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明明蠻熱的,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出門時,就想要穿著外套出門,出了電梯走到外面,發現ㄟ今天還蠻熱的啊,但是也不知為何我還很堅持地一路都不肯把外套脫掉。七點多下班,我天真地想說晚上應該會有點涼,所以我又穿上外套走出公司,其實還是蠻熱的,我真想不通我都這麼胖了怎麼還不懂得要脫外套,於是,又從公司搭捷運、然後走到瑜珈教室,才一到教室,我居然已經滿身大汗了,想想我真是有病耶!!!


接著換了衣服後開始上課。今天Tim 發狂似地拼命操我們,都是很費力的動作、每個動作的間隔也很緊湊,而且動作跟動作之間也沒甚麼休息,上課大約經過15分鐘,我忍不住就跟老師說: “Tim,請問我剛有說了甚麼對你不敬的話嗎? 我現在跟你道歉,你今天未免也太狠了吧,真的快要累死了!!!” Tim 奸笑又險惡地回說: “哎呀其實我一切都是為了大家好,你看看,你們體力越來越好了!!!”


…… 我全身都濕透了….. 而且隱隱約約中,總覺得身邊的人應該都聞到我的汗臭味了!!!!! 害我整個很不好意思…


上完課我又乖乖地走路回家,不過這回我真的沒敢再堅持要穿外套了,一回到家裡,發現整件T跟內衣已經完全又濕又臭的,媽呀,趕緊衝進浴室,用玫瑰沐浴乳洗澡洗乾淨,然後用大毛巾擦乾之後,開了冷氣,全身塗上Darphin 身體乳霜,我終於不臭了!! 說真的,我很少覺得洗完澡這麼爽地,畢竟每次想到要洗澡都覺得很累,哈哈!!!


好了,廢話一堆之後,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本人最近自己發明的和風優格沙拉。話說之所以會做出這道可口、又清爽、又簡單的沙拉,緣由來自某天在頂好超市,不小心看到一瓶完全無糖無添加物的優格,當然是國外進口的,台灣的優格總是加了超多的糖分以及水果香料,其實真的令人一點都不想吃,一點也不健康也太甜。所以一看到這瓶優格,雖然它很大一瓶,還是不顧一切地買回家。回到家後才心想,ㄟ我買這個要幹嘛? 光是單吃好像有點無趣,忽然我想起travel and living 以及discovery 國外美食節目,例如印度菜或者希臘菜都會在食物或者沙拉加上優格,於是我靈機一動,想起冰箱中有大黃瓜跟牛番茄。






首先大黃瓜先削皮去籽




將大黃瓜切成小片




將牛番茄切成小丁



這份量大約是半條大黃瓜+半個牛番茄





接著是和風沙拉醬,這是我在 Sogo買的,在新光三越的超市其實買得到,而這個牌子的和風沙拉醬,應該是我在sogo跟新光三越超市買過、試過無數種的和風沙拉醬之後,我第一個最推薦的,味道超級好,我想這是所有喜歡吃日式沙拉的人的冰箱中都應該要存放的一瓶沙拉醬。但是,當然一種沙拉醬吃久了肯定會膩,所以我還會同時多買個幾種不同口味的沙拉醬來搭配與mix,這樣隨時都可以變換出新口味。





這個紫蘇風味的沙拉醬就是我的變化A,這牌子的沙拉醬比較不油,其實幾乎完全沒有油,而且有相當強烈的紫蘇香味,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比較鹹一點點,所以不能加太多,否則會真的很鹹。在我的想像中,大黃瓜的清爽口味跟紫蘇的風味一定很搭、很和諧,所以就用這瓶來調味,不過這兩瓶用量的比例大約為2:1,和風醬2,紫蘇1,這樣才不會太鹹。



拌勻之後,我建議先放到冰箱冰鎮一下,也讓味道稍微透進去。




重點來了,等到要吃的時候,一定要很不吝嗇地放上很多大匙冰冰涼涼的優格,好了,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優格帶點微酸的綿密口感讓大黃瓜跟牛番茄吃起來更為清爽,而和風沙拉醬跟紫蘇更是增添風味,和風沙拉醬襯托出蔬果的鮮甜味道,大口大口的吃下,只能說真的很爽!!! 目前一共有五名前世有燒香的超級幸運兒吃過我親手製作的這道和風優格沙拉,這五名幸運兒一開始看到覺得很驚訝也很驚喜、接著吃過之後整個是讚不絕口,連不會做菜的咪咪都決定在家自己動手作,(啊不小心說出咪咪前世有燒香的祕密了…)畢竟這道沙拉真的是非常之簡單,而且在這炎炎夏日,這種冰冰涼涼的沙拉吃起來非常地沁涼舒爽,而且是個絕對適合小胖子的低熱量沙拉,肯定會超受喜愛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