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傍晚開希 msn敲我,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去 MoD SEQUEL。這家店才剛開幕大約一個月,開希約了我好幾次,一直都沒機會去,想想剛好晚上沒事,就答應了。MoD SEQUEL這家店就是安和路的MoD的第二家分店,而SEQUEL的意思就是 “續集”。
RIMG1904.JPG






整家店的裝潢維持了 MoD的一貫精神,整個空間最大的、最主要的就是一個L型的大吧檯,大家去到 MoD都只愛坐在吧檯,而吧檯後面好幾排很高檔的Single Malt,氣勢跟陣仗都很驚人,這也是MoD所標榜的 “gourmet whisky”。






今天開希推薦的是日本的余市single malt,這瓶日本的「余市原酒直販所」2008年出品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在「威士忌雜誌(Whisky Magazine)」國際評比中,首度打敗蘇格蘭威士忌,真是日本威士忌的光榮!!! 聞起來是一個我狠不熟悉的味道,至於口感等等再來描述。但是不能一開始就喝這一瓶余市 15年 single malt ,這瓶這麼好的whisky,要放在最後才喝。畢竟為了品嚐高檔的威士忌,要先從哪一瓶開始喝,順序也是一門學問。所以就讓老闆寶哥跟開希來決定。









威士忌圓形大冰塊,原來是要用刀子這樣雕出來的。








第一支喝的是BALVENIE DoubleWood 12年的單一純麥威士忌,特質是先放在波本像木桶之後,再移至西班牙雪利像木桶桶熟成,因此才說是 Double Wood,這支威士忌獲得2007 IWSC銀獎,喝起來有很強的果味、蜂蜜味、以及很香的雪利木桶味。











用了一個我從來沒看過的杯子。威士忌在烈酒當中並不是一種香氣最重的,所以用這樣的杯子可以更直接聞到酒的香氣,也就是一般品酒人所說的nose。寶哥教了我怎麼用這樣的杯子去聞味道,因為酒精的味道是會沉在下面,而酒的香氣則是浮在上面,所以杯子口要放在鼻孔的下面,要這樣聞,請看我的示範。









第二杯是Glenfarclas 格蘭花格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是蘇格蘭 HighLand威士忌,使用西班牙雪莉酒橡木桶與美國白橡木桶分別陳年後,調和裝瓶,因此也是融合了兩種木桶的香味與顏色特性,帶有著一點點很迷人又細緻的泥煤煙燻味。其實很多人不愛泥煤味,但是我的最愛卻是有海風鹹味跟泥煤味的威士忌。







第三杯準備要來喝日本的余市single malt,但是開希要我先喝一個店長自己發明的調酒,名字叫做奧賽羅。 奧賽羅 Othello是莎士比亞一齣悲劇的名字,但是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取用他的英文字母Othello 。這個調酒真的很屌,是今天的最重點!!!







這個調酒一共有三杯。第一杯是一顆生蠔上面有cocktail sauce,新鮮生蠔來自澎湖。第二杯是龍舌蘭酒Tequila,用的是最高等級的品牌 Patron,這是一般人很少有機會喝到的超頂級 Tequila。第三杯下面是萊姆汁、上面是番茄汁。




左邊開始→ 第一杯: 生蠔。 第二杯:Patron Tequila。 第三杯: 萊姆汁+番茄汁






喝的方式是有順序的。先喝下第一杯生蠔,稍稍咀嚼吞下去之後,馬上喝下 Patron Tequila,然後緊接著喝下那杯萊姆+番茄汁。

我要喝第一杯的生蠔囉...







連續這樣三杯喝下了之後,朋友們緊張地等著我的反應與評語,但是大約有五秒的時間,我眼睛閉著說不出話來,然後睜開眼,我只說了: “OH MY GOD!!!!!” 喔買尬!!! 怎麼在這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內,我胡裡胡塗地就上了天堂??? 感覺有一種不知甚麼樣的東西在我的嘴裡與腦裡爆炸開了來,一時之間只覺得好美味、好神魂、好顛倒,瞬間我就飛上了天堂。因為只有第二杯是酒,所以喝完這三杯,完全沒有半點點喝醉的感覺,但是我真的忽然就置身於天堂了!! 好神奇...







所以Othello的名字就是:
O = Oyster 生蠔
T = Tequila 龍舌蘭酒
H = Heaven 
E = Exciting! 
L = Lime    萊姆汁
L = Love it !!  
O = Oh My God !!!!!!!!! 


後來Sweety的言言碰巧也跟朋友來了,言言從法國讀書回來之後,瘦了好多,也變得更漂亮了!! 我極力推薦她也來一杯奧賽羅,我自己也又再點了一杯跟她一起喝。同樣地,喝完五秒之後,我們兩個相對互望,同時說了: “OH MY GOD!!!”





於是,喝了兩個奧賽羅的我,決定先放棄了日本的余市single malt,我想下次再來喝吧!! 暫時,我還不想離開天堂…









更多的照片,請按此!!!



MoD SEQUEL
台北市樂利路11巷7號
(02)2737-2955
周日-周四 : 7:30pm - 3:00am
周五-周六: 7:30pm - 3: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