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在電視上已經可以看到我之前談的那支TVCF 了,就是何篤霖拍的耐斯萌髮566洗髮精。







說實話這支廣告是耐斯566洗髮精繼利菁拍攝的洗髮精之後,今年度又砸重金的大廣告,一般中等級的TVCF大約從開拍到上電視播出,整個後製時間都會盡量控制在三個星期以內,畢竟大部分的廣告會有時效的問題,尤其有些廣告賣的是短期的商品,例如大潤發促銷中元節祭拜供品的廣告,所以就會把握時機在中元節的前10天開始強打。



耐斯這支廣告的洗髮精標榜的是 “萌髮”,也就是針對中年人的落髮問題,要和落健正面迎擊,搶攻台灣的生髮水市場。主要的生髮與防掉髮的專利配方是耐斯從美國買回來的,跟落健同樣都有洗髮精跟生髮水這兩項產品,當然就生髮水的部分而言,兩者的重點功效應該是不分上下,但是不同的部分則是,落建的洗髮精只有深層清潔頭皮的功效,而耐斯萌髮洗髮精則多了預防落髮的功效。



這支TVCF 是在6月26那一天進行第一次的定裝,定裝的項目不外乎服裝、化妝、跟髮型,緊接著就在 7月2日一早進棚拍攝 。但是,拍完之後導演又覺得光是在棚內這樣的內容不夠豐富,就又極力向客戶耐斯跟廣告公司爭取要加拍外景的部分跟預算,所以又臨時喬了7月6日那一天,把整個工作隊伍拉到東北角海岸的龍洞拍攝



因為客戶耐斯很重視這個產品,所以導演剪完這支TVCF之後,客戶又修改了好幾次,最後剪出了四個不同的版本,為了要確認哪一支比較符合主要消費群的口味,又找了專業市場調查分析公司,針對主要消費群舉辦座談會,把這四個版本的CF跟平面廣告先給他們看,然後找出他們的看法跟想法,最後才根據市調公司的分析報告拍板定案出一個終極的版本。沒想到這支CF的後製時間居然長達一個半月之久...



於是,這支CF終於進行到最後一個階段,就是配音。雖然我們在棚內拍攝的時候,都是現場收音,但是可能還是有一些要修改的對白,以及有一些產品說明的OS,當然也要針對電台的廣告要錄os。所以我們在7月31日去了剪接室進行第一次配音,當天客戶高層跟廣告公司的董事長都到場了,可見這支廣告的重要性。沒想到,客戶又因為衛署審核的某些原因又修改了os,於是我們又在8月4日再一次進剪接室重新配音,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很配合的藝人,已經比原本合約上載明的多了一天錄影的工作日跟兩次配音,不過我想如果為了這一些小細節跟客戶計較,然後又鬧得不愉快,真的對我們自己也沒甚麼好處,藝人本身也很願意配合,所以我們能做的就盡量配合囉。這也是我很喜歡這個藝人的一個主要原因,識大體、很體貼、又很善解人意,能夠紅這麼久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就是剪接室裡面可以錄音的工作間。剪接室只有極少數才有錄音的設備。






錄音師前面有兩個電腦Moniter,都是錄音剪輯軟體所需,最左邊那個螢幕則是播放廣告畫面的螢幕,這樣錄音師才能將聲音跟影像對上。





最左邊的螢幕則是提供給客戶、廣告公司等人看廣告畫面用的。





兩個電腦螢幕後面有一個大窗子,窗子後面就是藝人進行配音的收音室。







這是收音室裡面的設備,也有一個螢幕可以讓配音的人看到畫面,調整說話的速度跟節奏。





我是沒有使用過落建洗髮精,所以我不知道功效如何。但是我大約兩個星期前開始用萌髮洗髮精洗頭,畢竟何篤霖是代言人,我當然有用不完的洗髮精啊!!! 當然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然而過了不到一個星期之後,我有一個小小驚人的發現,之前我大約每兩三天就得清一下浴室的排水孔,因為會有頭髮糾結在排水孔,有時候還會導致水堵住無法流下去。而開始用了萌髮之後,我發現連續四五天之後,排水孔的頭髮好像還不用清耶,這無意中的發現讓我開始仔細去觀察另一個落髮最多的地點,也就是梳妝檯旁邊的地板,梳頭髮、吹頭髮也是掉頭髮的一個主要環節,所以我梳妝檯旁邊的地板每天都可以找到超多掉落的頭髮,結果我發現,地板上的頭髮好像有點變少了,說實話真的有點神奇耶… 不過我只用了兩三個星期不到,只能說這只是目前發生在我身上的變化,不過這個產品似乎蠻值得期待的耶。







整支TVCF的工作記錄照片在此喔!!!



延伸閱讀

最新廣告拍攝的幕後紀實

TVCF拍攝實錄 part II

最新耐斯萌髮洗髮精廣告之配音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