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佛利山莊最著名的當然就是 Rodeo Drive,這是我們今天第一個要去的地方,當我們的車子下了 highway,漸漸接近 Beverly hills 時,立即很明顯發現身邊的車子全部都是名貴的好車了,一台比一台還貴、還要炫.. 果真是有錢人的地方。 IMG_2064L.jpg





我們停好車之後,先在 Rodeo Drive Tiffany旁邊的一家餐廳,先喝個下午茶跟吃點東西。我們坐在外面的位置,太陽很明亮、空氣冰冰的,卻不覺得冷,很舒服。
IMG_2042.JPG />

IMG_2044L.jpg





IMG_2053L.jpg
我點了 capuccio。




IMG_2048.JPG
龍蝦濃湯,還真是好喝,龍蝦的味道好鮮。




IMG_2054L.jpg
蟹餅沙拉




IMG_2058L.jpg
上面那顆白色的原來是一顆半熟的蛋,刀子輕輕劃開,蛋黃就會流出來,蟹餅在嘴巴中的口感很黏稠,覺得有點化解不開,但是味道很好

IMG_2059L.jpg





IMG_2055L.jpg
炸魚條



接著我們開始逛街。這一區裡面幾乎所有的時尚精品大品牌都在這有專賣店,每一家精品店都裝潢陳列得很豪華、很氣派,令人目不暇給的金光閃閃,從Gucci 到 Chanel、Luis Vuitton 到 Hermes、Benetta Venega、Christian Dior,讓我感覺到美國西岸的奢華風格與文化 -- 什麼都要比別人更大、什麼比別人更炫 -- 在這裡整個盡情地表露無遺,但是說真的這樣的表象卻讓我感到有點俗氣,尤其當我從PRADA走出來時,只覺得店家的擺設與 display幾乎快要到一種俗不可耐的境界了。這樣的文化讓我感到有點點訝異,不過再回頭想想那些好萊塢名人的奢華大排場、想想黑人饒舌歌手MV裡面會出現的畫面,又是黃金粗鍊子、又是豪華大車、也一定會出現火辣性感、穿著幾乎半裸的女生圍繞在一旁,或許這就是屬於西岸洛杉磯的文化吧,親自身歷其境之後才能夠真正體驗。

IMG_2068L.jpg

IMG_2063L.jpg





我記得伍迪˙艾倫也曾講過洛杉磯文化和美食的匱乏,就像過期的物品一樣,遠遠超過了有效期限。當然這應該也只是個半開玩笑的說法,但若是真的相較於東京、紐約,或許此話的真實成分又更多了幾分。
IMG_2060.JPG




IMG_2083L.jpg
電影麻雀變鳳凰的四季飯店。





車子開在downtown繞轉,就會親眼看到電影裡頭描述關於洛杉磯的多民族文化、種族紛爭、貧富差距、毒品、犯罪等狀況,電影情節與畫面活脫脫在眼前上演,有種親臨現場的實際感受,其實我到過美國很多個城市,紐約甚至去過了三次,但是卻一直沒有機會來LA,而這幾天下來我感受到有點既熟悉又陌生的錯亂感,雖然有點冷眼觀看這一切,但是心裡的感觸還是很深。不過,很多事情也不需要急著下註解,很多感覺也不見得一定要去分析,不如多花點時間去體驗跟感受,才能看到更多、更深入的真實生活。




接著我們又去了 Hollywood,不過到了好萊塢,我們並沒有下車,就只是開車一邊繞、一邊慢慢看,最後到了 Sunset Strip 找了一家餐廳坐下來吃晚飯,這家餐廳外觀很可愛,名字叫做 Le Petit Four,我們坐在外面的桌子,雖然溫度很低,不過餐廳在戶外席區架設了很多戶外暖氣,烤得人蠻熱的。我們點了開胃菜、沙拉、比薩,簡單吃了一下,由於這家餐廳位在 Sunset Strip ,就是在 Hollywood旁邊,所以這邊的人都打扮得很時尚,連服務生都長得很好看,應該很多都是想往好萊塢發展的人吧! 我覺得有點疲累,也不想被人發現我是很土包子的觀光客,所以就沒拿相機亂拍,大約到八九點才結束我們的晚餐…




過了很時尚名媛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