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是個既賢慧同時廚藝又很不得了的人,我想我雖會臉紅但是當之無愧吧… (羞)

上星期在 PChome 買了這一台義大利 MARCATO 原裝電動製麵機,其實約莫於十年前我就買了一台一模一樣的義大利製麵機,只是當時還不是電動的,只能手動,而在我印象裡我好像只用那台做過一兩次義大利麵條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那台機器了,也不知道它後來被收到了哪兒去… 想來真是慚愧,我這輩子這類浪費的事情怎麼總是層出不窮啊?


在今天這個美好的星期天,邦彥說想吃鮭魚奶油義大利寬麵。這對我這個大廚來說實在是再也簡單不過,首先當然要先桿麵。麵糰的材料250公克的麵粉+三顆雞蛋,不過因為我的小型磅秤昨天剛好借給某人,一時之中除了房間的體重機之外,我完全找不到任何可以測量250公克麵粉的工具,於是邦彥說: 那不如就目測吧!! 也對,那就目測吧,雖然我完全沒有受過任何麵粉製品課程的基礎訓練,但也只好就假裝我知道如何目測250公克重的麵法,哇哈,整個很 freestyle。


250公克的麵粉... 超強目測法...


加三顆新鮮雞蛋


用叉子攪和mix


電動製麵機真的超方便,只需要把稍微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放入製麵機,重複操做多次就可以替代橄麵這個動作,看著一堆麵粉變成一球麵糰,然後桿成一片一片黃色又光滑麵皮,接著再用機器切成寬麵,哇真的超棒耶,只是因為很久沒有自己桿麵了,所以中途一直出小小差錯,光是這個桿麵的動作我們就搞了一個小時…. 超久… 不過這次真的很成功,可以開始煮麵了。


不知道麵糰這樣觸感對嗎?


麵糰表面好像開始光滑了


從今起我要叫它做 "我的小麵機"


將麵糰分小塊,放入我的小麵機


快看!!! 變成漂亮有亮澤的麵皮了...哇哈哈


切成寬麵


哇~~~漂亮的手工麵...


因為忘記買培根,所以我只好拿出冰箱的湖南臘肉取代,我覺得這是個很有創意的舉止,臘肉的風味其實也很合耶。所以先炒了我本來要做沙拉的紫洋蔥,接著加入臘肉一起炒,然後再把邦彥今天在BR4買的 “輪切鮭魚” 丟進鍋裡,接下來加入鮮奶油、調味,此時再將已在滾水煮了三分鐘的麵條放進鍋子與所有食材料充分混合,稍微讓麵條吸收一下湯汁,當然還要灑上大量現磨的帕馬森起司,這樣就完成囉!!!




開了一瓶智利的白酒,其實不怎麼好喝,不過跟鮭魚奶油麵還算搭啦,今天這樣的晚餐真的很棒,連爸爸都稱讚說好吃,當然我也餵了小乖吃幾條麵,我知道這對小乖而言太鹹了並不適合,但是畢竟他都那麼老了,我想要跟他一起分享這麼美好的食物。


飯後邦彥拿出一瓶很棒的 Camus Ile de Re干邑,

來自法國干邑區的外海雷島,有相當美好的海風鹽味以及堅果香味,讓我想起小時候吃到的某種糖果所散發出的香味,而像是蜂蜜水甜滋滋的尾韻則是我今天最強烈的感受,而且我用了一個很棒的杯子,內外兩層所以可以冰鎮干邑卻不會稀釋,用漂亮的杯子喝蜜水是今晚的 perfect ending!!

arrow
arrow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