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i04.jpg

「你們嚇死我了啦!! 你們太high 了!! 好恐怖喔!!」昨晚(星期六),張惠妹在小巨蛋的演唱會,一開場唱完了連續四首快歌舞曲,換了衣服再上台時,第一句話就是這麼說的。




現場的氣氛真的只能用萬分熱烈來形容。雖然是個有點冷的周六晚上,全場依舊是到三樓最後面都坐到滿座,阿妹的超人氣果真還是令人不得不佩服。而演唱會一開始,才更讓我感受到觀眾的熱情,燈光一暗下來,只見滿場觀眾都舉起了大型螢光棒,我好像很少看到小巨蛋裡面有這麼多的螢光棒,從一樓到三樓,一眼望過去,整片人海揮動著螢光棒。接著,音樂響起,阿妹一出場整場只能用是歡聲雷動來形容,全場觀眾又是歡呼、又是尖叫,感覺現場溫度都快要沸騰了起來,難怪阿妹第一句話就說她被觀眾的熱情嚇到了,因為大家真的是熱情到不得了,我真的也是被嚇到了!!!
IMG_5327L.JPG



這一場 A mei Encore 演唱會其實就是2007年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同一場,這個巡迴演唱會的最後終點又回到台灣,所以一共是唱了五場。2007年底的那場演唱會我沒有去聽,不過我想不起來那時沒看的原因,只記得當時看過的人都說這場演唱會超high 的,讓我相當地扼腕,沒想到過了一年半之後,我居然還有機會看到,真是上天的眷顧。




不過說到眷顧這件事情,昨天還發生一個很詭異的事情。我跟狗狗的票是紫1E區第四排13、14。我們到了紫1E區也找到了第四排,很靠近舞台,位置很好,可是第四排只有到12號,再過去就是紫2區了。好奇怪,怎麼會找不到位置。但是眼看當時現場燈光暗了下來,演唱會就要開始了,我們就先在第四排的9、10這兩個位置坐下,說也奇怪,全場百分百滿座,至少就我可以看得到的範圍,完全沒有空著的座位,而我們兩個就偏偏找不到我們的13、14,但也不知道怎麼第四排的9、10就偏偏沒人坐,於是我們就坐在9、10看了全場,哈,也算是上天的眷顧。
IMG_5346L.JPG




當然一開場連續四首的快歌舞曲,把全場的情緒整個high 翻,接著是情歌,中間有一段,阿妹稱為 "你們的主打歌",意思是在專輯發行時,並不是當時專輯設定的主打歌,但是到了後來卻變成大家很熱門的愛歌,「剪愛」、「藍天」、「我無所謂」、「我恨我愛你」、「別在傷口灑鹽」,果然,每一首歌都是萬人大合唱,其實阿妹演唱會的每首歌都是大合唱,一到快歌大家全都站起來跟著瘋狂擺動、情歌就是全場大合唱,感覺大家都很會背歌詞,哈哈。




唱完了"你們的主打歌",接著阿妹唱了她自己喜歡的歌,一共四首,「愛愛愛」(方大同)、「小情歌」(蘇打綠)、「愛情轉移」(陳奕迅)、和「安靜」(周杰倫)。真是好聽。


amei01.jpg
amei02.jpg 中央社記者張伶達攝

演唱會的造型我很喜歡,除了第一套跟最後面以及中間的一段disco組曲有金色、紅色,其他造型都是以白色黑色為主,很華麗、也有質感,舞台效果很好,一頭短髮雖然沒辦法有很多不同的變化,但是還是很好看。



IMG_5333LS.JPG
IMG_5335L.JPG
舞台設計也是一個大工程,畢竟是世界巡迴等級,在觀眾席上空還有一個ㄇ型的長版大型天橋,讓阿妹可以在上面蹦蹦跳跳,跟觀眾距離非常近,真的是很屌。此外上升下降的機關也很多,特效也多,明顯是個大手筆、大成本的演唱會,真的是好看!



不過阿妹在這場演唱會講了好多好多話,多到我好幾次都忍不住轉頭問狗狗說: "請問這是脫口秀嗎??" 但是不管阿妹說了甚麼,現場的觀眾都報以超熱烈的回應,笑聲、掌聲、尖叫聲、大叫阿妹我愛你、甚麼都有,然後還會用力的踩地板,整個地板都會震動,真的好誇張喔…




我想起阿妹剛出道時的第一場演唱會-- 1998妹力四射演唱會,如果我沒有記錯,當時跟瑪麗亞凱莉的"美麗花蝴蝶世界巡迴演唱會"同一天,我有點忘了細節,反正,我為了這兩個巨星的演唱會都一定要聽到,所以我記得在台北聽了瑪麗亞凱莉演唱會,然後搭飛機到高雄聽張惠妹的妹力四射演唱會。會這麼認真看演唱會,主要是因為當時是在滾石的傳播部門,專門舉辦滾石藝人的大型售票演唱會,林憶蓮、周華健、陳昇、伍佰、無印良品等等,所以看演唱會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是觀摩也是學習。但是說了這麼多,再想想這個周末雖然我看了張惠妹的演唱會,但是2950卻去香港看了 coldplay演唱會... 我整個遜掉了… 我跟阿由美看了2950的網誌,感到十分的懊悔,當時真的該就不顧一切買機票跟門票一起去看的。




但是說實話,也不知道為何,我一點都沒有覺得看了阿妹的演唱會很high,我的心境一直覺得很平,聽到我愛的歌曲也沒有特別的激動,好詭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