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80S.JPG

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這一個限量限定的超級組合,從宣布成軍開始以來所受到的萬眾矚目、緊接著籌備中途一路所發生的波折、一直到3月7日盛大登場的「縱貫線」演唱會,小巨蛋萬人滿座,整場滿山遍海的歌迷,現場沒有偶像崇拜的瘋狂尖叫,只有充滿著溫厚、有血有肉的鼓掌聲與發自內心悸動的歡呼聲。全場上萬觀眾被勾引起的感動就如同這個新組合的名稱「縱貫線」所想要表達,從過去到現在、往前延伸到未來,是音樂聚集了我們的記憶與信念,勇往直前再出發!




IMG_4218.JPG
葛民輝是此次演唱會的造型師。找了葛民輝真是一個很有創意的想法,整體造型以黑色與白色作為主軸,四人穿著有小亮亮閃光的黑褲子,而上半身則各自搭配著不同款式白襯衫、黑外套,帶有時尚感、又有點小花俏,卻不搶過他們音樂的風采。整場演唱會下來,四人都沒有換衣服,不過倒是換了不少把吉他,大哥李宗盛獨唱時,幾乎是每唱一首歌就換一把不同的吉他,據主辦單位發布的新聞,這場演唱會一共用了36把吉他,畢竟音樂才是王道啊!!!




IMG_4201.JPG
演唱會一開始是縱貫線的新歌「鄉親父老」,緊接著是一個很經典的搖滾組曲: 「鹿港小鎮 + 分手吧 + 我終於失去了你 + 愛相隨」,就在此時,我頓然明白,這場演唱會代表的是華語歌壇一個重要的見證以及一種曾經的參與,更是所有滾石人的驕傲。





IMG_4214.JPG
接著是個人的演唱。打頭陣上台的當然是歌壇大哥李宗盛,他一上台開口說 : 「大家好,我是小李!!」 好北京喔... 大哥唱著全部重新編曲的經典歌曲,「鬼迷心竅」、以藍調、爵士、與一點點R&B編曲的「讓我歡喜讓我憂」,此時華健也上台和聲,接著「當愛已成往事」、「我是一隻小小鳥」、「愛情有甚麼道理」。今天一起去看演唱會的算是一個超級 High 咖的組合,有我、阿由美、小球、文森、兔乃。此時轉頭往右一看,high 咖一號二號的小球與文森已率先淚流滿面,小球的鼻涕也留了下來…




IMG_4312.JPG
第二個上場的是張震嶽。當他唱到「自由」的時候,有一種酒精點燃血液溫度的熱血感,我們整排high 咖組合開始擺頭甩腦、隨著節奏擺動、雙手高舉、像似 Rocker般地快要飛起來,只礙於身邊的人都冷靜地坐著,要不然我們該早就跳到椅子上了!





IMG_4311.JPG
IMG_4235.JPG
第三個則是周華健,我最愛的周華健。「寡婦村的傳奇」、「怕黑」、「飄來飄去」、「為你我受冷風吹」、 「傷心的歌」。這是整個直接擊中我心的一個part!!! 周華健的歌聲勾起了我腦中無限的回憶,在我進入滾石的第二年,我的部門舉辦了周華健97’全省巡迴演唱會,那是一個讓我在初入職場之後, 經歷了 “轉骨、轉大人”的最關鍵點,當時又淚又笑的點點滴滴全都湧上心頭,聽到愛相隨怎麼能不熱淚盈眶呢?




1996年因緣際會進入了滾石。我不敢說當時的自己是一個懷抱著偉大理想的大學畢業生,但是的確是個對於音樂、對於未來充滿著無限想像的新鮮人。也因此我有幸參與到了唱片樂壇的美好時光與榮景。而在滾石將近五年的時間,讓我也能驕傲地說出那句 :”我在滾石,我很重要!!”




接著是音樂教父羅大佑。「美麗島」、「七十二變」、「亞細亞的孤兒」、「思念」(張學友)、「風兒輕輕的吹」,都是羅大佑萬分經典又極具代表性的作品,而羅大佑真性情、不受羈絆、深具張力的喉音,獨特的口吻,讓人血脈噴張、腎上腺指數升高,隨著他的歌聲,萬人跟著忘情投入。
IMG_4246.JPG
IMG_4250.JPG
IMG_4259.JPG
思念 詞曲:羅大佑
蕭瑟的風雨中凝視我的雙眼
看我昨日的憂愁飄去越來越遠
揮灑你的笑容回身一轉
別了我年少的煩惱寂寞與過眼雲煙





IMG_4285.JPG
IMG_4291.JPG
最後四人登上台,「光陰的故事」、「凡人歌」、「朋友」、「再見」,曾經身為滾石的一份子的我們,這四首歌訴說著我們沒有白費的青春、標記出我們曾經走過的路,證明我們曾無悔的愛過,這些刻印共同累積出我們現有的人生,全場萬人的熱血沸騰、感動滿滿,不管生命是怎麼的飄搖,我們都認真追隨著心中的理想,一路走到今天。




IMG_4284.JPG
每個人都在自己心中的那一個點上哭了,而我在聽到「朋友」、「再見」的時候終於忍不住哭了,如同演唱會海報上說的: 這不只是一場演唱會,這是我們愛過的證明與活過的一生!!






而這個如同華語樂壇最盛大的祭典般的演唱會,也有近百知名藝人湧進小巨蛋朝聖,張艾嘉、五月天、辛曉琪、蘇慧倫、劉若英、陳昇這些重要的滾石人當然都到場了,甚至市長郝龍斌、王偉忠、趙少康、陳文茜也都到場聆聽。當周華健介紹到陳昇時,我看到PA 台前面的陳昇像個小孩般的亂跑起舞,而旁邊站的是張培仁。
IMG_4327LL拷貝.jpg




望著台上這四個成就可敬的歌手,再想到三毛、Landy等這些在音樂路上一再創造奇蹟、永不服輸的音樂老玩童,就是他們創造了這些音樂的夢想,讓我們一路跟在後面不停地追隨,只要一抬起頭就會看見遠方的那個目標,鞭策著自己絕對不要停止心中的夢想。




我們任誰都不要忘了當初曾有的堅持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