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看完了「網球王子」音樂劇之後,一走出新舞臺,我跟阿由美就立即討論起等下要吃甚麼,其實我跟她心裡都在想著同一樣食物,雖然都沒說出口,但是兩人互看了一眼之後,很有默契地說: “魯旦麻辣火鍋!!! 走,快上計程車!!!”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家麻辣火鍋店。在我記憶中的魯旦,以前是個喝酒喝茶的地方,很有自己的風格,後來還去了大陸開店,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就回台灣來了 (這些原因我還剛好很清楚,只是就不在此多說了)。至於何時改變成賣起了麻辣鍋,這之間的變遷我就不太清楚了。而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三立電視台常招待記者來這吃飯喝酒,所以阿由美才推薦我們一起來吃。




其實這家店的名字是「魯旦 川鍋」,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一樓是 “川鍋”,也就是我們要吃的四川麻辣鍋,而二樓則是 “魯旦”,賣的是熱炒菜,適合喝酒、聊天。魯旦的裝潢還是跟以前一樣,走的是有質感的中國風,不管是大門、桌椅、屏風等,都是有年代感的中國風味。







由於只有我們兩個人吃,愛吃辣的我們當然不會點鴛鴦鍋,直接點了麻辣鍋。這裡的麻辣單鍋用的是陶鍋,如果是點鴛鴦鍋,用的就是一般常見的鐵鍋。還有川鍋這家店的特色是用炭火,也不知為何,阿由美覺得用了陶鍋跟炭火煮出來的麻辣鍋特別好吃,我是覺得真的不錯啦,不過炭火燃燒時,偶而會被吹出來的煙嗆鼻、嗆眼。








川鍋的麻辣湯頭,光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比較清澈、而且非常不油膩,但是味道嚐起來很濃郁,沒有花椒的麻,卻有牛大骨的香味,我覺得跟台中鼎王的麻辣鍋湯頭很類似。鍋底只有鴨血跟凍豆腐,沒有一般的豆腐,而且接下來再加的鍋底就只有鴨血,第二次以後的凍豆腐就要另外單點了。





我們點的只是普通牛肉,200元。但是這牛肉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肉質很鮮嫩,也有牛肉本身的甜味。






花枝漿,200元。吃起來口感很彈牙,味道也很鮮,推薦!!! 其實上次來吃的時候,也有點了蝦漿,味道很好,但是口感有點軟爛,怪怪的。





川丸子,比起太和殿麻辣的川丸子體積大很多,而且雖然我很愛太和殿,但是這川丸子比太和殿的好吃非常多,推薦!!! (又是一張沒有對到焦的照片,羞)






甜不辣、油條、金針菇、豆腐。豆腐是傳統的板豆腐,而且是上鍋之後才放進去煮,所以無法像一般麻辣鍋底的那種已經滷得很透的豆腐,但是沒想到這樣煮起來居然也很好吃耶。




後來老闆又送了我們一份凍豆腐,不過我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我們兩人這一餐結帳一共1400多,算是中高價的單點麻辣鍋,不過我還蠻喜歡的,跟太和殿、橋頭這些高價麻辣火鍋店比起來,算是很不相同的口味,炭火跟陶鍋也非常的特別,喜歡吃麻辣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囉!!!





魯旦川鍋 建國店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50號 (長春路跟南京東路中間)
02- 25063622
營業時間 11:00 – 03:00


arrow
arrow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