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半夜兩點多,電話響起,一看手機顯示的是中國時報綜藝線大記者葉發糕打來的。



發糕: 開電視! (很冷靜又無情的聲音)
吉利: 開了啊…(本來就已經一邊在看電視了)
發糕: 轉到86台!!
吉利: 幹嘛?
發糕: 你快轉啦!
吉利: 幹嘛啦?!!
發糕: 快啦,就是右上角有寫一個冠軍,字上面有一個皇冠,你快看那台!!!
吉利: 喔好啦,正在轉啦…
發糕: 你快看你快看,是白雲拍的三級片,我快要笑死了啦,你快看啦!!
吉利: ….
發糕: 有沒有? 有沒有? 快看,啊!! 白雲出來了,那個就是白雲!!!
吉利: 天啊!! 馬低真的是床戲耶!!! 天啊真的脫了耶!!!! Oh my god… 我要吐了…


有點莫名的一通電話,不過看到當時的白雲真的還蠻瘦的。而我又忽然想起,以前我曾經玩過奇摩交友,那時候白雲還來給我簽心,記得當時這件事情害我還被大家取笑到快死了…


想想今天這個opeing也跟發糕一樣很莫名其妙… 好了,我說完了,言歸正傳,昨天下午去Eros剪了頭髮。其實我大約一個多月前才剪過的,可是左邊的髮尾又開始翹了,就想去修整一下,同時也想換個樣子。


記得去年大約12月初時,我去Eros染頭髮,當時我計畫想要染個很淺很淺的亞麻色,因為我原本的髮色就非常的淡,所以不管想要染甚麼顏色上去,都不需要經過漂的這道手續,就能夠很完整呈現出顏色的效果,所以我很有信心效果一定很好。而在Eros 裡面,染髮跟燙髮這些需要碰到化學藥劑的事情是交由專業技術員來做,只要跟髮型師討論過之後,就讓技術員來處理。


技術員說她想幫我染一個稍微帶點綠的亞麻色,其實我有點無法想像那是甚麼樣子,但是我是個很能接受各種變化的人,心想就算帶點綠應該也無妨,畢竟有些人因為礙於工作的關係不太能這樣搞怪,而我真的也沒差,於是就這麼染了。染劑上了大約20分鐘之後,技術員說可以去沖水了,沒想到一沖完水,居然整顆頭是金龜子的綠色!!!! 很鮮亮的綠色… 我整個傻眼,又好死不死地,吳克群剛好在此時也來到Eros,一看到我之後,身體往後推倒30度,驚嚇地說: 哇,珮如姐,你這顏色…好猛喔!!!


技術員很緊張又很急的說:啊... 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 我說: 啊~~我不要這個顏色啦,不過沒關係啦,不用說對不起啦,快幫我染回來就好,沒關係沒關係。



大家一定覺得我脾氣真的很好吧!! 然後,技術員趕緊又調了另一個染劑,接著上了染劑之後約莫5分鐘就沖水,她說這過程叫做 “攪色”,其實我也不懂是甚麼意思,不過很快的,顏色就變成亞麻色了。但是髮質很細的我,經不起這樣連續兩次這樣的調染,我的頭髮整個變得好乾,感覺髮質都壞了。


到了今年二月底,大家都嫌我的頭髮顏色太淡了,於是我想那就去把頭髮染深好了。而這一次是另外一個技術員,他看了我的頭髮說: "珮如你這頭髮髮質整個很糟耶!!" 唉...我也沒辦法啊,經過我們討論了好一陣子,最後決定染成紫黑色,一染完,整個好黑喔,我覺得很像利菁566洗髮精廣告的髮色,髮型也蠻像的,但是沒想到才過不到一個星期,整個退成淡紫色跟粉紅色,天啊!!! 整個超台的,而且那時候我剛好去了香港,還被香港朋友笑稱是”MK girl”,意即旺角女孩… 於是,一回台灣馬上又去補染,髮型師跟技術員都說是因為我髮質整個都壞掉了,所以顏色很快就會退掉,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又補染了,我真的不想當旺角女孩!!!


昨天到了Eros,我問我的髮型師說我的髮質有好一點了嗎? 他看了又看之後說: “全部剪掉好了,剪短吧!!!” 我很驚恐的說: “可以嗎? 我臉這麼大又這麼圓,能看嗎?? 如果我嫁不出去就是你害的!!!” 他安慰我說: “可以啦,真的沒問題啦,一定好看的啦!” 我問他說: “請問你現在是在催眠我、還是在催眠你自己啊?" 最後還是讓他剪了!!





其實我非常非常相信我的髮型師 John,我大約是2000年時在EMI工作的時候認識他的,接下來我的髮型就都交由他處理。每次去弄頭髮,不管是要燙、要染、要剪、或要留長,我跟他都沒有甚麼討論的,大部分都讓他盡情地自由發揮,我希望讓他帶給我有所驚喜,不想要墨守成規,加上John算是台灣頂級屬一屬二的髮型師,所以我超級信任他的。


John的來頭說起來真的不小,他是 Eros 的三個老闆之一,剪一顆頭加洗髮大約要4700,也是蔡依倫、蔡依珊的專屬髮型師,做過的藝人更是多到數不完,至少我企劃的唱片,幾乎所有的藝人都是給他做的,例如王心凌、信樂團、Twins、吳克群、5566、范文芳等等,多到我都想不起來了。反正就是個很頂級的髮型師,但是他是個個性很好的香港人,超級幽默又愛講笑話,但是他大部分的笑話真的都很冷,有時候我真的都笑不出來。例如今天我一邊剪頭髮一邊看電視,就說到汽油電費甚麼都要漲價,John說這漲價對他們影響是非常的大,尤其是水電費的部分,我也一邊附和的說: 對啊…. 結果他剪完就說: “你先等一下,助理幫你洗頭。” 說完他就走開了,接著助理就來幫我拿掉剪髮的袍子,然後領著我去洗頭,忽然john又走回來說: “ㄟ Terry 啊,等等洗頭的時候啊,記得水用一半就好,省一點,這個客人很囉唆,不要浪費太多水。” 他千里迢迢特地走回來,就為了要說這個笑話,我實在是無言以對…







這就是John的真面目。他平常幫我剪頭髮的時候,一心一意只注重於不斷地講新笑話給我聽,我很少看到他這麼專注的表情,果真也是藝人級的髮型師,一看到鏡頭馬上開始做假動作,很認真的樣子。



以下這是Eros其中一角的場景,非常的富麗堂皇…



(那個穿黑衣服正在幫客人剪髮的就是Andy,也就是台灣超級髮型師黃國鎮,開保時捷出車禍還可以上影劇頭版,現在正跟宋新妮熱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