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中午跟客戶開完會,接到W的電話,問我要不要晚上王力宏的演唱會門票,天啊! 整個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我超想去看王力宏演唱會的,但是我都忘了找人要票,太棒了,晚上就跟狗狗去看。我們的位置很棒,在一樓的貴賓區,29排,視野很好!! 而且幾乎是九成九滿,票房真的賣得很好。



演唱會舞台的結構跟設計並沒有太複雜、也不是很炫麗,還蠻中規中矩的,不過舞台背景安裝著七片高達4層樓的超大LED螢幕,配合上高科技的數位動畫與多媒體表演,整個視覺效果蠻屌的!!







演唱會從LED上的Opening VCR介紹「巴哈姆特」的故事開始,像是四格漫畫且具未來感的巴哈姆特故事,替這場演唱會中王力宏超昂貴的百萬龍吉他做了一個序幕,接著,王力宏背著電吉他從舞台高處由天緩緩降下,一開場的聲光效果還算蠻震撼的。





一開場的第一首歌就是最近電視狂打的新專輯新歌 “搖滾怎麼了”。然後是 “why”、接著是重新搖滾編曲的 “花田錯”、 “龍的傳人”,完全說明了王力宏接下來要展開的新搖滾精神!!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情歌,“愛錯”,這是兩年前蓋世英雄演唱會票選第一名的遺珠之憾, “Forever Love”、 “這就是愛”、 “安全感” 、 “第一個清晨”、 “流淚手心”、 “如果你聽見我的歌”。都是我好喜歡的情歌,真的好好聽喔。



換了衣服之後是超搖滾版的“竹林深處”加新專輯新歌的 “愛得得體”,有10個來自美國的dancers ,或許是因為這兩首歌都是很搖滾的編曲,所以這樣的搖滾曲風並不是很適合於編舞,於是這些體型高大又粗壯的dancers的表演以及舞蹈動作,讓人感到非常的舊款跟粗勇,dancers用力地甩頭與擺動肢體,不知怎麼地就是覺得非常難看、很不搭,我跟狗狗兩個人不禁地互望了一眼,忍不住說: “這是甚麼? 好難看喔!!! ” 狗狗開玩笑說: “厚!! 未免也太浪費機票把他們從美國請來台灣了吧?!!”





接著是 “改變自己”。先是介紹改變自己樂團,舞台燈光不是很亮,但是可以從大螢幕上看到王力宏穿著全套藍色西裝帶著藍色帽子上台,王力宏講了話之後,就走到鼓組坐了下來開始打鼓,接著又是一個穿著全套紅色西裝的王力宏上台,黃色的王力宏也上台,最後舞台燈光全打亮,一個穿著白色西裝的王力宏從舞台底往上升起,開始唱 “改變自己”!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一定記得這首歌的MV 也是利用了motion control的拍攝技術,從主唱到吉他、bass、鼓都是王力宏自己擔綱演出,所以演唱會也利用剪接的方式,讓大螢幕呈現出來改變樂團的所有成員都是王力宏一個人,想法還蠻有趣的。





接著王力宏小提琴演奏了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緊接著唱了 “落葉歸根”。王力宏說在他一次訪問史蒂芬史匹柏時得知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是史匹柏最愛的歌,觸動他想起原來音樂是沒有年齡跟國籍的限制,音樂是人生中最簡單平凡卻深刻的東西,於是他唱了 “一首簡單的歌”,歌詞中說: 「好像我那麼的平凡卻又深刻」。但是我想說的是,王力宏你一點都不平凡、一點都不簡單,在我心中你的音樂真的好深刻!!! 而且在他唱落葉歸根的時候,LED大螢幕出現的是色戒的劇照,天啊好帥喔!! 帥到完全忘記了他在電影中那怪異又生澀的國語發音,哈!!




“你不在”、 “唯一”,接著又是重新編曲搖滾版的 “在梅邊”、 “蓋世英雄”,最後一首歌是 “心中的日月”!! 唱到蓋世英雄的時候,我問狗狗說: “你好朋友怎麼沒來?” 因為在專輯中合唱的歐陽晉是狗狗的好朋友,狗狗說: “因為機票都浪費了給那10個美國dancers 了啊!!!所以沒機票給他來… ”



安可曲是 “放開你的心”、 “愛你等於愛自己”、 “大城小愛”,然後狗狗就逼我一起離開,真的好可惜,不知道後來又唱了甚麼歌。





這場music man演唱會高度展現出王力宏的音樂才華,各種不同的音樂風格都能有這麼優異的表現,除了新專輯的搖滾風格很搖滾之外,也表現出之前的Hip Pop、Rap、R &B、情歌,從容不迫又掌握得宜,整個歌唱的聲音與表演,真的只能說非常的棒,而且大量將之前兩張專輯的 “chinck-it-out” 也就是中國風的HipPop歌曲都改變成搖滾風,刻意告知大家接下來這張新專輯的搖滾風格,王力宏的音樂真的很強,當然他也表演了很多各種不同的樂器,吉他、鋼琴、小提琴、鼓、Bass,以及舞蹈,真的是音樂才子!!!



不過這個演唱會有一些我不太喜歡的地方,除了舞台設計不夠炫亮,特效爆點太簡陋、還常沒對到點之外,王力宏的服裝造型跟髮型實在讓我無法認同,尤其是他的服裝,第一套出場的是一套類似電玩遊戲的盔甲服裝,不是很好看之外、又覺得很可笑,而且似乎裝訂縫製不牢固,於是小配件一直脫落,接下來的幾套衣服,也都無法完整地表達出王力宏的音樂風格跟精神,更別提是否有搭到流行時尚的走向,令人很不解這樣的演唱會,怎麼會任由造型這樣的沒”型”? 接著是髮型,或許男生的短髮比較難有變化,雖然找了非常資深有名氣的髮型師,但是整頭抓得很匠氣、又灑滿了細碎亮片的髮型,到底是怎麼了…



但是這些不夠好的周邊裝飾,完全不影響王力宏的音樂表現,畢竟在這個演唱會中,王力宏本身的音樂與歌唱表現,就已經讓人覺得值回票價了,而且王力宏真的好帥喔!! (ㄟ…我知道這個結論真的很爛!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