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大一顆的生蠔了!!!



星期五是2003的生日,我們給了一向很低調的她一個surprise,在那當下我真的感覺到只有差那麼一點點,她幾乎就要哭出來了,話說2003還真是堅強啊,要是換成我,眼淚肯定早就掉下來了!!



吃完了山喜屋,本來決定就此散會各自回家的,但是W又提議不如喝杯咖啡,我心想半夜11點半喝甚麼咖啡啊!!! 所以我們就去了 ReWine。



我挑了一瓶義大利的紅酒,我覺得還蠻適合當時的氣氛,四個人喝一瓶應該也剛好。點了酒之後,服務生問: “請問要點些甚麼吃的嗎?” 我們說: “剛剛吃很飽了,先不用。” 但W說想吃薯條,所以我們就點了薯條。服務生又問: “要不要試試看我們的生蠔呢? 是加拿大的生蠔喔!! ” 我一聽眼睛整個一亮,馬上以搶答的速度: “好,我要!!!”




這是我們點的義大利的紅酒,還蠻好喝的,這張照片很有氣氛,只是標籤不清楚。




接著送上來的是生蠔。哇嗚~~好大一顆生蠔喔,我覺得這應該是這一兩年來吃到最大顆的生蠔,尤其最近比較常吃的是日本厚生省的生蠔,是屬於比較小顆、且口感比較堅實。這從加拿大進口的生蠔,上面擺著一小薄片的檸檬,旁邊有兩小杯醬汁,服務員替我們解說這兩杯醬汁的不同。




左邊這杯裡面有一顆新鮮葡萄,可以先用叉子把葡萄搓破再淋到生蠔上面,我試了一下這個醬汁,好奇特的口味,以前都沒吃過的口味,有很強烈的新鮮檸檬汁的清爽又酸酸的味道,也感覺有點辣辣的,然後還有一個講不出來的味道,我覺得應該是某種酒,有著強烈求知精神的我請服務員去問廚師,沒想到服務生居然說: “抱歉,廚師說不能公開!” 怎麼會有這麼小氣的廚師啊??




右邊這杯則是最常見的以番茄醬、Tabasco為基底的雞尾酒酸辣醬汁。





這顆生蠔連殼應該將近有手掌大,我輕輕滴了幾滴葡萄醬汁,就奢侈地整顆放進嘴裡,一口塞進去嘴巴還真有點闔不起來... 算是蠻新鮮的生蠔,很飽滿,口感鮮嫩肥美,不敢吃生蠔的W只能在旁邊看,如果不是因為肚子蠻飽的,其實我好想再點一顆…



接著,我把兩種醬汁倒在一起攪一攪,等熱騰騰的薯條一上桌,我就沾著特調醬汁,還真是不錯吃耶!



附上幾張2003生日照片好了!!




可愛的2003




我特地幫她精心挑選的蛋糕,我一看到那兩隻可愛的松鼠,就覺得這是2003的蛋糕。(這是親愛的狗狗哥出的錢喔!!)




2003是小鳥胃,而且她甚麼都不愛吃,所以我決定她可以不用吃蛋糕,只要把蛋糕上那兩隻小松鼠給她吃就好。





我想...她應該也不愛吃奶油,所以想說還是別逼她吃… ccc... 畢竟這是生日蛋糕啊!!! 一定要砸在臉上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