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Aikoちゃん今晚推薦的超好聽日文歌...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網誌上放youtube...










header陰日向に咲く.jpg

電影"陰日向に咲く"的主題曲,2008年的日本電影作品,由岡田准一、宮崎葵主演。決明子的創作與演唱。(陳冠希的"夜風"也是翻唱自決明子的よる☆かぜ 。)

poster陰日向に咲く.jpg





相遇的碎片。是啊,畢竟我們在這世上都不是孤單一人,我們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人生際遇,而在這世上彼此相遇的奇妙力量,即使充滿悲歡離合,但都是一個個獨特的故事,很感人!!!




相遇的碎片

詞・曲:ケツメイシ(決明子)

在不斷的相遇中活下去 還會再稍微喜歡上別人
若能把別人的喜悅甚至悲傷全都 當作自己的事來看待
就會洋溢恩惠與愛 不逃避地越來越喜歡自己
跨越了相遇及別離 妳已經不再是孤單一人 一直都
永遠地 一直都是...


在有限時間內的人生
俯瞰起來多麼渺小
畢竟在這顆星球上 住著幾千幾萬人
我到底算第幾個?


這種無意義的排名
將它解釋為"每個人都各不相同"就好
現在 就在自己所站的那個位置上
每個人 大家都拚命地活著


就在這之中 人與人不斷相遇
描繪著夢想 美好的世界
克服不時出現的背叛與憎恨
還有 生存的意義
結果 大家都是緊密相連
就在這當中 拚死抓住的 相遇的碎片
若能將它磨亮的話
今後也將不斷有無數的 種子發芽


在不斷的相遇中活下去 還會再稍微喜歡上別人
若能把別人的喜悅甚至悲傷全都 當作自己的事來看待
就會洋溢恩惠與愛 不逃避地越來越喜歡自己
跨越了相遇及別離 妳已經不再是孤單一人 一直都


重覆著悲傷 擁抱著寂寞 人就是在孤獨之中活著
然後在充滿相遇 別離的日子裡
把埋藏在心的空隙裡的碎片集合起來


世事不盡如人意
在相遇的前方 什麼都看不見
人只是被導向不同的地方
希望能作彼此的夢而已
在前方還會有許多 寂寞的別離
重覆著新的相遇 慢慢成為大人


"再見"雖然總是讓人悲傷
但也會讓人了解痛苦 變得溫柔
包容的人 也會讓背叛的人
查覺到什麼的 一定
再度了解自己 向前邁進
嶄新的相遇 將會開拓未來


人與人緊緊相繫 不久就會形成一個集合體
就算沒有好事發生也沒有關係
因為相遇就是這樣不可思議的東西
若有一同流淚的日子 就也會有一同大笑的時光
相信人能憑著開始的相遇 憑著描繪出的證明
變得更強 而不斷與人相遇 不逃避地


四處收集而來的 相遇的碎片
將它們一個個拿來磨亮看看
微弱的光芒 還有溫暖的手
從緊握那時起 相遇就會轉變為愛


在不斷的相遇中活下去 還會再稍微喜歡上別人
若能把別人的喜悅甚至悲傷全都 當作自己的事來看待
就會洋溢恩惠與愛 不逃避地越來越喜歡自己
跨越了相遇及別離 妳已經不再是孤單一人 一直都


在不斷的相遇中活下去 還會再稍微喜歡上別人
若能把別人的喜悅甚至悲傷全都 當作自己的事來看待
就會洋溢恩惠與愛 不逃避地越來越喜歡自己
跨越了相遇及別離 妳已經不再是孤單一人 一直都
永遠地 一直都是...




[原文]

巡り会いの中で生きてく また人を少し好きになる
喜びや悲しみさえ全て 自分の事と受け入れたなら
恵 愛の中で満ちてく 逃げずに自分の事も好きになっていく
出会いも別れも乗り越えた 君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よ ずっと
永遠に ずっと


限られた時間の中での人生
覗けば小さいと 思えばいいね
だってこの星には 何千何万って人がいて
僕は果たして何番?


意味のない そんな順位付け
「人は皆それぞれさ」と踏みつける
今 そこにある自分の立ち位置で
一人一人 皆 懸命に生きてる


その中で 人と人は出会い
願い 描いてく 素晴らしい世界
時にある  裏切りや憎しみも  乗り越えて
また  生きていく意味も
結局 皆 繋がってく
その中で 必死に掴まってる
出会いのかけら それを磨けば  
これからも無数に 芽生える種が


巡り会いの中で生きてく また人を少し好きになる
喜びや悲しみさえ全て 自分の事と受け入れたなら
恵 愛の中で満ちてく 逃げずに自分の事も好きになっていく
出会いも別れも乗り越えた 君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よ ずっと


悲しみを重ね 寂しさを抱え 孤独の中で 人は生きてく
そして出会い 別れ 溢れる日々で
心の隙間埋める かけら集める


世の中 思うように行けない
出会いの先に 何も見えない
ただ 人は様々なとこ 導かれ
お互いの夢を見たいだけ
寂しい別れを いくつもこの先
新たな出会いを 重ねて大人に


「さよなら」はいつも悲しくさせるが
痛みを知って 優しくなれる
受け止める人 裏切る人も
何かに気付かさせてくれる きっと
また自らを知り 進み出す
新たな出会いが 未来を作り出す


人と人が繋がって やがてそれが形になって
決して良い事が起きなくても
出会いとは不思議なもんで
共に涙を流す日もあれば 共に大声で笑う日もある
芽生えた出会いで 描いた証で
人はまた強くなると信じて 出会ってく 逃げずに


拾い集めた 出会いのかけら
一つずつ手に取り 磨いてみる
僅かな光も 温かな手も
握りしめた時から 出会いが愛へと変わって行く


巡り会いの中で生きてく また人を少し好きになる
喜びや悲しみさえ全て 自分の事と受け入れたなら
恵 愛の中で満ちてく 逃げずに自分の事も好きになっていく
出会いも別れも乗り越えた 君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巡り会いの中で生きてく また人を少し好きになる
喜びや悲しみさえ全て 自分の事と受け入れたなら
恵 愛の中で満ちてく 逃げずに 自分の事も好きになっていく
出会いも別れも乗り越えた 君はもう一人じゃないよ ずっと
永遠に ずっ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