先說自己的症狀,護士還會先量血壓跟體溫,掛號的時間幾乎就是看診的時間。




前面好幾個人都說自己發燒、全身痠痛、頭痛… 根本都是H1N1的症狀!!! no... 而我跟弟弟都沒戴口罩,心中隱隱發出陣陣不安的感覺,該不會莫名其妙地因此而感染到H1N1吧???




等了約莫30分鐘之後才輪到我,幸好我只是小傷口,不然此時我早就因為失血過多而休克昏迷了吧? 結果護士小姐明明看到了我的傷口,也看到傷口還在出血,卻還是硬要先量我的血壓跟耳溫,這…是...?? 然後又在電腦裡輸入了很多資料之後,10分鐘又活生生地過了,終於才有個志工帶我進去外科的急診病房。





醫生先清理傷口,同時也問了狀況。醫生說傷口有0.3、0.4 cm深、而且傷口非常的平整。我說: “所以…? ” 醫生說: “這個要縫個兩針。”




01.jpg

醫生長得很可愛… 至少帶著口罩、只露出兩個眼睛的臉還是很可愛。






03.jpg


醫生把所有要縫補的工具都拿出來,又想了想,他說: “ㄟ… 其實呢,這傷口啊,一呢就是縫兩針,不然呢就是用三秒膠黏起來。”






三秒膠?? 醫生除了長得很可愛之外,沒想到還這麼幽默有趣…






醫生說: “是一種要自費的藥材,900塊。因為你的傷口不深又平整,其實可以用這種醫學用膠水黏住,可以固定傷口七天。這樣你可以少挨麻醉針兩針、然後還可以少縫兩針。”





05.JPG

08.JPG
當然我就選擇了三秒膠。






02.jpg
好神奇的膠水。要先從管子中間壓破,然後再把膠水塗在傷口上,非常非常的刺痛!!! 等到膠水乾了,醫生才簡單地將傷口稍做包紮,因為傷口已經黏起來了…





打了一針破傷風。離開台大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沒想到打字的困難度有點高...
13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