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e the Original 是我這趟去LA之前就開始很期待的一家餐廳。這家店大家也稱為 Philippe’s French-Dipped Sandwich,望文生義賣的就是熱三明治,而且這家餐廳從1908年開幕到現在已經超過一百年了,已然成為LA最具指標性的百年老字號餐廳,愛吃三明治的我,這樣的餐廳怎能不去呢?

IMG_2437.JPG





而什麼是 French dipped sandwich? 據說是在1918年的某一天 Philippe Mathieu 有次不小心把一片french roll (法式軟麵包) 掉進還剩有肉汁的烤盤裡,一個來店裡光顧的警察說: 「沒關係就這樣給我吧。」沒想到第二天那個警察又跟幾個朋回來要求Mathieu 給他們一樣的沾過肉汁的三明治,因此 French Dipped Sandwich 就此誕生,Philippe從此把沾了肉汁的麵包做成三明治,,就成了Philippe最熱銷的招牌三明治。




IMG_2424LS.JPG

之所以有French Dip這個名字,可能是因為Philipe Mathieu的法裔血統、或者三明治是用 Frech roll 做成的、或者是他們就是故意這樣取名,在歷史上已經不可考了,畢竟都是一家超過百年的三明治店。而且很多工作人員都是已經超過20年的年資。





IMG_2420LS.JPG

IMG_2450.JPG

Philippe’s 位於LA舊市區中心,只離聯合車站一條街之距。那天我們開車抵達之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街道雖然看起來舊舊的,但很乾淨舒服。下了車就看到餐廳的招牌,我整個覺得好開心,一邊拍照、一邊很迫不及待地想要衝進去吃。





沒想到一進去,真是傻了眼,怎麼這麼多人??? 餐廳外面明明沒有什麼人的啊?餐廳內約莫有10個櫃台,每個櫃台前面都排了很長的隊伍,整個餐廳滿滿都是排隊的人,好驚人。據說Philippe the Original每一天會有將近3000個顧客上門,而周末則會湧進將近四千人,生意真是好得不得了啊。

IMG_2428.JPG

IMG_2425.JPG




姊夫先去排隊點餐,我和姊姊則先上樓找位置。




IMG_2433.JPG

一上樓,又看到很奇妙的景象。感覺二樓好像是一個舊公寓,一條長廊左右兩邊各有幾個房間,而房間內擺放了幾張大桌子,大家就坐在那吃著美味三明治。

IMG_2431.JPG



IMG_2432.JPG
還有一個很老的服務生,負責收拾餐桌跟擦桌子。感覺很有歷史感,被他發現我在拍照,沒對到焦,但是不好意思再拍了。




等了約莫半個多小時,姊夫跟Jane才把點好的餐點端上來,好辛苦。




IMG_2443.JPG
必點的potato salad!




IMG_2445.JPG

超經典的cole slaw!!! 我記得我生平第一次吃 cole slaw是在肯德基炸雞點的,只覺得很甜不好吃,但是 Philippe’s的cole slaw 真的超好吃,蔬菜的微甜跟沙拉醬的微酸,清爽可口,我對於cole slaw整個大改觀,原來是我真的沒吃過好吃的。




IMG_2439.JPG

味道很溫和的chili醬!肉醬跟豆子煮成的,很傳統的口味。可以單吃,也可以沾麵包,、蘇打餅等等。



IMG_2436.JPG
我們六個人都點了最招牌的 Beef Dip! 一個5.35美金。




Beef Dip是先將外表有些酥酥的法式軟麵包放進熱的肉汁裡面蘸一下,麵包內部會變得有點濕潤,然後夾進去烤熟的切片牛肉,很多片切得薄、又多汁的牛肉,而且裡面只有夾牛肉而已,沒有番茄、沒有生菜、沒有甚麼、只有牛肉,好特別,不過別忘了要加店家現製的芥末醬喔。

IMG_2438.JPG

IMG_2437.JPG

IMG_2446.JPG

IMG_2449.JPG





IMG_2441.JPG
咖啡一杯只要美金10分,而且在1977之前一杯咖啡只要一分錢,所以當1977年漲價到10分,在當時還是個大新聞呢。




這裡的甜點也很有名,各種水果派、烤蘋果、布丁、跟檸檬塔,但是礙於當時已經下午三四點,所以我們不想吃得太飽,以免晚餐會吃不下,因此就放棄了甜點,真是有點可惜呢!!



很美好的一餐,夢幻三明治!!!

IMG_2451.JPG



Philippe French-Dipped Sandwiches官方網站



更多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