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月22馬蕭大勝,肯定要來個盛大的慶祝趴,我們前兩天已經約好要一起看開票順便慶祝,我們抱著信念: "馬蕭勝利開香檳,馬蕭落選開瓦斯",不過等到大家差不多到齊的時候已經大約六點多了,已經抵定大勝兩百萬票了!!! 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卻冷落了邦彥,因為3月22是他的生日。

自然今天該要補償他,我訂了筌壽司三位,我和邦彥跟珮立,很久沒有三姐弟一起出去吃飯了。今天很幸運全程都是主廚阿筌師傅為我們服務,我們請師傅幫我們準備一人一千五的套餐,我特別吩咐一定要有海膽、生蠔、跟鮪魚大腹 otoro,然後我們開了一瓶八海山純米吟釀。


第一道開胃菜北海道馬糞海膽玉子豆腐,馬糞海膽味道超級鮮甜濃郁...真是超好吃,但是我覺得玉子豆腐似乎味道太重,有點干擾,不過幸好馬糞海膽很強,有撐過。



前菜由左往右分別是: 鮟鱇魚肝佐果醋、烏魚子握壽司(日本又稱粽壽司)、山藥髮菜佐果醋

烏魚子壽司超好吃,沒想到烏魚子跟醋飯這麼合奏。



比目魚薄片壽司佐果醋,捲起茗荷一起吃,口感很不錯。



軟絲切成麵條狀,阿里山新鮮山葵。



我看到水族箱裡面有好多個活的海膽,我問阿筌師傅說那該不會是馬糞海膽吧? 阿筌師傅說那是宜蘭外海的紫海膽,於是我們追加了一人一顆新鮮剖開...上桌時海膽外面的刺刺都還在動,而一入口則還帶有著海水的鹹味,真是鮮甜美味...不過當然不能跟馬糞海膽相比較...



尖梭魚握壽司,上面是薑泥以及紫蘇葉,尖梭魚口感很結實又綿膩,搭配紫蘇葉味道很強烈。



日本生蠔握壽司,雖然有點小顆,但鮮甜的生蠔味道很濃郁,對於超愛吃生蠔的我來說整個是一個超讚。



鹽烤小尾紅喉魚,其實我自己在南門市場也買過好幾次紅喉,但是從沒看過這麼小隻的,阿筌師傅說這是他下午才去宜蘭買回來的,果真好吃,連魚腹魚肝都很甘苦好吃。



微炙鰈魚握壽司,我一吃進口整個想要尖叫!!!!! 好好吃喔,口感很細嫩同時油脂非常非常豐富,真是好味到一個極致... 不知怎麼形容...太好吃我超推薦此握壽司。



鮪魚大腹肉握壽司,筌師傅在上這道之前有先問過要不要先烤過,雖說我知油脂經過熱處理味道會更容易表現,但是我想要吃生的,所以跟師傅說不要烤。筌師傅說這是比較靠近下巴的大腹肉,所以會有比較多的筋,於是師傅在生魚片上先刀畫上許多道以切斷筋,更容易入口咀嚼,珮立吃下之後問說她可以再多單點兩片otoro握壽司嗎??哈



玉子厚燒握壽司,上面有粉紅色的魚鬆,玉子燒很綿細厚實,但我一向對於這樣的食物沒有甚麼感覺,倒是邦彥讚不絕口... 哈



江戶前壽司料理,漬小鯽魚握壽司上面鋪一片日本白昆布,筌師傅說這漬小鯽魚以及白昆布都是他們自己親手調理,不像外面有些壽司店都用現成的,口感果真很棒,一般不太敢吃白肉魚生魚片的人應該也很能接受。



店家招待,鹽烤鮸魚鰭邊。這時候我們又開了第二瓶清酒,因為珮立覺得八海山味道很淡,所以我們改喝上善流水純米吟釀。




野生活虎蝦握壽司,是宜蘭外海捕獲的野生虎蝦,口感超緊實超彈脆,又鮮甜。



漬鮪魚紅肉握壽司,說實話我最不喜歡吃鮪魚紅肉,但是這醬油醃漬過的口感居然完全不同,原本鬆散綿爛的口感不見了,反而變成比較有咬勁且有點黏黏的口感,難怪日本人很愛漬鮪魚紅肉。



魚肉味增湯,裡面還有剛剛的虎蝦蝦頭,但是我們都覺得這味增湯有點太鹹了... 但是很好喝..



島鯵魚握壽司,上面是漬山葵莖,很特別的口感,不過到此時真的有點飽了...雖然我今天很聰明穿了連身洋裝,不怕撐、不怕被發現肚子大,但是現在真的有點點快要食不知味了...



甜點是南瓜布丁果凍,上面一層是不知甚麼味道的果凍,下面則是綿密細膩的南瓜布丁,我這超不愛吃甜點的人,居然把它吃掉了,這應該是我少數在外用餐有吃附餐的甜點的一次了...嘻嘻...


筌師傅很用心,也很細心的跟我們講解食材,加上我喜歡聊天的個性使然,我們聊了很多,真是獲益良多的一餐,而且真的很好吃,最後買單時,原來那一顆紫海膽只要200元,我還以為要五六百勒,我們決定下次一定要帶爸媽來吃。


ps: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這麼詳細又圖文並茂的食記,真是見笑了...照片也拍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