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出名的平民小吃非米粉湯莫屬了,街頭到處皆可以看見賣米粉湯的攤子或者小店。小小一碗,只要20-30泰銖,但是滋味真的很迷人。
IMG_0137L.JPG





米粉湯的湯底大抵應該是大骨熬湯加上了油蔥,然後可以選擇加上牛肉片、豬肉片、魚片、肉丸、魚丸、雞絲等等主要配料,每個攤子可供選擇的都太不一樣,於是每個攤子泰把米粉湯發揮的淋漓盡致,可以變出好幾種不同的口味,真的很好吃。
IMG_0729L.JPG





米粉本身有分粗的跟細的,當然也有河粉可以選,甚至有的還有泡麵。
IMG_0719L.JPG

IMG_0722L.JPG







IMG_0721L.JPG
因為攤子上的小招牌上面並不可能會寫英文,都只寫泰文,而且小販多半都不會說英文,根本完全無法溝通,所以我們也只能看著攤子上所擺上著的各種食材,胡亂猜一通,然後比手劃腳的點菜,這個加那個加這個… 只能這樣子的亂點。






IMG_0137L.JPG
米粉湯上桌之後,上面還鋪了豆芽菜,但是大約只裝了碗的一半不到,我不禁懷疑泰國人的食量也未免太小了吧?! 這樣怎麼吃得飽?







IMG_0135L.JPG
桌上也一定會有 “酸辣四寶”,有各式顏色鮮艷的青色、紅色生辣椒加著魚露跟醋、白糖、很辣的辣椒醬、辣椒粉等等,可以依造自己的喜愛而亂加一通,於是每一碗米粉湯都會有獨特的風味,尤其像我這種喜歡吃味道很酸、很辣的人,這樣的酸辣四寶搭配上米粉湯,真是非常難忘的好滋味呢!!




IMG_0714.JPG

IMG_0716L.JPG
這是我、阿由美、跟A鳴去了曼谷的RCA,一條最熱鬧的pub街,兩點打烊之後,外面車水馬龍,還有很多計程車司機排班,我跟A鳴雖然晚餐才在唐人街大吃了魚翅跟海鮮,但是看到米粉湯又忍不住想要吃一碗。
(我承認我太貪吃,照片都沒拍好... )





IMG_0814L.JPG
這是我們最後一個午餐在曼谷的小店吃的乾河粉,是不是真的很小一碗??




相信每個到泰國旅遊的旅客一定念念不忘泰國米粉湯的美味,可別小看那小小一碗米粉湯,無論酸.甜.辣.鹹.都是那麼令人難忘。




這次我們去了普吉島跟曼谷,就吃了三次的米粉湯,區區二、三十泰銖,而且再那麼熱的天氣之下,仍讓人不顧揮汗,依舊吃得好心滿意足喔!!!





延伸閱讀:

[2014 曼谷] 最推薦的全新精品旅館 Sofitel So Bangkok -- 無邊際懸臂式泳池

[09' 泰國] 超美的喀比島 AoNang Paradise Resort -- 同時紀念 MJ 逝世一周年

[09' 泰國喀比島] 莫非這就是人間天堂?? Phi Phi 島 (上篇)

[09' 泰國喀比島] 這絕對就是人間天堂 -- Phi Phi 島 (下篇)

蘇丸的卡沙之旅在喀比島 (KraBi)-出發啦不要問我路在哪~

蘇丸的卡沙之旅在喀比島 (KraBi)-Phi Phi Islands 浮淺初體驗

[09’ 曼谷] 曼谷時尚夜店計畫區 RCA

[09' 曼谷] 曼谷千禧帆船飯店 (Grand Millennium Sukhumvit Bangkok)

[09' 曼谷] 讓我流連忘返的泰國榴槤

[09' 曼谷] 泰國無所不在的米粉湯

[09' 曼谷] 曼谷唐人街的魚翅燕窩

[09' 曼谷] 好 young 又刺激的旅程...

[09' 普吉島] 普吉島超五星級 Mövenpick Resort 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