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應該是堅定的,然而當心中埋藏的哀愁堆積成山,只能如同俄國詩人葉賽寧所說: 我們萍水相逢,微微一笑就各奔前程。




Ricoh R7是在今年二月底三月初買的。鼓起勇氣決定離開他之後,我開始認真研究要買哪一台新相機,到最後剩下 Ricoh GX200 跟 Canon G10 這兩台在我心中爭寵,但是因為Canon G10的淨重達350克之多,於是 Ricoh GX200暫時勝出。



沒想到上上個星期五的傍晚接到 Chamil 的電話,他說他玩了幾天的GX200,發現了一些問題,而他所指出的那些問題其實就跟我的R7幾乎如出一轍,也不能說是不好,只是剛好碰巧就是我們都不喜歡的部分,當下我原本心意甚堅的決定忽然一下子被打亂了。




碰巧就在那同一天的晚上,去了一個在民生社區頂樓上的小趴體,聚會的人都是MV、電影圈的導演、美術、攝影等工作者,是我多年在工作上好友的聚會。剛好其中一個攝影師冠偉他帶了Canon的G9,我眼睛一亮,立刻問了冠偉關於canon G系列的看法,冠偉很讚賞canon的相機,他覺得G9是一款功能很強的高階消費機,我就立刻拿起來把玩一番,我發現,咦? 其實重量不會很重耶,至少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只可惜頂樓天台的燈光太暗了,我們只點了幾個小蠟燭,所以相機上的按鍵都看不太清楚,因此無法認真研究。不過canon G10唯一讓我卻步的重量問題已經消弭了。我想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訊息,原來 G10才是我的真命天子。





於是我告別了我的R7,星期六下午我買了Canno G10,人稱具備夢幻規格的旗艦級DC。





以上照片取自http://www.zdnet.com.tw/


Canon的G系列是被定位成高階的數位相機機種,具備有完整的拍攝功能,光圈、快門、曝光都可以手動調整,兼具完整操控和良好成像的消費型相機,算是 “類單眼”的消費型DC。外觀呈現出簡約又古典的風格,超有質感且沈穩。背上了相機背帶,瞬間我覺得我好像是小玉的爸爸 (櫻桃小丸子的好朋友小玉,大家應該都認識吧?! )。




搭載5倍光學變焦、 28mm廣角的鏡頭,但是這幾天試拍之後發現,其實28mm的廣角端變形有點明顯。




此外雖然網路上的評價都說 G10的操作設計相當地人性化、且直覺。但是我覺得左邊獨立出來的EV調整紐很難轉,必須用左手刻意去轉,操作上有點不方便。

照片取自http://www.zdnet.com.tw/




我才玩了兩天,一切都還在摸索與練習當中,大致上都讓我非常滿意,唯有使用Tv快門先決時,出現了一些我尚無法理解的狀況,或許我還需要一點跟G10磨合的時間吧!!!




canon Powershot G1主要規格:
* 14.7MP像素,1/1.7吋CCD
* 5x光學變焦
* 最大光圈範圍為F2.8-4.5,具備IS防手震
* 快門速度為15-1/4000s
* +/- 2EV
* 3吋46萬像素PureColor LCD II,視野率100%
* 機身尺寸為109 x 78 x 46mm
* 機身重量為350g




剛拿到新相機的下午在路上亂拍的天空。





這兩張是周六同一天傍晚去發福廚房吃漢堡試拍的,都是用光圈先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