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我很幸運,不知道為何地我的許多朋友出現在今晚的msn上,五雷轟頂般地,敲開了我腦中一個全新的視界....




先是凱玲,關於她今晚給我的啟發,我這幾天一定要寫出一篇文來說明一個我今天才真正全面了解的凱玲,a.k.a. Karen,請等我寫。然後是willis,也給了我一些不同方向的思考,感謝他這麼般體貼溫柔的解讀與安撫,讓我好過了許多。說真的,真的不知為何今天有機會跟他們聊到這些僅存在靈魂深處的言語與智慧,我何德何能有這個機緣去接觸到這些人更深一層的靈魂,一方面滋潤了自己的心靈,另一方面更是學習到不同於自己淺薄的邏輯模式,是完全嶄新的一個視界!!

沒多久,球球接著出現了。她主動在msn上敲我。我知道最近的她很操勞、很忙碌,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去打擾她,畢竟我老是講些沒有用的廢話、不然就是訴苦之類的垃圾,實在不值得去攪擾這樣一個辛苦忙碌的人。

我和小球算是很類似的人卻又很不相同的兩個人,可以這麼友好不是沒原因,卻又會常常起爭執與不爽也不是沒原因,因為我們的對話總是不停地碰撞出燦爛美妙的火花,是一種同性相斥、反差很大卻又互補的宇宙大爆炸。就在我們稍微聊了一下的這個夜晚、就在她跟我說了許多想法之後,小球忽然丟給我一句話,是一個震撼彈,她說: "沒有靈魂的人不要再去美化他了"




沒有靈魂的人不要再去美化他了




整個被支解了的我....

整個,整個打醒我,一針見血一刀砍骨的直接,是啊! 我怎麼會去讚揚一個沒有靈魂的人? 尤其當那個沒有靈魂的人精確掌握到我的熱忱與善良,接著自私地享受了我對他的體貼之後,然後卻說出這樣傷人的話。也許是他禁不起我這樣的咄咄逼人、或許是他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去接受我的一番真心,或許以及許多或許,我不敢多想,但是總而言之的結局是我被糟蹋了。

如果不是自己看不起自己、如果不是自己否定自己從小到大的尊嚴,又怎麼會這樣給人糟蹋自己呢??

凱玲的老靈魂理論,小球的沒靈魂理論,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跟啟發,是啊! 人生其實就是一場真真確確的修練,不花費一番真功夫是修煉不到此生所要求的最高境界,不費一番精力與經歷是無法頓悟到這輩子的課題,不過至少我付出了真心真意,不枉我這般苦苦追求,到了最後我才懂得,我該苦行修練的不是我物質上、肉體上、精神上的追求,而是我要學習的是懂得先愛自己。

愛自己這課題真的那麼難嗎? 誰會不愛自己、不寵愛自己?? 但是有人就是不肯去懂得這道理,譬如說像這般愚蠢的我,只想要藉由外在的滿足來肯定自己,卻不願好好面對最赤裸的自己,於是煩惱、憂愁、神傷、苦苦去追求著這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那個夢想真的是自己迫切需要的嗎? 少了這項產品,我這個個體會變得更不完整、甚至不成型嗎? 得到了這項產品的我,會更快樂幸福嗎?? 我就因此滿足了嗎?? 如果這樣的追求是那麼樣地高低懸殊不成比例的相差,我憑甚麼去追求? 我憑甚麼覺得自己追求得到?? 是我太看得起自己嗎? 是我高估了自己嗎?? 還是蠢到憑空想像奇蹟會出現在我身上?

但是,如果姑且先讓我預想假設那是他的假清高,那麼他的假清高又來自於哪裡? 是因為看到我的愚蠢嗎?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先作賤自己,別人才接著這招而加以發揮吧? 這麼不堪的舉止我怎麼可以容許呢?? 我把我自己的尊嚴放在哪?


我講得或許很過份、很嚴重、甚至不公平不客觀,或許只是我多想了,但是那麼多的或許,我不知道要怎麼去選擇一個最對的或許,人生有著那麼多的不確定,超出我所能負荷的許多不確定,於是,我想要請你原諒我這般的大放厥詞,原諒我這般自以為似的滔滔不絕,而,講出了這一切的自己,居然又開始俗仔般地想替自己圓融一番,居然又開始膽卻地開始害怕起會不會得罪了人,這樣的我,到底有沒有救啊?


謝謝虎先生說了這幾個故事給我,讓我在感情上有了歸依與去處,得到了拍拍的安撫,難道這般的安撫還贏不過你沒有靈魂的對待嗎??

就像我今晚生平第一次打死了一隻蟑螂,我不怕老鼠但是我卻怕死了蟑螂,每次看到蟑螂總是尖叫地逃開,連打死它的一點點勇氣都沒有,總是期盼有人會莫名出現來幫我打死它、期盼它會自動消失不見,一心一意地用逃避的心態期望這個恐懼能平白無故的消去,這麼般掩耳盜鈴的我、這麼膽卻逃避現實的我,終於在一邊高聲的尖叫中打死了它,是我人生的第一步,就像很多女生在年輕少女時,看到老鼠會尖叫,等到她當了人家的太太或者媽媽,她卻能面不改色的去抓老鼠,還活生生的打死它,這是種為了家人付出的成長,為了她深愛的家人,她居然能一夕之間克服自己的恐懼與障礙,是因為她是那麼般地想要伺奉她所愛的家人,於是她擔起這份神聖的使命去保護、照顧她所深愛的家人,這樣的精神是我們不得不給予高度肯定與讚揚的,但是如果這般的努力付出,他還用著那麼不在意、不肯定的眼神冷眼看待這一切,那麼我這樣全心的付出又算甚麼??

我想幼稚又不成才的我,今晚有了新的一番體驗與成長,我到現在才懂得這或許是我人生最終最深的課題,如果我還這麼不懂得受教,如果未來萬一又得到了甚麼樣的折磨與痛苦,都怪不了任何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