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ly-030

泰國喀比的海面上,一共有13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以石灰岩山著名於世。放眼望去,一座座被青蒼樹林所覆蓋、又形狀各異的小島,聳立海面,我們就像是來到了世外桃源。







gilly-011







我們在快艇上,一路看完了 Vicking Cave 跟 Monkey Island 這兩個景點。但是,此時楊0已經開始暈船了… 臉色發白、又想吐。但是,一但發生了暈船這種事,實在不知能如何幫她舒緩不適…






接著我們的快艇到了Phi Phi Don,也就是 Phi Phi 群島裡面的主島,大Phi Phi 島。我們在這個島上吃午飯。但是,曬了一早上的太陽的我們,又正逢日正當中,大家都有點疲累又虛脫了… 大家就在一坐下來的那個moment,紛紛開始出神且慢慢地呆滯了起來…
sami03-025

sami03-026

sami03-027





行程所提供的午餐是採取自助餐的形式。其實就只是七、八道很簡單的泰式跟義大麵之類的菜色,而且每一道菜都蠻鹹的。吃到一半,我開玩笑說: 我從現在開始只吃“岸上的飯”,也就是只能挑沒有沾到菜汁的白飯,不然就像是沾到海水一樣,太鹹了…





吃完午餐之後,除了病懨懨的楊0之外,我跟蘇丸、03三個噗通噗通就跳下海。
zuwon-067

zuwon-079

zuwon-081








這是Phi Phi Don 主島的大海灘。用腳踩著那綿綿鬆鬆、又細又白的沙灘,好奢侈的一個碧海又藍天的經驗。而正中午的海水,溫度很奇妙,暖暖的、但是只要稍微一往深處游,溫度馬上就變冰涼,舒服的不得了。






我們三個一股腦奔進大海裡,我忍不住往海深處游去,繼續玩我最喜歡的滅頂遊戲,不斷地游向更深的海域探索,享受腳搆不到地、以致於整個人就快要淹滅的那種刺激快感。
zuwon-082







好悠閒、四周光景似乎都停滯的美麗時光,這片海灘中在我們身邊的只有零零幾幾個老外,整片大海跟湛藍的天空都是我們的,海底下湧流的潮動也僅屬於我們三個人,一拍一打的浪花也顯得那麼樣地不可多得。








zuwon-061
當然,除了一邊游泳、一邊拍照、一邊玩滅頂之外,還是得要防曬啊!! 中午的太陽是從天中正中央往下照的頂光,最容易曬傷頭皮,於是我戴上了keroro的泳帽。







zuwon-062

zuwon-063
順便來吐個沙… 好開心…






zuwon-071
而蘇丸情不自盡地開始在水底表演長腿名模的姿態,好啦… 其實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約莫一個半小時之後,集合的時間到了,遠遠看到大家都紛紛上了船,我們才快步地跟上。
sami03-028

zuwon-060

zuwon-069






接著我們到了 Hin Klang Reef,這個又被稱為 “深海中的藍色珊瑚礁”。這個深海中的珊瑚礁應該是 Phi Phi 島中最大、最美的一個珊瑚生態海域。






zuwon-083
快艇停在與世隔絕的大海中央,我們穿上救生衣就往下跳浮淺。眼前看著深邃又遼闊的海平面,感覺到冰涼的海水在腳底流動,浮沉在這樣的深藍大海中,不知要如何來這無法言喻的興奮悸動,就這麼樣地脫離了尋常的現實。






zuwon-087
陽光下的海面波光粼粼,往下一看海底環繞著豔麗的珊瑚礁岩,雖然海底很深卻很清澈,所以能看見海底不同形狀的珊瑚礁的顏色,是那樣的鮮明多彩,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zuwon-100
海底還有成排的海膽... 海水清澈透明... 太神奇...








而眼前游來一群又一群顏色鮮艷地難以置信的nimo魚、以及我不認識的魚群們,多彩又歷歷在目,而牠們根本不把我們的讚嘆當做一回事。眼前這片七彩繽紛的畫面,毫無疑問絕對是上天所創造的傑作,而我想不出來到底會有誰能夠抗拒、且不為此而感到神魂顛倒呢??

zuwon-085






海底孕生著深深又低低的珊瑚礁,看起來很美麗,其實也隱藏著危機,游到某些比較淺的珊瑚礁,極有可能一不小心踢到,腳就會被割傷流血。所以要記得盡量保持身體與海平面是平行的。
zuwon-089












zuwon-095

gilly-063

zuwon-108




而我在網路上查到,原來這個海域其實偶而是會有鯊魚的,這不過我們的一日行程的導遊就坐在快艇上看顧著我們,所以也不感覺到甚麼危險。





很快地40分鐘就過去了,慢慢地大家紛紛游上了船。我心想,既然這是最後的一個浮淺景點,於是在上船之前,我把救生衣跟蛙鏡都脫掉,隻身只穿著泳衣,擺脫所有的安全措施與束縛,在大海中游享受著在深海中游泳的快感,似乎汪洋大海之中,存在只有我一個人。







潛進大海裡,耳中充滿著密閉空間才會有的隆隆轟聲,難以言喻的自由在心中像泡沫般迅速型成、擴張、然後爆破,蹦地一聲。還有,一種被放大的孤立感,而,那個瞬間究竟有多久?








gilly-065
等我們所有人都上了船,船上一個工作人員最後才上來,手上拿著一個他剛剛潛水下到海底所抓到的海膽。






gilly-064
蘇丸當下就把他當成男朋友了... 因為蘇丸愛海膽... 但是等我們嘖嘖稱奇看夠了之後,他就把海膽放回海裡,此時蘇丸就決定跟他分手了...








zuwon-114
船往回程的方向駛去,導遊拿出一大盤的水果,有波羅蜜跟西瓜。然後快艇駛回喀比島港口。










gilly-036
快艇的引擎螺旋槳,在船尾的海面上打起豐厚的白色泡沫、浪花一陣陣賤起漾開。風噗噗地吹飛起頭髮,我征征地望著海上那一個個從海中拔然聳立的懸崖峭壁與小島。






景色開闊、天光明亮。






海水湛藍、海面在陽光下閃著金光,眼前的這一切,難道不就是天上才會有的仙境嗎?? 生長在都市的我,看到這番美麗的景象,心中喃喃只說著: “是啊,我以前從沒見過”。



P.S. 這一天的 phi phi 島行程,一路上我不停的塗抹防曬油,而且是係數高達130 SPF++的防曬油。但是回到飯店才發現我全身都燙熟了... 皮膚真是又癢又灼熱...
gilly074




更多 Phi Phi 島的美麗照片請點此

莫非這就是人間天堂?? Phi Phi 島 (上篇)



延伸閱讀:

[2014 曼谷] 最推薦的全新精品旅館 Sofitel So Bangkok -- 無邊際懸臂式泳池

[09' 泰國] 超美的喀比島 AoNang Paradise Resort -- 同時紀念 MJ 逝世一周年

[09' 泰國喀比島] 莫非這就是人間天堂?? Phi Phi 島 (上篇)

[09' 泰國喀比島] 這絕對就是人間天堂 -- Phi Phi 島 (下篇)

蘇丸的卡沙之旅在喀比島 (KraBi)-出發啦不要問我路在哪~

蘇丸的卡沙之旅在喀比島 (KraBi)-Phi Phi Islands 浮淺初體驗

[09’ 曼谷] 曼谷時尚夜店計畫區 RCA

[09' 曼谷] 曼谷千禧帆船飯店 (Grand Millennium Sukhumvit Bangkok)

[09' 曼谷] 讓我流連忘返的泰國榴槤

[09' 曼谷] 泰國無所不在的米粉湯

[09' 曼谷] 曼谷唐人街的魚翅燕窩

[09' 曼谷] 好 young 又刺激的旅程...

[09' 普吉島] 普吉島超五星級 Mövenpick Resort 飯店
arrow
arrow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