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間位於在承德路七段的「台南滷三塊」,是一家超好吃滷肉飯與五花肉飯的人氣名店。除了超好吃之外,對於我而言「台南滷三塊」這家店,總讓我想起住在竹圍的那兩三個月,雖然都是將近8年的陳年往事了,但是至今還有一份難以忘卻、快樂、又痛苦、且很不堪的回憶。好複雜的情緒。




今天下午去北投,沒有吃午餐的我一路覺得好餓,忽然想起了這家店,於是不顧一切地決定一定要進去吃,但是基於昨晚車子被拖吊,莫名多花了一千八,所以我很乖的把車停到了有點距離的停車場,才敢下車走過去吃。





店名之所以叫做「台南滷三塊」,當然最招牌的就是他的五花肉飯。淋上了肉燥醬汁的飯上面,放了三塊五花滷肉,是經過長時間大火熬煮的三層肉。瘦肉部分的肉質纖維煮得軟嫩又恰到好處,完全不柴也不澀,而中間那層肥肉,對於愛吃肥肉的人們來說,真是好吃極了,肥潤又不膩,最上層的豬皮很Q彈,這三塊五花滷肉我只能說真是讓人超喜愛… (這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會胖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老闆堅持使用台東的關山米,粒粒分明且帶有韌度,即使拌上了肉燥醬汁卻完全不黏糊,這一點真的很是難能可貴,而且每一顆包裹著醬汁的飯粒,一入口整個很juicy又滑口,滋味非常的豐腴肥美,真是很棒的口感。






接著是肉燥醬汁,雖說紅蔥頭是南部肉燥醬汁最重要的提香材料,但是說實話我並沒有吃出很重的蔥頭味,這一點讓我很喜歡,沒有我不喜歡的紅蔥頭味道,但是卻讓肉燥味道更香醇、更深刻。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就是他的肉燥醬汁在滷製的過程,加了胡椒粉,於是吃起帶有著很明顯的胡椒味,但是不會辣,但卻很提味又開胃,加入胡椒這一招,是我愛上這一家五花肉飯的重要關鍵!! 很特別的風味,也因此店裡總是高朋滿座,顧客絡繹不絕。






我最愛的滷筍絲。筍絲有很自然的酸味,不會很鹹,也沒有我討厭的甜味,只是有點油…






滷豆腐。傳統板豆腐下去滷的,豆腐滷得味道很透、又柔軟,但是又不失口感。







滷油豆腐乾,當然也是滷得很透、很入味、很好吃。




以下是我沒有點到的菜色,但是老闆答應讓我拍照。



看看這碗肉燥飯,整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裡面的肥肉丁雖然有點肥但是不膩,因為長時間的火侯燉控,把肥油脂逼出來,有種令人抵抗不了的油滋滋且滑潤的口感。








滷虱目魚肚、虱目魚肚湯、虱目魚肚粥也都是招牌,只可惜雖然我是辣妹曾根,但是只有一個人實在也吃不了這麼多,所以只能看著別人桌上的各種虱目魚興嘆…






蔥花蛋。我看到很多人點,但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其實不是很平價,但是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台北市承德路七段100號 (承德路快要到石牌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